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經歷
遊玩50天,角色92級

 

聖劍-亞瑟傳奇 (2).jpg

 

這樣的遊戲,如果不是「傳奇網路」所作的,我根本不會找來玩。

 

聖劍-亞瑟傳奇 (1).jpg

 

傳奇網路這家公司,過去它所研發的遊戲,在大學的時候,便開始陪伴著我,記得最早玩的是曙光1,他們家的遊戲,原本都是走可愛Q版風格的,並且維持每一年推出一款新作的頻率,雖然會被人說成換湯不換藥,但在那時,每年期待傳奇推出怎樣的新作,便成了一種習慣。

我2021年寫過一篇它上一款遊戲《戰鬥吧龍魂》,那時已經有感覺到,這家公司漸漸走偏,在他的遊戲裡,沒有過去那些熟悉的調味,替換成中國遊戲,一條龍的玩法,進入遊戲之後,被眼花撩亂的介面,給阻擋的視線。

 

聖劍-亞瑟傳奇 (3).jpg

 

到了這款「聖劍」,遊戲介面是變乾淨了,可是點開它的「每日活動」,阿幹,這還是一條龍式的玩法,而且大大簡化每天要做的事請,並不是這樣做,便能脫離作業感很重的範疇。

這個介面,包含玩家在遊戲裡,全部的追求,從魂晶、夥伴、裝備、金錢,在遊戲初期金錢會相當短缺,不管做什麼事,常會遇到金錢不足的情況。

 

聖劍-亞瑟傳奇 (10).jpg

 

而活動給的獎勵,一次才幾百幾千,而花費都是好幾萬,看到那些獎勵,會感覺到是不是在打發乞丐啊?反正前20天,我每天都處於沒錢的狀態,整個遊戲玩得很憋屈,毫無爽感。

 

聖劍-亞瑟傳奇 (5).jpg

 

遊戲是採取戰力系統,和戰力有關的是,玩家的裝備、魂晶、夥伴。

 

聖劍-亞瑟傳奇 (6).jpg

 

聖劍-亞瑟傳奇 (4).jpg

 

 

裝備可以透過打王和搜集材料製作,或是蒐集兩件同樣的,將裝備晉級,這都還好,因為裝備是必過的,難點就只是材料不太容易收集。

 

聖劍-亞瑟傳奇 (11).jpg

 

真正坑的是魂晶和夥伴,如果不想花錢買,只能靠「合成」,這款遊戲的合成真的做壞,完全沒有保底機制,藍色的一定能夠提升至綠色,可是綠色想要合成橘色,就會出現不斷失敗的情形。

 

聖劍-亞瑟傳奇 (7).jpg

 

每次需要同顏色四個,才能進行合成,而合成有高機率失敗,完全只能去拼運氣,可能我後期玩一個禮拜,自身除了等級慢慢升上去,其他的部份都沒有提升,合成這塊,真的是這遊戲最坑的地方吧。

 

聖劍-亞瑟傳奇 (8).jpg

 

玩家玩遊戲,都會想要追求自己的角色有所提升,媽的,這款遊戲等於提升的速度相當緩慢,不想花錢,就只能換時間去累積,我現在對這樣的消費模式,非常的反感,做為每日活動後,便將遊戲關了,

我玩這樣的時間,真要我說這款遊戲特別之處,其實說不出來,諸如圖鑑、成就、爬塔、PVP、過場動畫等這些,都是它有別人也有,它也沒有做的特別出采之處,了無心意。

 

聖劍-亞瑟傳奇 (9).jpg

 

聖劍-亞瑟傳奇 (12).jpg

 

聖劍-亞瑟傳奇 (13).jpg

 

我也不想去追究,這款是傳奇所做的,還是和別人合作的,遊戲中角色和場景,2D立繪普通,3D建模還包有傳奇過往的水準,可是玩法上,全部承襲一條龍的形式。

每天上線就是介面裡點點點,看有沒有能夠強化合成的,然後就「沒事」了,是有些和公會有關的活動,但那些都是可打可不打的活動,而戰力系統討厭的地方,在這款遊戲一樣有出現。

任務和活動,用等級、戰力來卡住玩家,而最可惡的點是,玩家變強,活動裡出現的怪物強度也會變強,我沒花錢,所以戰力會跟不上等級提升,這樣就變成某幾個活動,只能去打那些等級低的,不然就是完全打不過,直接忽略掉那些活動。

 

聖劍-亞瑟傳奇 (14).jpg

 

公會的可打可不打,每日活動又有要求戰力,這樣等級越高,能玩的內容越少,其實一開始玩,便有感覺到,傳奇網路怎麼會衰退至此。

這樣的做法,等於捨棄掉玩法的創新,而美術方面,也只有維持基本盤,並沒有做出特別亮眼,或是令人有印象的系統,還是開頭那句話,如果它不是傳奇網路做的,我絕對不會找來玩。

心得寫完,和它的緣分也到此為止,我還積了好幾款遊戲要整理,就用這樣的形式快速消化它們吧,畢竟也擺在那好久,既然都是要寫的,那麼趕快把它們全部產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