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他感到很不解,照理來說,他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因為公司那麼大家,應該面對過很多人,這種做壞事被抓包的應對,應該難不倒他才是,等等,我看著他,馬上想到問題出在哪裡。

 

我搬進這裡半年,書瑋從半死不活的狀態恢復過來,也才短短快滿兩個月,他之前除了周天玉以外,看起來也沒有和其他女生多交流,再加上他前一段有嚴重的情傷,我是覺得沒那麼快恢復啦。

 

書瑋也沒讓我等太久,接著回憶道:「許小姐,他並沒有咄咄逼人,他只是很慎重的問我:『林書瑋先生,請對我說實話,買這些房子的人,是不是你本人?』

 

我就是這時選錯了話,我說:『真的不是,我只是助理,協助我們老闆簽約的。』

 

許小姐一聽臉色鐵青,有從包裡甩出一疊資料,發怒的說道:「你知道我是建設公司的行銷總監,我們自己就有一套肉搜的團隊,以及軟體,你們簽約的時候,雖然是由另一個人代為蓋章,可是那個章,再怎樣也是公司大小章,有了公司名稱自然能夠反向去找人,我不知道你們在玩什麼角色扮演遊戲,除了那個扮演老闆的人,是純路人以外。

 

你還有司機、專家,全都是某某公司的老闆,而且還可以查到你們你們的事業,包含了物業管理、租賃、機電維護、清潔等等,等於是只要與房地產有關的,你們全都有涉略。

 

你跟我說你只是助理,可是其中最大家,而且資本額最多的公司,負責人是掛你的名字,我都查到這樣的程度,你還在否認?』許小姐頓了頓,一副委屈的說:『我最討厭人家說謊騙我,從我發現你不是普通人以後,就想知道你到底要做什麼?如果你剛才願意坦白,我想就和你交個朋友也沒關係,可是你...你卻選擇不說實話,好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不想多說,再見!』

 

許小姐說完,就帶著自己的皮包,帶櫃檯去把單結了,很快的從我眼前消失。」

 

我看書瑋停下來,小心翼翼的問道:「就這樣,你放許小姐帶著誤會和怒氣離去?」

 

此時的林書瑋露出後悔的表情,他解釋說:「那個時候我被許榕容的反應,給驚得愣在現場,等我回過神追出去的時候,他人已經下了電梯,不知去向,之後我傳訊息給他,都沒有再已讀了。」

 

這件事我等於全程參與,而且也旁觀他們這樣毫無節制的買方,只是我會覺得許榕容有點反應過於激烈,書瑋這種很明顯就只是善意的謊言,他就不太想人家知道,自己的狀況,才會說自己只是助理,怎麼知道這樣的話,聽在許小姐耳朵裡,會有怎樣的反應。

 

我安慰道:「那這段就殺青啦,有正常的認識對方途徑你那時不選,偏偏去選那兩個狗頭軍師的餿主意,我現在還是認為,明明北部有這麼多建商的房子,你們這樣刻意去買馥華建設的,不免會驚動他們公司內部,自然會對我們展開調查。

 

我那時還沒考慮那麼多,只是覺得這樣做,有點太刻意,如果人家真的知道,並不會感驚喜,搞不好還會覺得壓力很大,我聽你剛才的說法,我看許小姐他這段時間,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才會突然這樣爆炸出來...。」

 

我看書瑋一直沒反應,停下來不再多說什麼,想看他會有怎樣的反應,書瑋面不改色,只是遲遲不說話,然後緩緩抬起頭看著我,他說:「這件事先放著,等我們會台北以後再說,亦文你可以請假嗎?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時間確定,第一個點是,你之前看到的那個位在台東的天涯旅店,我知道你很期待,所以選擇那邊先去。」

 

聽他都這樣釋然,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點頭回應著:「請假沒問題,我們公司這方面還蠻寬鬆的,想要說走就走也可以。」

 

「這樣啊,那麼下個月的十號我們就出發吧!我們這邊會出兩台車,公司的同事則是坐飛機,到當地在包車,我們是還想去其他地方,才會選擇開車,大致上就這樣,其他的細項我再時間跟你說。」

 

就這樣許榕容小姐的事,便被林書瑋選擇性的擱置,估計他暫時也想不到,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單純想藉著公司的員工旅遊,出去外面走走,看看有沒有新的想法產生。

 

我自然非常期待和他們一起去員工旅遊,因為從我知道那間天涯旅店以後,就上網查了它的資料,但凡是只要住過的人,都對它贊不絕口,認為是台東最有特色的飯店,有機會去台東保證還要再入住。

 

時間確定下來,我整個人也進入出遊的心情,只是出發前的我,根本想不到這趟旅行,會帶給我無法限量的影響,不僅改變了我,也連帶改變了林書瑋。

 

最後想到林書瑋他算是遇到,自己的剋星了吧?不然前女友以後,他完全沒有想過要認識其他的女生,那些年雖然醉生夢死,可是他自身的條件,可是實打實的越來越好,數字就擺在那邊,怎樣也不是虛假的,結果卻遇到這麼一位不為所動的許榕容小姐,看書瑋的狀態,我看暫時也放不下去對方,這還真是一物剋一物。

 

這座城市雖然推崇著金錢至上,但總會有些事物,並不是單靠金錢,就一定能夠獲得的,有時候金錢反倒成為了阻礙,就像林書瑋這樣,和他們相處,我見識到許多過往沒辦法接觸的事情,那些對我來說,都是最棒的人生體驗,也全都被我寫入故事當中。

 

能和他們這幾位奇葩相遇,還讓我住在整棟都是書本的宿舍裡,這樣的善意和友情,也不是金錢所能取代的,現在也逐漸能接受他們的想法,因為他們就是在那樣的環境長大的,不那樣想才奇怪。

 

這座城市,雖然被政黨、大財團、建商所把持著,然後他們灌輸下一代金錢至上的想法,但我相信人世間還是會也美好的存在,只是等著我們去尋找它發現它,並且將那份美好,向更多人分享。

 

那麼這座金錢至上主義的城市,好像可以讓人比較住得下去;我是吳亦文,相信不久的將來,還會在這裡和你們再會,到時候再來對你分享,我和林書瑋他們到了台東以後,發生了那些趣事,期待和你們再會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