現在要前往金門,只能搭飛機過來,所以尚義機場是必經的地方,我這趟金門旅遊,機票是有旅行社代辦,結果它給我買在下午時段來回。

這其實很吃虧呢,正常出遊,我們應該都會希望早出晚歸,所以會是上午第一班,然後回程則是晚上的最後一班,這樣在當地,才能停留較多的時間。

也是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怎樣都不會再去找旅行社代辦,國內旅遊了,什麼都自己搞吧,這樣才能依照自己的意願,安排行程。

 

金門尚義機場 (9).jpg

金門尚義機場 (10).jpg

金門尚義機場 (11).jpg

金門尚義機場 (12).jpg

 

我們來金門,還有離開金門的時間,都是下午一點,所以看到的,也只有這個時間點尚義機場,這個機場最大的特色,是他非常靠近海邊。

我一下飛機以後,立刻就察覺到,我從機場內就能看到海,它就建在海的旁邊,看位置是遠離中國,靠近台灣那邊,金門這邊好像沒有空軍,台灣西側空軍的軍機場,應該是在台中清泉崗,我是沒在尚義機場這邊,看到軍機啦!

來的時候,領完托運的行李以後,便草草離開機場,也沒有對機場進一步探索,還得是回程的時候,提早到機場候機,才有較多時間,可以對機場進行探索。

 

金門尚義機場 (13).jpg

金門尚義機場 (14).jpg

金門尚義機場 (15).jpg

金門尚義機場 (16).jpg

 

我現在只去過松山、金門尚義、台東豐年三個國內線機場,以熱鬧來說,松山是最熱鬧的,而偏僻的程度,我可能會給尚義機場,攤開金門縣地圖,它本島的部分,四個鄉鎮剛好分佔啞鈴的四個角,而尚義機場則是在啞鈴中間握把的部分。

它遠離市區,對外只有環島公路,要去左右的金城和金湖,都還有一段距離,豐年機場雖然也很偏僻,但是你要到熱鬧的地方,五到十分就到了。

尚義和豐年的共通點是,商店並不多,松山那邊可能人潮較多,再加上又有國內外航班,所以一樓就已經有好幾家商店,上到二樓,還有美食街,用餐的選擇真的很多。

尚義這裡,只有一個小角落有餐飲的服務,我們來這裡,剛好是中午時段,所以也在這裡用餐,餐點普普通通,沒有太大的亮點。

 

金門尚義機場 (3).jpg

金門尚義機場 (4).jpg

金門尚義機場 (52).jpg

 

 

金門這邊可能和中國接壤,中國散客很多,在二樓候機區,有看到一整排免稅商店,這東西豐年沒有,而松山在機場國外線那邊,國內線根本不會特別跑過去逛。

 

金門尚義機場 (53).jpg

 

金門尚義機場 (50).jpg

金門尚義機場 (54).jpg

還有一點是另外兩個機場所沒有的,尚義機場在大廳內,就有一整面對著跑道的落地窗,遊客坐在那邊,就可以觀看飛機起飛和降落,這另外兩個機場,都和需要進入到候機室,才有較好的視野,能看到飛機跑道。

尚義是大廳內就看得到,而松山和豐年差別很大,遊客就只是被包在遊客大廳,除了外面的大馬路以外,人是看不到機場跑道的。

 

金門尚義機場 (23).jpg

金門尚義機場 (39).jpg

金門尚義機場 (48).jpg

 

我想這個開放性視野,正是尚義機場和另外兩個機場,最大的不同,走進松山和豐年,是會壓抑,因為你所面對的,全部都是建築物內部,候機室也不是想進去就進去,尚義則不同,你踏進機場的第一眼,就能看到看到遠處的跑道內,目前修整的飛機。

 

金門尚義機場 (40).jpg

金門尚義機場 (43).jpg

金門尚義機場 (44).jpg

金門尚義機場 (45).jpg

 

我也把握等待的時間,晃到機場外,去看它周圍有什麼,最特別的是有看到風獅爺,我到金門反而沒有特別尋找它,聽說網路上還有尋找,金門的一百座風獅爺的遊戲,我在旅遊,是有偶遇風獅爺啦,但也不會特地停下來和它合照。

既然在尚義機場外相遇,那即是有緣,我馬上將風獅爺拍了下來,留作紀念,又晃了一陣子才回到機場內,準備進到侯機室裡。

 

金門尚義機場 (30).jpg

金門尚義機場 (31).jpg

金門尚義機場 (32).jpg

金門尚義機場 (33).jpg

金門尚義機場 (34).jpg

金門尚義機場 (35).jpg

 

這次的金門之旅,只有三天兩夜,總感覺排少了,至少也要四天三夜,然後還需要是早去晚歸那種,雖然幾個最重要最知名的景點,這次都有去踩點,可是還留一些遺憾。

像小金門那就有好幾個點被跳過,而這次撞到古寧頭戰史館在整修,另外金門還有好幾個,適合慢遊散步的點,這趟是和爸爸一同前來,他無法走很多路,所以那些點,我自行先跳過。

 

金門尚義機場 (1).jpg

金門尚義機場 (2).jpg

金門尚義機場 (58).jpg

金門尚義機場 (60).jpg

金門尚義機場 (61).jpg

 

嗯,我有預告,金門自己絕對還會再來,到時候那些點,再逐一滿足,尚義機場期待再相會,我還會再來的。

 

金門尚義機場 (20).jpg

金門尚義機場 (21).jpg

金門尚義機場 (22).jpg

金門尚義機場 (68).jpg

金門尚義機場 (69).jpg

金門尚義機場 (70).jpg

金門尚義機場 (77).jpg

金門尚義機場 (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尚義機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