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島浩過去的作品有 

 

RAVE 聖石小子- 全35冊.文庫版全18冊
FAIRY TAIL 魔導少年- 全63冊
EDENS ZERO(週刊少年Magazine・2018年30號至今)

 

時間管理大師.13.jpg


過去的豐功偉業


在《聖石小子》連載期間不曾休刊
在《FAIRY TAIL 妖精的尾巴》連載時,2013年7月20日出刊的32號,與同月27日出刊的33號這兩期雜誌、每期都刊載了三話,共計128頁

聖石小子賣了2350萬本

妖精的尾巴賣了7200萬本

 

利用閒餘時間完成了一款遊戲

 

時間管理大師.14.jpg

 

時間管理大師.6.jpg


三部漫畫,除了伊甸(週刊)全部自己來之外,還有兩部當原作
妖尾百年任務(月刊)負責劇情


夢魘之門,負責人設以及世界觀設定的手機遊戲,這部也漫畫化(這款手機遊戲,已經宣布停止營運)

 

時間管理大師.12.jpeg


是位YouTuber-Hiro Mashima頻道

 


還學習3D遊戲製作

 

時間管理大師.5.jpg


魔物獵人的狂熱玩家

 

 

 

 

 

目前的驚人事蹟


每天睡7小時,同時畫週刊、負責月刊劇本、還能每天打遊戲做遊戲,經營YT頻道,更抽空玩個3D建模,有時間跟朋友一起玩線上遊戲,追劇。

 

時間管理大師.1.jpg

 

時間管理大師.2.jpg

 

 

 

《鬥陣特攻》Overwatch,總遊戲時間4000小時

時間管理大師.3.jpg

時間管理大師.4.jpg

 

特色


作品套路、賣燃、效率快、產量大、人氣高、品質穩定、生活充實、時間多,創作時還自帶背景BGM

 

 

 

所有資訊來自於,真島浩所分享的影片,他一周的行程,以下我會參考真島浩所說的部份,然後加上自己的反省。

雖然真島浩的作品,被漫畫迷說是套路公式化,但最讓我感到佩服的是,他能夠穩定的產出作品,而且作畫品質都沒有下降,很少停更,而且他如此忙碌,還可以有時間玩,他喜歡的遊戲,去學他想要學的新東西,這兩點真的很令人羨慕,他可以說是真正的時間管理大師。

照影片所說的列一下他的行程

 

時間管理大師.7.jpg

 

他的創作的流程是草圖-->分鏡稿-->完成大略構圖-->對話。

週六沒其他工作的話,他會玩遊戲,看電影、放鬆。

週日自由起床,主要是完成畫分鏡稿,有時會在2小時內完成,有時幾個小時都不能完成一半,需要大量的精力去思考和創造一些東西,畫漫畫手稿反而是一項簡單的任務,真島浩最猛的就是在大部分漫畫家卡關最久的分鏡稿,他下筆幾乎沒有停頓,一開始就想好畫面要怎樣呈現怎麼畫。


真島浩雖然以能快速完成分鏡稿而聞名,但是他花在分鏡稿上的時間,也是最多的,等於週日會熬夜,不斷休息,然後又起來做最後的總檢查,一直到週一早上十點,而這就是他比其他漫畫家還多產的關鍵。

所有的時間,都是很活的,只要工作完成,會提早開始玩,對他來說玩遊戲是第一重要的事,也是他辛苦工作的獎勵。


我現在還是個業餘的寫作人,之所以尚未成功轉職,最大的原因並不是作品不好,而是無法像專家那樣,穩定的交出作品來,在真島浩身上我看到,理想創作者的狀態。

對於寫作,我沒有考慮退休,既然如此,代表著我已經做好要寫一輩子的打算,那麼每天的生活,實際上也就是寫作的日常,我的問題是,習慣不好,會有懶惰拖宕,還有產出的速度太慢,在慢慢思考後,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

對於漫畫家來說,最難的就是分鏡稿//劇情,而真島浩在這部分,所花的時間最短,等於一下就完成,馬上進入下一個階段,最難結果是最省時的,這樣真的相當吸引人。

對於寫作來說,我個人最難的部分,就是寫小說的部分,我也很希望能像他這樣,最難的部分,用最少的時間,而剩下容易的也難不倒我。

會想要節省時間,最大的原因是,我還有好多書沒有讀,這是我個人最想做的事,那些書本和我相遇後,它們就一直在期待著,能夠讓我讀到,可是我因為在寫作上分去大量的時間,導致需要犧牲閱讀的時間。

