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之後我都是單方面聽組長說,動物的飼料要如何下單,其實方法也沒多難,在農場的取貨區,將車停好後,走到一旁的控制台,它上面都已經為我設定好,哪種動物需要什麼、數量多少,點選介面上的按鍵便可,當然這些功能再方便,都已經不會讓我感到驚訝。

 

從我知道異世界這裡,擁有可以直接將能量轉換的機器後,腦中就反覆繞著那台機器打轉,在我所居住的國家,為了獲得多點電能,嘗試使用好幾種能量的轉換,其中不會產出廢棄物的,只剩下風力和潮汐,可是這兩者相對的缺點是,他們轉換的功率,都很不穩定,產能也比較小。

 

相反的是那些產能高的,即使能穩定輸出高功率,但是在過程中都會消耗大量的能量,來進行轉換,而且最後會留下同等數量的廢料和汙染源;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能把如何製造那台轉換機的方法,帶出異世界,去給現實世界的人使用。

 

異界居民他們是從書本中,獲得研究的成果,那些資訊如今是否還保存在大圖書館裡,我現在只想趕緊擺脫居民們的陪伴,離開和初音同住的空間,讓自己能有更多的空閒時間,來讀讀那方面的書本,我望向遠方那高聳的大圖書館,猜測我現在想法改變,相信它能聽到。

 

載完飼料,我們沿著來的路回到牧場,將飼料移下車,放到動物們的飼料桶,整個餵養的流程,都已經全部帶我做過一次,這時,原本分頭下去工作的畜牧組成員,也都忙完聚攏過來,最後組長將牧場各設備的鑰匙,和進出柵欄的許可權限,都轉給我管理。

 

組長對我說:「差不多這樣,牧場便交給你,我們還不知道動員開始之後,會忙到怎樣的程度,如果有空閒,我們會回來看看的,最後..」組長停了一下,看了周圍的夥伴,廣是眼神的交流,組員們已經猜到組長再來要說什麼,微微的點點頭,得到他們的回應後,組長才接著說下去:「謝謝你自願接手牧場的工作,雖然在樓上的時候,我們已經謝過了,在這段為你解說的過程,我感覺出你是真的想照顧這些動物,而不只是說說而已,在基地的居民裡,我們很少遇到同樣愛護動物,而不介意處在糞便和惡臭環境的人,你像是完全不在意的,總是認真地跟在我身邊,光是這點已經令我對你很放心了。」

 

聽組長這樣說,我總算明白他為何願意將生產工廠裡面的秘密,透漏給我這個外人知道,那些確實對他們異界居民來說, 一定是曾經宣布怎樣都不能,和現實世界的人知道的,而他之所以打算破壞規則限制,帶我走進生產工廠,一探究竟,是因為組長已經將我視為他們畜牧組的一份子,那種好不容易能遇到知音人的喜悅,怎麼會是居民公約所能束縛得住的。

 

「我會盡我所能,把牧場打理好的,你們請放心。」嘴巴雖然這樣答應,可是我現在最想做的是,趕緊把手邊的書拿去還,然後看這一次大圖書館會借給我怎樣的書,我和組長他們,只認識這樣短暫的時間,可是他卻為了滿足我個人的好奇,而打破居民規範,我現在很猶豫,是否要想辦法將轉換機這個秘密,帶出異界去,當然,首先我要先找到如何回到現實世界的方法,這是永遠的第一要務。

 

畜牧組員們聽到我的保證,像是放下心中的擔憂一樣,臉上都浮現清僧的表情,各自摸了摸動物後,才不捨的離開牧場,而我因為要和組長交接他的房子,便一直跟著他,他也在最後離開牧場前,交代我人如果要離開牧場時,應該要注意什麼,當一切都按他的只是,設定至休息狀態。

 

