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林書瑋他真的開始上班了,我公司上班時間是八點半,之前還沒有住在台北市的時候,都需要提早出門,現在因為搬到信義區裡,而且我所服務的恰好就是大安、信義區的社區。

 

這樣的改變,讓我不用提早出門,確定好當天要去的地方,如果是附近的社區,我可以等到八點在出發,直接前往社區,因為我們公司並沒有打卡的制度。

 

之前都是我先出門,我穿好衣服後,會來到前廳,整理自己的背包,最後再向書瑋道別,從我搬進來住之後,平常上班日都是這樣。

 

在書瑋請我吃飯後,那天晚上我們還喝了點酒,早上起來的時候,頭還有暈暈的,看今天要去的社區,就在通化街那邊,便打算晚點再出門,在我換好工作服,來到前廳的時候,只看到書瑋,已經坐在他過去昏睡的那張躺椅上。

 

不同的是,他沒有靠在躺椅上,手中拿的是早餐,然後我在桌上看到另外一包,而他所穿的是一般上班族,所會穿的簡便西裝,正邊滑著手機,邊大口吃著早餐。

 

他看到我走出來,很快的招呼我說:「亦文,桌上那包是你的早餐,我記得你都八點多出門,就順便幫你買了,以後我應該都會這個時間出門,不然我之後都能幫你買早餐。」

 

我看著他,像是看到什麼珍奇異獸一樣,驚奇的問道:「你是起床很久了嗎?奇怪,我們昨晚不是一起喝了不少酒,怎麼你看起來,什麼事都沒有。」

 

「酒?,喔你是說昨天那些啊?也沒多少,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被家裡的長輩訓練,然後搬到台北之後,叔叔也常常會找我喝,是他過世後,我自然而然的戒酒,不然以前我們喝的,昨天那樣,根本還不到十分之一。」

 

我心想那樣還算少喔,你們以前到底喝多少?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書瑋看了看手機,對我說:「好了,我時間差不多了,先去開車了,今天可能會晚點回來,你晚餐先一個人吃吧!」

 

說完,他一轉眼的功夫,就出門了,我是知道他的車,全部都停在附近的豪宅裡,只是不知道他有沒有事先,向他公司的同事說,他要回去上班,其他就算了,至少也應該通知周天玉知道。

 

這樣一聲不響的,跑進自己的公司,保證會嚇到所有人,我都能預期,可能上班到一半,周天玉啊!或是他的堂弟們,都會打電話給我,向我打聽『書瑋怎麼了?不然怎麼會突然跑回來上班。』

 

果不其然,和我所預想的一樣,到了社區之後,正在幫忙更換照明燈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我看來電的人是周天玉,便明白發生了什麼。

 

接起來,耳邊傳來周天玉帶有困惑的聲音,他問說:「請問是吳亦文嗎?抱歉打擾你工作,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我毫不猶豫的打斷他的話,回說:「我知道你想要為什麼,我大概知道書瑋他發生什麼,可是來龍去脈太長,我看等今天下班之後,你再到住處,我統一為你們解釋。」

 

沒錯,我是使用「統一」這樣的字眼,因為很快聯想到,周天玉會感到如此驚訝,想必書瑋的兩位堂弟,身為他的合夥夥伴,應該很快也會收到消息,他們自然會對書瑋,為何會如此改變,相當有興趣。

 

他們也會像周天玉這樣,打電話來問我,既然這樣,還不如約他們一同到住處,由我一次性的向他們說明,我猜書瑋也不會介意這種事,因為這次他好像是玩真的。

 

周天玉果然是常和人打交道的人,馬上聽出我話中有話,他連忙問說:「什麼統一啊?還有其他人也要知道,喔喔喔,我想到了,你是說RED他們啊!」

 

「對啊!你都如此驚訝了,身為書瑋的親戚,如果知道這件事,絕對也會跑來詢問我,我看不如,晚上大家一起吃個飯,我將我所知道的,想你們一一說明。」

 

「好啊!只是你這樣賣關子,反而會讓我更想知道,你不知道,我早上進公司的時候,看到書瑋坐在專屬於他的位子上,那一刻有多驚嚇嗎?」

 

「哈哈,你居然用驚嚇這樣的說法。」我在腦海裏想像那個畫面,周天玉照平常愉快的心情,走進辦公室,結果看到林書瑋坐在那邊做事,那一瞬間一定會愣在那邊。

 

「對啊!我上個禮拜,才到你們去巡檢清潔,他那時的狀態,根本看不出有想要振作,怎麼知道才過幾天,他像是滿血復活一樣,不但氣色好很多,而且黑眼圈也淡了,看到他這樣,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只能先跟你說,他的變化,也就這幾天的事,然後我等於在一旁,旁觀了一個人,從萎縮在坑底,賣力爬了出來,想要回歸正軌,就算是我全程旁觀,我也很難想像,人在下決心之後,願意做到這樣的地步。」

 

周天玉抱怨的說:「哎呦,你這樣說,讓我更想知道,書瑋他到底經歷了什麼?好啦,就這麼說定了,晚上吃飯的時候,你一定要完完整整的,向我們交代,他人到底怎麼了?」

 

「沒問題,到時候我一定有問必答,因為事情剛發生不久,我記憶還很鮮明,我知道的,都會告訴你們。」

 

電話那頭傳來,周天玉喜悅的笑聲:「好喔,那麼晚上見嚕。」他向我道別後,便掛掉電話。

 

我又工作了一段時間,大約在下午兩點,才有接到RED的電話,他的問題,其實和周天玉大同小異,同樣對於書瑋突然回去上班,感到吃驚,想從我這裡打聽發生了什麼事?

 

我一樣約他們,晚上來住處這邊吃個飯,然後我再將發生在書瑋身上的事情,向他們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他一聽立馬同意,和我約定晚上見。

 

他們可能也有當面向林書瑋詢問,只是照書瑋的個性,估計會回說沒什麼,然後就不再理會這件事,好啦,再來就等晚上吃飯的時候,看書瑋有沒有參加,畢竟要說的是關於他的事,我還是會尊重他的意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