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我又在台灣地圖上點亮了一座美術館,這就是嘉義美術館,我和爸爸同去嘉義三天,第一天是開車。從板橋出發,先去了布袋港,然後一路往嘉義市區玩進來,因為行程是我排的,所以只能委屈他,陪我去美術館參觀。

 

嘉義美術館 (34).jpg

 

爸爸是愛唱歌的人,經歷了中風,加上年紀大,現在更多的是,用手機聽YT的台語歌,怎麼想他都不是會逛美術館的人,在嘉義的第二天,我計畫是把市區內的景點,全部逛完,最後也大致上完成,這第一站正是嘉義美術館。

 

嘉義美術館 (33).jpg

 

 

算算它是我今年到訪的第三個美術館,我今年分別去了台東台南的美術館,當我查嘉義旅遊資訊的時候,看到嘉義也有美術館,馬上將它排入旅遊行程當中。

我們到這裡的時候非常早,估計是頭幾位的遊客,嘉義美術館,整體是在老房子旁邊,連結新蓋的建築物,它給我的感覺,和台南美術館的一館很像,我個人喜歡老房子,大於新蓋的,我們很快的買票進館參觀,爸爸的年齡超過65歲,可以買優待票,這個年紀最適合到處旅遊。

 

嘉義美術館 (13).jpg

 

入場之後,發現嘉義美術館的主體,是放在新建的部分,舊館只有使用三樓,也沒有做很多的利用,只是展示本次展覽,畫家的著作,以及播放他們訪談的紀錄片,然後一樓是出租給咖啡廳、誠品書店,還有文創小店。

 

嘉義美術館 (28).jpg

 

嘉義美術館 (30).jpg

 

嘉義美術館 (31).jpg

 

嘉義美術館 (27).jpg

趁爸爸身體還算健康,可要多帶他到處去玩!

 

嘉義美術館,雖然新館有四層樓,但是他館內實際就只有兩個展覽。

它的特展,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空盪盪的展場裡,牆壁上放上記錄室內設計圖,然後中間座位區,一旁擺住好幾疊A4的紙,這就是現代藝術嗎?

 

嘉義美術館 (17).jpg

 

 

 

我感覺不到自己又被打動什麼,或許藝術家和策展人,想要讓看展的人,能從中有所反思,可是「沒有料」,是要怎麼讓人反思的?這就是嘉義美術館的特展。

嘉義美術館 (16).jpg

爸爸一定滿腦子問號,這到底是在展覽什麼?

 

莫怪會有人說,現代藝術令人看不懂,我知道藝術家是想要人去關心,森林盜砍的議題,可是我這樣一年看很多展覽的人,看完的感覺到,整個展覽裡,好像說了很多,可實際上什麼又沒說。

 

嘉義美術館 (18).jpg

特展不行,建築倒是不錯!


 
我逛完嘉義美術館後,明白美術館的重心,是集中在新館,而舊館比較像吸引遊客的門面,大家搜尋嘉義美術館的時候,會跳出很多舊館的照片,以及它夜間打上燈光的美照,但實際上它是保留給商業活動。

 

嘉義美術館 (1).jpg

 

嘉義美術館 (2).jpg

 

嘉義美術館 (11).jpg

 

想到嘉義美術館,我第一個念頭是「小」,北美館和南美館不說,嘉義美術館館內的展區,居然和東美館差不多大,雖然展區分為一到三樓,但是展廳只排到三,加上一個特展廳,東美館至少戶外空間很大,讓參觀的人,能夠感到開闊的的視野,嘉義美術館人都關在建築物裡面,只有四到三樓那個大落地玻璃,能讓人停留。

 

嘉義美術館 (22).jpg

 

嘉義美術館 (23).jpg

 

嘉義美術館 (25).jpg

 

光嘉義市人口數,就已經超過台東縣,可是反應在美術館上,真的很令我失望的,建築是新舊融合,這點是最吸引人的,而展廳卻只有這樣,要不是這次的展覽裡面,有一廳是現代人性癖的展示,讓我看到其他人內心的想法,那個展覽是真的很有料,不然我對嘉義美術館,真的有期望越高,落差越大。

 

嘉義美術館 (24).jpg

 

要說它的優點,我馬上想到的就是交通方便,以我今年所去的美術館,都還需要轉車,但是嘉義美術館,直接位在嘉義火車站旁,等於坐火車到嘉義下車,走路就能到了,這點是真的贏過其他美術館太多,我時開車行徑火車站的時候發現的,這不是沒多遠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嘉義美術館的點,還有他新舊建築融合的建築風格,這兩種我都很喜歡,唯獨展區所展示的畫作,真的太少,在東美展看展已經夠快了,結果嘉義美術館比它更快,這點是令我感到疑惑的,代表根本沒有多少畫作,能讓我有所停留的。

 

嘉義美術館 (10).jpg

 

嘉義美術館 (12).jpg

 

翻看網路上的照片,嘉美館傍晚及晚上的外觀,會更加漂亮,但我因為有其他景點作安排,也不可能特別繞回來,就留待下次吧!

 

嘉義美術館 (5).jpg

 

長大後還沒有去過阿里山,想要到阿里山絕對還會來嘉義,到那時再來,留點未完成的,這樣我對於嘉義才會有所念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嘉義美術館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