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個地方,然後去當地的大賣場或是百貨公司,安排個時間逛街散步,好像已經成為我國旅裡,一個必備的行程。
記得最早好像是2022-11月時,在台南逛了高鐵站的三井outlet ,從那之後,我出遊如果有住在當地,都會找那邊最著名的百貨公司逛一下,像嘉義、高雄、金門這幾個,是我入住的酒店旁,直接有百貨公司,這不逛白不逛的。



我住在台東的時候,這裡就已經是秀泰廣場了,逛是一定有逛過,因為是台東市區唯一的電影院,印象中也在這裡,看過好幾部電影,記得最清楚的是鬼吹燈-尋龍訣,還有灣生回家。
這邊的性質是百貨公司,而附近的全聯,則是主打生活用品,當然那邊是在我離開台東以後才開的。
我在台東的時候,前半年還像個正常人,有出去工作,也會想要逛街旅遊看展覽,台東市區能逛街的地方,中華路我好像沒全程逛過,只有特殊目的才會去那邊,剩下平日晚上,或是假日休假,大多都會在鐵花村-秀泰廣場這邊活動。
我對這邊最熟,也最有回憶,只是後半年我自信心崩潰,本來還有找工作,後來完全躲在租屋處,每天都在醉生夢死,秀泰廣場這邊就變得很少來,等於我只擁有半年的記憶,後面記得好像連逛街都沒有。




秀泰廣場並不高,只有四層樓,扣掉頂樓的秀泰影城,等於只有三層商場,應該是我所逛過,地方性百貨公司裡最小的,金門的金湖廣場還有到六樓。
如果樓層不高,至少也要佔地面積很大,傾向於outlet 的性質,秀泰廣場也沒有,就小小一棟,認真逛,大概半小時就能走完。
而我對這裡,除了影城以外,最有記憶的店鋪,就是位在一樓的UNIQLO,印象中應該是在我離開台東的時候才開的,那時有逛過,至於有沒有買?應該沒有吧?




而這次逛的時候,看到多了一家連鎖的玩具店FUN BOX,這個我記得去年來沒有看到,也有可能是我記錯,那時沒有寫遊記,真是太可惜了。
我在新北的時候,也沒有到很常逛百貨公司,但是只要是新開幕的,像新莊的宏匯廣場、新店裕隆城,我都會安排時間過去。


並不是真的很喜歡逛街,或是買東西,單純到現場,感覺新百貨公司的氛圍,說白了我只是無聊吧,就無聊才會明明什麼都沒有要買,然後跑到大賣場百貨公司逛街。
真有需要直接蝦皮購買,附近的全聯也能買,逛百貨公司更多,也只是在看有什麼新奇的,這次會來秀泰廣場故地重遊,主要還是很近,我住在潮酒店啊!晚上散步走過來,還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我離開台東市才發現,住在那邊的好處,是幾個為需要常去的地方,都離我很近,諸如電影院、百貨公司、全聯、鐵花村逛街、美術館、海邊看海、史前館、糖廠吃冰,我已經沒有住在正市區裡,但騎上機車,想要到其他地點,都不需要十分鐘。


除了路途近以外,我想最大的差距就是當地的人口較少,台東市總共10萬多人,我所住的板橋就已經55萬人,那個人口密度帶來的交通壅塞感,兩者根本是天壤之別。
所以,在台東的時候,我即使沒有工作,但還是會去海邊吹吹風,住在板橋的時候,我下班以後,除非必要,不然根本不想出門。
現在還在計畫,住在雙北沒什麼不好,只是我個人不想住在這裡而已。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