正準備離開獸舍時,組長他拉住我,低聲的對我說:「阿寶,我剛才在生產工廠讓你看的東西,你不要讓其他人,知道你是從我這邊知曉,就算是初音和巡音也不要。」總算來了,我才覺得奇怪,初音就算面對我,都選擇保密的事情,他這樣毫無考慮,便帶我進去見識,有點不顧及後果所做的決定。

 

我當然也不會讓他難做人,很慎重地答應他的請求:「我誰都不會透漏的,你放心吧!」組長聽完我的答覆,也沒再多說什麼,和我走出獸舍,才發現初音早從先前離去的人口中,得知教學已經結束,不耐煩地走進牧場裡,在柵欄邊折返跑著,等待我的出現,看到我和組長走出來,她才停止她跑步的動作,只是她沒有馬上跑到我身旁,多少是顧慮到我身上尚未去除的異味,等我經過清潔室的消毒去臭後,她才鼓起勇氣走過來。

 

還未等我開口,初音即搶著問道:「一切都交接好了吧?接下來呢,組長你的房子在哪裡?快帶我們去吧!」幾句話,就讓我聽出她很著急,明明我已經要她有事的話,先離開沒關係,我這邊用完,會回去找她,順便去拿自己的行李,可是她偏要跟過來,一直在那邊等,等到不耐煩,說話的語氣都帶有催促的意思,我聽到她這樣說,心中的無名火便燒了起來,只是我也不會在這個時間點,把怒氣發在她身上。

 

當然,也要等到我取得房子得所有權,正式搬出來後,再來減少上樓的次數,盡可能不去見她,不知怎麼的,當我知道異界居民,可以透過把回憶、知識轉移到書本後,就覺得初音過去這段時間,對我說過的種種,都使我感到好虛假。

 

她經歷過無數次的異世界變換,接觸的遊客或玩家,沒有破萬也好幾千了,她的善解人意、她挑逗的言語,她讓我誤會我在她心中很重要的錯覺,都是過往招待那些飢渴的遊客時,反覆練習後,所統整出來的必殺技。

 

不行,再和她同住在一個屋子裡,我勢必會被她所誘惑,現在只求早點離她遠一點,雖然我嘴上沒說,可是在心中已經將她和巡音等女性異界居民,視為人盡可夫的電子妓女。

 

幸好,組長他的房子,離牧場沒多遠,走幾步就到了,居民所住的房子,外觀大致都長的一樣,主要差異是內部佈置,可以看出主人打造時的巧思,走進組長的房子,我像是置身在大自然中,他將一樓的部分,放滿了草地,並非那種塑膠的假草皮,而是實實在在從牧場裡移植過來的,一樓沒看到什麼家具,也沒有其他隔間,從門口能直接看到廚房,和擺在廚房旁的地墊、矮桌,看來是平時用餐的地方。

 

我跟在組長的身後,初音則是出於好奇隨意探索,我沒太多心思去注意她,只聽到組長驕傲的說:「我覺得待在大自然中,可以感到最放鬆,所以參考樓下湖畔的風光,再加上我自己埋進的管路,你現在看到的所有草皮,這些你都不需去擔心要如何,替它們澆水施肥的,我在佈置的時候,都已經設定好,你只需要固定補充水箱裡的水和肥料即可。」

 

異界的方便,我早已經習慣,隨後看了廚房和浴室,這部分就和初音家裡的功能一樣,只是油漆和佈置有些微的不同,廚房的旁邊,同樣有一段向上的樓梯,我猜想臥室想必是在二樓吧?只是主人沒同意前,我也不好意思貿然上去,如果初音看我一下直衝二樓,如此的熟悉房子的路線,可能會以為我最近偷溜到她家二樓去看過了,還是不要無故增加新的麻煩。

 

一樓因為沒有隔間,所以可以感覺到很寬敞,這樣一大片草地,不管是誰看了都會很舒服,我之後應該會多加個躺椅,和高度適中的桌椅,這樣這邊就是未來看書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