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無法到達的地方》

我看到開頭
在過程中堅持著
結局不是我所能寫的

我把我這個人
完完全全的
獻給
文學藝術
神明上帝
你們要怎麼使用我
都可以

我總是相信
語言無法到達的地方
文藝必能抵達

我總是相信
有一天這些文藝
能夠創作奇蹟
如果還不能
我便寫到它能

我這個人
可能無法讓人喜歡
沒關係
希望我的文藝
能夠陪伴你
能讓你喜歡

2022.04.01

 

《向天借才》

我看到先人留下的
寶藏庫
以前我看不到
如今就站在他面前

我不知道先人
在寶庫裡
到底放了多少事物
我這樣的後輩想要借用

向天向上帝向先人
向歷代的藝術家們
發出請求
請借我一點
你們的天賦神思

一點就足夠
我終生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我會用我能創造
最好的文藝
當作兌換物來回報給你們

我願意用我這一生
繼承消融創新
你們過去的努力

2022.04.01

 


《我的角色們》

我能依靠的只有你們
你們本來就存在
是你們讓我遇見你們
我只是想記錄和你們的相遇

你們每一位都比我勇敢
你們的個性鮮明
受到許多人歡迎
我只是想記錄和你們的相遇

我能依靠的只有你們
你們的故事我會認真寫下來
你們所有痛苦煩惱憂愁感動
我也都能感同身受

不知道你們認為這樣的我
是怎樣的一個人
你們會願意和我交朋友嗎
你們還願意和我分享
你們的故事嗎

那些還沒出現的
期待與你們相遇
那些我已經記錄過的
祝福你們得到想要的人生

我能依靠的只有你們
我只是想記錄和你們的相遇

2022.04.01

 

《七生有幸》

能夠和你相遇
真的是我七生有幸
就算你還是你
我從此有所成長

我很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我在相遇後
盡我所能去付出愛去傳達美
即使最後還是一個人

雖然從來沒遇過
像我一樣珍惜和我相遇的人
可是我因為相遇
學會了小說迷上了詩歌
更愛上藝術

能夠和你相遇
我真的是七生有幸
如果有機會從來
我希望無論轉生幾次
都能夠遇到同樣的人
並且每一次都能愛上你


2022.04.01

 

《我是誰不重要》

我對我的文藝作品
有絕對的自信
我對我這個人
有相對的失望

不求人家
喜歡我這個人
只希望你們
願意讀我的文藝作品

這不是我能寫出來的
是某種無上的美好
透過我這個醜陋的人
過渡到這個人世間

美的從來不是我
而是他們
他們充滿無限的生命力
他們對未來充滿憧憬

我只是認真在記錄
他們的所作所為
所說的每句話
所想的每件感觸

我是誰不重要
只希望這些文藝作品
能夠遇到珍惜他們的人
被人愛著讀著討論著


2022.04.01

 


《不成材的徒弟》

我一定是師父們
最不成材的徒弟
他們對於女性
總是老練

我卻連一位
願意愛我珍惜我的人
都遇不到找不著

他們總是嘲笑我
女人有這麼難應對
怎麼你會孤獨那麼久
無法享受人間最美的愛情

不只愛情這樣
連他們所教的文學和藝術
我同樣教了沒有懂
學了也學不會

我一定是師父們
怎樣都不願意對外承認的徒弟
那有這麼爛的徒弟
出去根本丟師父的臉

我知道我很爛寫不好
我一直想像師父一樣
卻發現到現在
師父還是師父我是我

閉上眼我都能馬上想起
每一位師父的樣子
還有他們一輩子的追求
我一心憧憬你們

即使你們不願意承認
我會加倍努力
做你們最不成材
的徒弟

2022.04.01

 

《無法忍受的事》

沒人愛
久了也習慣
有人注定擁有很多愛情
當然也有人注定什麼都沒有

沒有讀者
除了我還有上帝
上帝看完也不會表示什麼
直接上一頁去看有趣的事

我無法忍受的事
是我無法完美寫出
我想要說的故事
這才是最讓我無法忍受

寫這麼爛
完全浪費這麼好的材料
都寫這麼久
卻還是一點成就都沒

快去學怎麼說故事
師父們在教都沒有在聽
難怪寫來寫去都是這個鳥樣

就你這樣還敢自稱
小說家和詩人
這麼丟臉的話都說的出來
還真讓人無法忍受

2022.04.01

 

《我大哥天下無敵》

我今天沒有要吃蛋
這是你和我
最後一次的交談

過去我總是在心中
祈禱上帝
讓我在睡夢中
永遠的死去

可是我還活著
你卻在午睡時間離開我們
看著你靜靜躺著
我都會想起過去和你的種種

我不應該在這裡
應該在棺材裡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絕對不會再這樣求死
再如此想對哥哥很抱歉

你一直為疾病所苦
來不及兌現的天賦
請把它們流向我
沒能完成的故事
我會幫你把他們寫完

哥哥我好想你
家的一切我會好好守護的
我很不成材
我過得很失敗
為了你我會勇敢活著

你一直是我的好哥哥
願下輩子還能當你弟弟


2022.04.01

 

 

《誰願意珍惜我呢?》

我珍惜書本
書本會珍惜我嗎?
我珍惜靈感
靈感會珍惜我嗎?

我珍惜物力
物力會珍惜我嗎?
我珍惜紙筆
紙筆會珍惜我嗎?

我珍惜每一次相遇
相遇會珍惜我嗎?
我珍惜每一位愛過的人
愛過的人會珍惜我嗎?

好像都沒有
從來都只有我單方面
珍惜對方
對方對我總是無所謂

我珍惜我身邊的人事物
也好希望有人能夠珍惜我
又會是誰願意珍惜我呢?
在你出現前我會顧好自己

2022.04.02

 

《有了我的世界》

年輕時常會想
如果世界沒有了我
不是還是照常轉動輪迴
有我沒我都沒有差

現在呢
有了我的世界
從此多了海量的破詩
一堆沒人讀的爛小說

這樣有了我
世界會比較有趣嗎?
會吧!不然本來的世界
真的好無趣

有人負責產出傑作
當然也需要有人製造糞作
這樣才有正常的循環
才算大自然

大家都追求傑作
我只能創作糞作
如果是年輕時候的我
他會喜歡前者,還是後者呢?

反正我怎樣
也寫不出傑作
不如把所有的精力和時間
都拿來創作出
自己年輕時會想找來看的作品

這樣有了我的世界
還是不錯的吧?

2022.04.0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