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只有查好接下來要去明德水庫,邊移動邊尋找有沒有景點可以停的,從山上下來時,先看到吊橋,那時只覺得應該已經到水庫範圍了,只是也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明德水庫日新島 (26).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28).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30).jpg

 

一直到這個日新島,才看到類似收門票的地方,我將車停好之後,付了門票錢後,便走進這個景點裡。

看地圖,這座是明德水庫裡,一座小島,然後透過兩條吊橋,將它聯繫起來,地方不大而且地勢平坦,全程都是平路,非常適合我這樣的懶人。

 

明德水庫日新島 (20).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25).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1).jpg

 

現在出外旅遊,短程還好,你要去爬山路,或是什麼能通往美景的步道,可以先告訴我距離多少嗎?因為我們走到景點後,還要折返回來的,我真的越來越不喜歡爬山了,爬上去就只為了看那樣的「景」,把自己搞得滿頭大汗,那是我旅遊時絕對不會去做的。

爬山、踏青、旅遊,我分得很清楚,爬山要爬,我不會去找那種需要長時間的,那實際上已經是登上了,我就沒有很愛,踏青就是日新島這種,平坦然後可以走蠻多路,和旅遊最大的分別就是,是否後續還有景點?

踏青通常是選了一個地方之後,就在那附近玩、耗時間,旅遊則是後面還有幾個景點在等著我,我一個人出來玩,大多都是旅遊,所以時間要自己抓。

 

明德水庫日新島 (5).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6).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9).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10).jpg

 

走過吊橋,踏上日新島的時候,看到這樣的環境,我突然聯想到武俠小說裡的門派,這樣孤島般的湖中小島,很適合當作門派的據點吧?

有水有魚,景色還如此迷人,只要將對外的橋樑拉起來,就直接形成隱世獨立的島嶼,那些武林人士,當然不會走「橋」如此俗氣的東西,都是直接輕功飛來飛去,我看到明德水庫,那樣的水面,就在想如果有輕功,能夠在上面飛,該是如何詩情畫意的畫面。

 

明德水庫日新島 (7).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8).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11).jpg

島上有咖啡廳和餐廳,還有一整片可愛動物區,看到好幾隻孔雀,直接在路上逛大街,完全不怕人啊!我還需要刻意避開他們。

咖啡廳時間還早並沒有營業, 餐廳看起來已經坐滿了人,我並沒有到這裡用餐的打算,就繼續散步。

 

明德水庫日新島 (15).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17).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18).jpg

 

我畢竟是外來的,他們才是這裡的老大啊!幸好孔雀是溫馴的,面對他們讓我聯想到高雄壽山,還有西子灣那邊的猴子,只是為了不驚擾到他們,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走過可愛動物區。

我是從一號橋登島,然後這樣走到二號橋,最後又繞了一圈回來。

 

明德水庫日新島 (22).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23).jpg

 

要我說這個景點無聊嗎?是真的還蠻無聊的,島上也沒有其他的設施,是有遇到好幾處,由下水管所改建的座位區,只是那些看起來,其實有點像給人躲雨用的,其他的也是偏拍照用的。

 

明德水庫日新島 (2).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13).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14).jpg

 

總結下來,到這個日新島,如果不消費的話,就是一個散步和拍照的景點而已,兩座吊橋是最主要的賣點,島上的設施都集中在餐廳可愛動物區那一塊,其他看過去很空闊,有看到一個大平台,可能有特殊活動才有用,我來的時候,這裡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走的時候,等於將日新島繞了一圈,該看的也看了,最後離開這裡的時候,還繞到明德水庫的正面拍了一下大壩的正面。

就單純算是踩景點行程吧,以後也會知道,該怎麼選地點了。

 

明德水庫日新島 (3).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4).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21).jpg

明德水庫日新島 (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明德水庫 日新島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