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成佛》

我佛慈悲 不是單放在心裡
應該推向世界
向所有不合理不公平戰爭
也許最初看不到成效

只要心存善念
所作的事 便能向著善
名聲和財富 都不去看
自己清楚什麼是最重要的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說起來容易 做起來非常難
並不是做不到 而是只剩孤獨陪伴
我到底是被什麼所吸引至此

成佛還是入魔 只是一念之間
我不可能會入魔 剩下的就是放下
如果做到了 我將不再是人
看來還做不到 還保有一點人性

讓能夠捨棄的人去吧
我就逗留在離佛最近的地方
專心的修行 運用自己的所有
幫助更多的人 讓他們得以幸福

 

 

《群龍亂舞》

我深信自己我的體內
還潛藏著無可限量的天賦
那是上帝賜予我的
只是過去沒機會被喚醒

我認識著世界
同時了解著自己
這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也持續做了這麼久

也差不多該將那些沉睡的
全部都喚醒過來
會害怕的不是世界 而是那些亂來的魔
我可是為了維護正義而來

我所飼養的龍 可是無所畏懼
才不會害怕你們多少人
要和全武林為敵 也不會逃
龍醒過來 就不打算睡了

來吧 全部都飛舞起來
讓我見識你們真正的力量
不枉費我獨自養你們這麼久
讓所有邪魔歪道為之畏懼

 

 

《年輕人不講武德》

不氣盛能叫年輕人嗎
我希望自己能夠永遠年輕
始終保有最狂的夢想
想到什麼馬上去做的行動力

看到不平事 該出手就出手
我可不想被年輕的自己嘲笑
想成為過去自己的偶像
甚至會想要挑戰的對象

我是保持這樣的心態
在鍛煉自己的文藝
覺悟不夠的請讓開吧
太弱的對手 我可不想打敗

我想要挑戰永遠是業界最強者
你們為了保有既得利益
正快速的衰老 害怕挑戰者了嗎
對你們 我可是從不講武德

怎樣都要幫你們從王座上拉下來
時代創造青年 青年創造時代
你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滾吧 接下來的歷史 是屬於我的

 

 

《有心人不講章法》

我知道你厭煩無聊
喜歡看到一些有趣的
那麼正對我的追求
我就是想讓世界變有趣

有心人天不負
我就在你面前變有趣
每個女生喜歡的事物都不同
這就是我 能討你喜歡嗎

不用去猜 專注的去做
還有好多需要去學
趣味是無止盡的
一定會有能打動你的吧

我不著急 花時間去找
什麼狗屁套路 我可看不上
我所用的 保證不講章法
除了尊重以外 全部都去嘗試

我做我的 追求我的
你自己心要顧好 可別被我奪走
後果很恐怖 你還是乖乖躲好
有心人是天底下最恐怖的

 

 

《多年後的颱風假》

原來雙北也是能放假的
這真的是突然降臨的幸福
期盼了好多年都放不成
結果這個走門口打轉的卻夢想成真

任何條件 誰都不阻擋我想放颱風假
你們那麼喜歡加倍 自己去
我才不會為了金錢而低頭
多年後的颱風假 當然要好好珍惜

我讀了一整天書
也完成了想要投稿的小說
這樣的一天放假 真的幫助很大
我真的很需要一個小空檔

颱風假和週末休假不同
雖然都是國定假日 
但是其中有佔便宜的意思
如果可以 誰喜歡上班啊?

感謝這 多年後的颱風假
讓我度過無風無月的一天
水庫填滿水可以離開了
有假放無風災 才是好颱風

 

 

《猜不透的壞蛋》

這個人 有點恐怖啊
完全無法預測他的下一步
他看起來看穿了一切
卻又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太恐怖了 還是離遠一點
暗地裡偷偷觀察
他怎麼像個瘋子那樣
說的話和做的事 我都無法理解

男人原來是這樣的嗎
太有趣了吧 我還想多看一會
他怎麼有辦法自得其樂到這樣
而且還可以穩定產出有趣

這個人讓我聞到危險的氣味
卻又想多看幾眼他在做什麼
真的是猜不透的壞蛋
我還是不要讓他發現好

他的話 我無法盡信
不能 那些甜言蜜語 是毒藥
我不想著了道 可是他又不知難而退
不知該如何面對他 還是躲好吧

 


《我想變得像你們一樣堅強》

你是影響我最多的男人
我是看著你和哥哥的背影長大
在我心裡本來你們都是無敵的
一個被父母壓抑 一個輸給了自己

和你們相較 我永遠是最沒用的那個
擁有了別人所沒有的資源
卻從來不知道該珍惜
從未認真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你們都比我還要堅強
一個人從來不能追逐自己的夢想
另一個獨自面對病痛的摧殘
我到底在軟弱什麼逃避什麼

哥哥已經去天堂了
剩下意志消沉的爸爸 
我應該成為這個家的頂樑柱
過去是你支撐我 現在換我
已經沒有什麼 能夠讓我受傷逃避

我有該去面對的考驗 該去承擔的責任
來吧來吧 我很清楚逃是逃不掉
夢想與愛情 這次我全都要
我想變得像你們一樣堅強

 


《你的離開》

我還在上班 卻收到你過世的消息
這已經是這幾年來 第二位至親
你們都是會無條件支持我的人
我卻沒能和你們分享我的成功

總是失敗的我 令我厭煩
你當然不會在乎我的失敗
還是對我付出 你的關心和愛
你在好多階段 都在背後幫了我一把

會送我去上班 在我下班時關心我
說我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
看到我買書借書回家
還會稱讚我勤奮好學

這些話 以後都不會有人對我說
你鼓勵 你的期許 我都會記在心裡
沒能在你生前 得獎或是站在台上
讓我感到自己好弱 真的好爛

我受夠這樣的自己
這般無能的自己 就是我想要超越的
你在天堂 和哥哥 祖父祖母要看好
是你們的離開 讓我能夠一步步爬上去

 


《到底要讓人等到什麼時候?》


我怎麼能無能至此
都幾歲了 還從未真正成功了
沒發現在你失敗的時候
身邊的親人開始凋零

我失敗的狀態還在持續
可是親人的時間也在倒數
到底要讓人等到什麼時候?
什麼成就都沒有 人家要如何分享

我明明是能察覺時間在倒計時
可是卻被自己的無能所困
會寫又如何?自己也清楚吧
得不了獎賺不了錢的文藝 是零啊!

振作起來 趕快動起來
一定還有可以加強的地方
還沒寫完的作品 尚未讀的書本
珍惜時間去將它們完成

不要在讓親人等太久
他們的時間比你還要寶貴 
我這個人最終如何 都沒關係
只是希望能讓親人 分享我的成功

 


《幸福的超級加倍》

不要因為追到手了而鬆懈
也不能人家死心塌地
就完全不重視他的想法
應該永遠將對方擺在第一位

單份的幸福是不遠遠不夠
腰疼做的幸福的加倍
在物質方面滿足他
還要能在精神層面彼此成長

既然愛他 就什麼都要去學
它所喜歡的 至少要全盤了解
參與他所熱衷的事業
閉上嘴 給予無條件的支持

我以這樣的人生為目標
讓自己成為能帶給人幸福的男人
目前的擁有的一切 還不夠
穩定的追求自己的夢想

在追夢的同時,也不能忘了對方
不光用想用說的 要全部做到
我是能夠讓幸福加倍的人
那位享受這一切的人 又在哪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幸福的超級加倍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