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疑惑,怎麼突然多出一個陣營,好奇的問說:「那個瑞德陣營,也有在這個世界裡嗎?」

 

這時巡音插進來說:「沒有,他們以和我們相伴為恥,在異世界時代,打造了另一個專屬的異世界空間,供他們生活,他們同樣利用著你們,只是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挑戰神族,他們所處的世界,你是知道的。」

 

我知道?聽得巡音這樣說,馬上在腦海裡搜尋過往的記憶,有個名詞跳到我嘴邊:「你是說逆穿城?」

 

綠牛點點頭接著說:「你回想起來了啊,沒錯就是那裡,那邊聚集了所有反抗神族的人,而他們一方面利用現實開發新技術,同時尋找神族關押穿越者的地方,想要將穿越者撈到他們陣營裡。」

 

我吃驚地問道:「逆穿城不是來自外面世界所寫的書嗎?」

 

「你要記得,大圖書館派書我們可以設定,等於是我們在測試你,獨到那些書之後,會出怎樣的反應,你就像我們所預測的,開始想方設法的尋求回現實的辦法。」

 

「你剛說的『我們』是全異界居民,還是只有你們三個?」

 

你放心,就我們三個,話題扯遠了,我們異界居民,以紅色陣營為大多數,我們和布洛,相加起來,還比紅色還少,突然出現迷失的穿越者,他們的數量,一下成為異世界裡人數最多的,然後就成了我們三方面所拉攏的對象。」

 

 

「穿越者有那麼多?我看報告最多只有幾百人而已。」

 

綠牛像已經知道答案般問我:「你是在哪裡看的報告?」

 

「網路上還有公司內部的教育課程。」

 

「那麼那份報告,應該都是異世界管委會提供的,裡面的數量都是杜撰出來的。」

 

「你是說實際的受困人數,比這個還多?」

 

 

「不只多,還是數倍,據我們這邊統計,應該有數萬人,成功的穿越過來。絕大多數被神族圈禁,還是剩下大量的人在異世界裡流浪。」

 

「那麼鏡音的超能力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這是我最初的問題,現在又再一次將它提出來。

 

巡音開口為我解釋說:「關於這點,坐在這裡的三位,已經是對鏡音最了解的,可是我們也不清楚,他怎麼會突然擁有操控鏡子的能力。」

 

「你們應該也認識他很久,所以他本來沒有嗎?」

 

巡音邊回憶著往事邊說著:「你說認識很久也沒有,他並不是初始的異界居民,是突然進來的。」

 

我心想還能突然加進來?馬上問出這個疑問:「你們異界居民不是封閉很久。是一直到異世界旅遊盛行,才有機會和現實世界接觸?異世界也才發展了二十幾年,你們認識鏡音超過這個數,那他是從那邊來的?」

 

巡音慎重的回應著:「他出現在我們面前,已經超過好幾百年,至於他是如何進來的,我們只能說神明當時所設下的空間。並不是無法抵達的?」

 

我依然難以置信,說道:「難不成他是發生意外然後來到你們哪裡?」

 

「也只有這個可能,因為除了他以外,也有人是這樣,裝作沒事的加入我們。」

 

我小心地問出我當下最大的疑惑:「你們既然可以同化現實來的人,為何你們沒對我這樣做?」

 

綠牛和巡音一聽,異口同聲的說:「因為有人一直反對。」

 

我看向一旁的初音,才發現他馬上避開我的視線,我沒對他追擊,嘴上卻這樣說道:「你是說初音?可是我們才認識沒多久,他說注意我很久,犯不著這樣包我嗎?」

 

當我這樣帥的時候,初音的人,從脖子往臉部泛紅起來,這很讓我感到疑惑的,原來異界居民也會害羞啊?

 

巡音像是為了替初音解圍,連忙開口說:「你也不要先糾結這個點,你的處境很危險,你不知道嗎?」

 

我驚訝的問道:「怎麼說,你們不是只是把我關起來嗎?」

 

巡音解釋說:「是這樣沒錯,剛綠牛也說了,我們格林內部分為兩派,目前是以想要將你同化那派為多數,初音姐什麼也不管,直接守在你的監獄周圍,不讓任何武裝份子靠近,你這段時間才能夠睡的那麼安穩。」

 

原來那個視線是初音啊!我就覺得有人一直在觀察我,原來不是觀察監視,是想要保護我,對他我是真的不知該如何表示,很感謝他,可是又覺得他對我的關愛,很令我感到受寵若驚。

 

我邊思考邊試探性的問:A「那有沒有好一點的解決辦法,就是不用拖你們下水,和基地內部鬧不和諧,而也能讓我不受到生命危險的?」

 

