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平台上,沙朗也收起輕鬆開玩笑的態度,認真的聽著,初音和菲力說的現在情況,我在一旁聆聽,才知道他們的能力,是會慢慢恢復,所以現在已經恢復到平時的五成。

 

他們的射擊、感知、治療的能力,都持續胡恢復當中,只是還沒到能和同是異界居民的人較量,他們目前的決議還是,能避戰就避戰。

 

沙朗並未露出太慌張,他說:「我的感知圈也在慢慢擴張,目前沒有掃到任何人,只要他們走進我的感知圈,我會立刻有所警戒的。」

 

我看另外兩人都沉默不語,藉機插話問道:「我想問個問題,你們聽到追兵穿過護衛團,好像一點都不驚訝,是你們早就有心理準備,他們能夠輕易的甩掉護衛團,直接朝我們的所在而來,可以向我說說嗎?」

 

沙朗和菲力想法一致,都將目光看向初音,可能是在等待初音開口,初音也是其他人的想法,緩了一口氣,心平氣和的對我說:「阿寶,你先不用緊張,我們沒表現出來,是因為我們知道居民內,有人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沒才不會感到意外。

 

你也知道我們異界居民除了超能力以外,其他的能力都能學會,也可以在漫長的歲月中,將那項技能從零開始,然後修煉到專精,並且還可以繼續練下去,我們雖然無法自創,但學習是無上限的。

 

就這樣我們之中,有人從運動的丟鉛球開始練,越練越重,到後面已經可以做到,將人像鉛球那樣,拋至高處,還能平安的落地的技術,這樣的人還不只一位,可是他們都遠離人群,不參與我們居民之間的內鬥,只專心修煉著自己熱愛的技術。

 

所以當我們聽到,追兵輕易的就越過護衛團,第一個念頭,就是聯想到追兵居然去請出這些隱居的人,本來我們還以為,追兵們只是想要體驗,居民之間千日對決的刺激,可是現在看起來,他們是真的想要抓你回去。

 

也會去思考,還有那些人接受了他們的邀請,一起加入到追擊的行列,我們是在擔心這點,所以才會讓你感到疑惑,真的很抱歉。」

 

沙朗也順勢開口安慰我說:「初音剛才說的,那就是唯一能夠短時間內,穿越過護衛團的方法,其他的都還是會被護衛團擋下來,而他們使用那樣的能力,同樣是需要休息,所以目前跑進來的人數,差不多一個小隊的數量,我們只需要提防這一隊的追兵就可以。

 

現在我們知道有追兵,我的感知圈就會一直開著,我猜對方的組成是三個戰鬥人員,然後其中一位具有感知的能力,我們這邊雖然只有兩個,但是贏在菲力是治療,這點就讓我們不用害怕。」

 

我聽完他們分享的情報,情緒是有比較放鬆一點,也就不再追問,示意他們可以繼續開會,只是他們三位的意見,還是因為追兵出現了分歧,初音是希望擺平掉追兵以後,再繼續穿越眼前這一片巨石群,只是另外兩位則表示,不用去在乎後方的追兵,因為有巨石群做我們的保護,我們應該繼續趕路才是。

 

初音指著巨石群說:「我們完全沒有垂降上升的道具,只能靠阿寶一個人,他這樣接送,會打亂我們團隊的陣型,兩個人還好,最怕的就是只剩下那個人,但就是在這個時候遇到襲擊,那即使那個人再強,還是很難和三位追兵對抗,所以我覺得不應該趕路,就在這邊把追兵處理掉,無後顧之憂以後,再先前趕路。」

 

沙朗則反駁說:「問題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要等多久啊!你忘了除了這些人以外,後方還有一大群追兵嗎?他們到現在雖然還沒和護衛團交戰,但是他們依然是在往前移動的,我們在這裡待的時間越久,也被他們拉近了距離,所以我們真的要盡快趕路才是!」

 

菲力也是這樣的想法,本來就已經是兩票對一票,可是他們卻要我表示意見,我先看了看菲力和沙朗,他們的表情很堅決,看起來怎樣都不會動搖,再來我看向初音,初音則是用眼神向我求助,唉,你們這些人,都活了這麼久,還這樣?

 

我開口安撫初音說:「我覺得還是繼續趕路吧!那些追兵,反正有沙朗的感知圈在,只要他們一靠近,我們馬上就能做出反應,我想他們被派過來,本來就去為了拖住我們的速度,那我們怎樣都不能如他們所願,就繼續向前吧!」

 

初音聽見我並未站在他那邊,很是失望,滿不情願的說:「好吧,我們繼續上路。」

 

巨石群雖然拖慢了我們移動的速度,但是他們異界居民,自帶一定程度的跳躍能力,只要遇到能夠用跳的,他們都會設法越過石頭,然後在上面等我使用救命繩上來,聽他們的說法是,全力跳的時候,無法控制身體,所以爬將我摔傷了,所以還是讓我自己爬上來。

 

我們就用這樣的方法,又向前走了好長一段距離,直到遇到下一顆高聳齊天的巨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