 

時間管理大師.10.jpg

 

可以觀察真島浩,他的生活作息,他並沒有委屈自己,然後犧牲掉自己想做的事,他都會讓自己處在最舒服的狀態下去創作。

我的話,如果是下班後,再來進行當天想要更新的寫作,那壓力真的很大,也會因為焦慮,而讓自己寫不太出來,我現在的做法,就是提前一天準備,先完成初稿,然後下班的時候,再來潤飾修改,目前這樣的狀態是舒服的。

這也就是真島浩所說的:今天會做明天的工作。

我也是以此出發點,在一天之內,如果可以完成更多篇文章,那麼明後天的我能夠更有餘裕,我現在是進步到這週在寫下週的文章,希望能接著成長下去,達到這個月就已經在寫下個月連載的稿子,如果能這樣做,那麼我的自由時間,也能越來越多,類似時間銀行的概念。

除了閱讀以外,還想要談戀愛、想要學音樂和畫畫,目前就這兩塊最想要投時間進去的,而對於時間管理,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你什麼時候將自己抽出來,所有的連載更新,都不會亂了套。

我的生活除了工作和寫作閱讀之外,還會想要四處旅遊,可是我又不想因為旅遊,而需要暫停更新之類的,因此妥善的進行時間管理,是最重要的。

 

時間管理大師.11.png

 

真島浩也提到,對於一項艱鉅的工作,他會在工作日的空閒時間,一點一點地去完成,我這段時間也反省過,目前散文部分有四個欄目,對自己來說是最艱鉅的,也開始照他所說的,每週選擇兩個主題,每天慢慢的將它們完成,完成後代表可以再換下一個欄目。

 

這是我每日行程,因為還是業餘,所以會有一份正職的工作,然後一天的頭跟尾,我都會留給閱讀

 

時間管理大師.9.jpg

 

0700-0800

這是我早晨最珍惜的時間,等於是邊吃早餐邊閱讀,能讀越多頁,那是最賺的。

 

0830-1700

是白天上班時間,下班有可能會拖到時間,都會希望所有的事情,都在7點前完成。

 

1700-1900

這段時間是下班後,最空閒的時間,洗澡吃飯,讓大腦重新開機,都是這個時候。

 

1900-2400

這就是每天寫作的時間,就是一直寫,當天狀況,會縮短或延長。

 

2400-2500

睡前我都會拿書躺在床上讀,類似讓大腦關機的時間。

 

而我白天的工作內容,是非常彈性的,有許多零碎的時間,我會用來讀些電子書,或是使用手機撰寫小說與散文的初稿,而下面是我假設一個月所要完成的目標,如果提前寫完,就能去多寫其它天的。

 

時間管理大師.8.jpg

 

排定行程之後,就是每天要求自己去執行他,自律是很好的美德,這並不是一天一個月就能有成效,而是要以一年五年為單位,我不奢望自己能像真島浩,成為那麼了不起的漫畫家,我只想要多讀書,多完成自己的作品。

 

 

真島浩的時間管理精髓,我整理的重點是

 

1.不推遲工作,所有工作很少重疊
2.難的部份,花最少時間完成
3.今天做明天的工作
4.將最艱鉅的工作,在空閒時間,一點一點地完成。
5.有辛苦工作,也有輕鬆的獎勵時間
6.讓自己處在最舒服的狀態下進行創作

 


因為我是業餘,所以不需要開會,目前最想要的是壓縮花在寫作的時間,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每週連載所需要的章節,而且字數和品質都要穩定,這樣平日才能有更多時間閱讀,而假日的時間也是空出來。

節省下來的時間,就能拿來談戀愛,你想談戀愛,也要讓對方感覺你時間很餘裕,而不是一直窮忙,再來就是安排旅行以及看展覽,光是國內,我還有許多地方想要去,雙北地區有著很有趣的美術館博物館,那些展覽同樣很吸引我,並不想因為寫作而犧牲那樣的念頭

其他還有學才藝什麼的,一直想去學畫畫學音樂,還有運動,我因為這幾個月剛起步,還沒養成習慣,很容易擠壓到,這幾項自己想維持的事情。

真島浩有說他已經這樣二十年,等於他二十幾歲,便已經進入這樣的狀態,莫怪人家能夠成功,現在先不要談成功什麼,要先學會時間管理,讓身心去習慣創作,如果常態狀態下,能夠完成這樣的程度,那寫作閱讀算是給我玩明白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