其實當我這樣說的時候,自己便已經聯想到,唯一的解決辦法,那就是將我送出去,妹頭有和我說,只要找到異界與現界的門,便可以在門旁邊等待,現實世界的人,可以幫我打開兩邊互通的門,這樣我便能成功回到現實。

 

一直紅著臉沒說話的初音,這時緩和了情緒:「你是想說,透過你現實世界的同事,幫助你離開這裡嗎?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基地附近的門,全部被亂碼區侵蝕掉,剩下幾個都在布洛那邊。他們和你不熟,遇到你,應該什麼都不管,直接抓你去改造。」

 

綠牛安慰我說:「阿寶,你要相信我們三個,因為初音的關係,我們絕對不會傷害你。」

 

「可是我一直關在這裡,你們總會有壓不住輿論的時候,到時候我不是只能被迫接受改造,與其這樣坐以待斃,我想要試著跑到布洛那邊,和他們溝通。」我很理性地這樣說。

 

綠牛和巡音看著初音,像是關於我的事,都是由他說了算,初音向我確認說:「不管經歷多少險境,你還是想要過去嗎?」

 

「我也沒其他選擇了吧?至少去布洛那邊,還有一絲絲機會。」

 

初音聽完,毅然決然的說:「如果你想去。我一定會協助你!」

 

巡音是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試圖勸初音不要這樣做「姐姐,你這樣說,不就強迫我和綠牛一定要表態?」

 

初音毫無退意的說:「我才不管那些,反正我們又死不了。他們那套改造對我們也不管用,我不希望阿寶變成我們的其中一份子。」

 

「唉,姐姐有時候不知該怎麼說你,看不到人的時候,總是想念對方,現在有機會,讓他變成我們的一份子,你又不肯。」

 

「那不一樣,如果那樣阿寶就不是阿寶了。」初音說完,看了我一眼後,馬上又將目光移開。

 

我在一旁聽他們說話,關於同化、改造,還是沒聽出個所以然,逮到機會問說:「等等,你們說的改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綠牛跳出來緩解氣氛:「我們這裡的同化改造,是將你身上所有會壞死老化的細胞,全部換過一次,血液體液那些抽走,灌入新的,這樣你可以保持長生不老,卻會因此喪失生殖能力,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將會忘記過去的記憶,一切從改造之後開始。」

 

異世界裡面發生的事,即使很難令人相信,但經過這段時間的經驗,大部分都是真的,我問道:「所以我會連自己是誰也不知道,然後接受你們給予的身份?」

 

「是這樣沒錯,我們這個基地裡,就有幾個是接受過改造的,就是那些穿越者,意外來到我們這裡,便被我們抓去改造,改造之後,他原有的特殊能力全部消失,變得和我們異界居民一模一樣,到現在也沒有想起過,自己以前是誰。」

 

我心想接受改造,能夠長生不老,但是我將永遠會不去現實世界。而且也想不起來自己是誰,那麼我幹嘛要接受改造啊?那樣等於是變成別人在活,我幹嘛要這樣,人們想要長生不老,不就是想要有意識的繼續活下去,而不是身體和靈魂全部都換新的。

 

我思量了半分鐘,緩緩的開口說:「那麼我還是逃到布洛那邊吧?」

 

巡音還是不死心,想要嚇住我,讓我改變心意,他說:「你確定了嗎?踏出基地之後,所有的格林陣營的居民。都會拼了命想要把你抓回來,而我們最多三個人,要面對基地數千人,而且不保證,在過程中你不會受傷,他們即使是死人,也有辦法改造成新的異界居民。」

 

好吧,異世界裡還真是無奇不有,再一次刷新我的觀念,我驚嘆道:「哇,你們異界居民,連死者復活也都會啊?」

 

綠牛跳出來解釋說:「那並不算是死者復活,我們只是將你體內所有的事物全部更新,然後灌入靈魂而已,你是阿寶,或是阿貓,又或是誰根本不重要,這也是為何初音不想要讓你接受改造的主要原因。」

 

「可以讓我考慮一段時間嗎?因為做這個決定,等於會拖你們下水,我其實不太想在影響到你們。」我能活到現在,已經不知道勞煩他們多少,我是真的不想一直麻煩別人。

 

綠牛是他們三人裡最明理的,他聽到我的憂慮,馬上安慰我說:「也沒有拖不拖累的問題,從你來到這個異世界後,將你分派到初音家中,從那時開始,大部分的異界居民,便已經將我們三個和你視為一體,再加上之後發生的事情,初音表現出來的態度,他們也知道,想要對付你,勢必等於要和初音開戰。」

 

當綠牛這樣說的時候,初音的脖子又更加紅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