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好像主要是服務準備搭遊輪的顧客。

基隆市區的地方並不在這裡,如果是搭火車來基隆,下車以後位置也是在對面,離這邊還有一段距離。

 

東岸旅客中心 (1).jpg

東岸旅客中心 (2).jpg

好食城 (1).jpg

我這次是剛好住在附近,但這裡也不是我旅遊首選,我在和平島那邊玩到太陽快下山,接著到酒店辦入住,因為從早上就出門,所以先到房間休息一下。

等到吃飯的時間,才從酒店出發,過馬路以後,就來到這個東岸旅客中心,這棟建築,要我舉一個類似的,那麼我會聯想到高雄港那邊的棧貳庫和香蕉碼頭,對就是那一連串的倉庫廠房造型。

 

東岸旅客中心 (3).jpg

東岸旅客中心 (4).jpg

東岸旅客中心 (5).jpg

東岸旅客中心 (6).jpg

 

而這裡分為基隆港務中心,然後後半段是東岸旅客中心,而樓上部分則是好食城,好食城顧名思義,網羅各式各樣的餐廳,只不過我晚餐的目標,已經預先確定是基隆廟口,所以對這邊都是走過路過。

基隆和高雄這兩個,前身應該都是港務局的倉庫,是後來轉型,才蛻變如今這樣的美食廣場,這邊唯一想得到的缺點,就是交通不方便,人家高雄有輕軌啊,基隆車站想要走到這邊,還需要走好長一段路。

 

 

東岸旅客中心 (7).jpg

東岸旅客中心 (8).jpg

東岸旅客中心 (9).jpg

東岸旅客中心 (10).jpg

 

除了距離,高雄更多是對倉庫內部空間的運用,而基隆大部分的餐廳、花園都是集中在屋頂,一個是在室內,而基隆是在室外,室外的好處是,它的景是全露天的,而且相當的開闊。

可是缺點也是很明顯,那就是很容易受到天氣的影響,豔陽天會很曬,而基隆外號是雨都,這樣室外的餐廳,如果下雨,我想也沒有多少人會來散步用餐。

 

東岸旅客中心 (11).jpg

東岸旅客中心 (12).jpg

東岸旅客中心 (13).jpg

東岸旅客中心 (14).jpg

 

高雄那邊就好很多,好天氣時,可以躲太陽吹冷氣,而下雨的時候,一樣可以在室內避雨,怎麼想都是將餐廳,設在室內比較好,基隆這裡一個大露台,漂亮是漂亮,但缺點也很明顯。

因為我的目標是基隆廟口夜市,就這樣一直走,走到麗都蝶客花園,下樓的時候,也看到人家逐層都有店家,不是只有好食城那樣,但與高雄不同的是,這邊的隔間很明顯,不像棧貳庫那樣,大家都在同一個空間裡。

 

東岸旅客中心 (16).jpg

東岸旅客中心 (17).jpg

東岸旅客中心 (18).jpg

東岸旅客中心 (19).jpg

 

如果是這樣,這裡就有點集合式的菜市場,將很多店家,都塞在同一棟建築物裡,還是那個想法,它的位置,如果我這次不是住在這邊,根本不會過來逛。

並不順路啊,需要刻意騎車或開車才能抵達,我看完這邊各樓層以後,又到了基隆港港務中心前拍了照,北部想要搭乘遊輪,好像就是來這邊登船。

 

東岸旅客中心 (20).jpg

東岸旅客中心 (21).jpg

東岸旅客中心 (22).jpg

東岸旅客中心 (23).jpg

東岸旅客中心 (24).jpg

 

遊輪是有在想,但目前還沒有機會去體驗,但目前已經被納入選項之一,或許過段時間,就會去找旅行社安排,到時候我想這個地方,又回再來。

那麼這邊的餐廳和店家,就起到一個打發時間的作用,想想,他們會還在這裡,就是為了服務準備搭船的乘客,不然普通人也不太會來到這裡。

 

好食城 (2).jpg

好食城 (3).jpg

 

那麼這次就算來探路,以後來的話,就不會迷路了。

 

東岸旅客中心 (25).jpg

東岸旅客中心 (26).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