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OB:2021-01-14

製作廠商:【杭州】朝露工作室
代理廠商:Komoe Game小萌科技
 

 
 
前言
 
當你看到這篇時,拂曉拾荒團,台灣伺服器差不多涼透了,遊戲目前版本,除了爬塔不一樣之外,其他遊戲內容,都和開服那時的一模一樣。
 

拾荒團.主線1.jpg

 
經營到現在(2021-06-24),遊戲只有推出兩個大型的活動「火鍋  狩獵祭」,剩下的小活動,都是差不多的玩法,文字圖案修改之後,就繼續推出。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款有課金的手機遊戲,從這款放置性遊戲之後,就下定決心不再課這些虛的東西,是什麼讓這款遊戲走到如此呢?是小萌放生擺爛,還是原廠朝露工作室,所提供的後續支援不足,就讓我從遊戲內容來思考。
 

拾荒團.主線3.jpg

拾荒團.主線4.jpg

拾荒團.主線5.jpg

拾荒團.主線6.jpg

 
 
為何會棄坑?
 
 
遊戲雖然可以靠著題材、劇情、角色模組,短暫的吸引玩家投入,但到最後接受時間考驗的,還是遊戲本身的玩法,以及後續改進、追加新內容等。
 
拾荒團.CG6.png
 
拾荒團.CG2.png
 
 
 
 
拾荒團這部分很缺乏,他從推出之後,就沒再針對角色和主線關卡,進行改版,所有的角色不分星級顏色,通通等級上限140級,最初會覺得資源不足,可是玩得久一點,資源多到也沒地方花。
 

Screenshot_20210626-224009.png

拾荒團.角色2.png

 
 
關卡普通難度只有六章,正常的玩家,很快就能打通,他在普通之上,還有困難以及惡夢難度,到這邊就會發現,後面的關卡,考驗的就是角色星星數,不願意花錢,那就花時間慢慢玩。
 

拾荒團.覺醒1.png

拾荒團.覺醒2.png

 
 
他雖然也有刷碎片和兌換等功能,可是碎片你刷的到的,都是紫色的角色,再上去黃色就是要用抽的,抽到不是自己想要的,他兌換機制,居然是2:1,我光想要衝一支七星的角色,便已經花了我兩個月的時間。
 
 
可是只有這隻強,也不足以讓我困難全通,打沒幾關之後,又被高強的戰力卡住,繼續拼花時間拼嗎?算了吧,到後面根本都在重複同樣的動作,長久累積之後,還是過不了後面的關卡,原廠也沒針對這部分,讓玩家能穩定的變強,只能依賴抽卡,越玩越懶的開遊戲,最後也就棄坑了。
 
 
每天都在玩什麼?
 

拾荒團.主要畫面.png

拾荒團.主要畫面2.png

 
拂曉拾荒團沒有體力值,他屬於放置性手機遊戲,每天上線就是把每日解完,把可以消耗的資源,用來提升角色顆星和等級,只是隨著玩的時間久了,大部分英雄都已經滿等了,資源也多到沒地方花,後期角色想要變強,也只能單靠將自己的角色顆星提升,可是光只是這樣,就必須花去大量的時間。
 

拾荒團.每日.png

 
主線打不過,那所謂的Roguelike的拾荒,一開始還很新鮮,可是打到某些區域,並會硬生生的卡關,等於之後你也只能重複刷同樣的區域,加上他活動類型是不斷重複,其中剛好有要刷拾荒地城的,等於你不得不反覆刷同樣的地城,到後面我也懶得打,因為雖說是隨機地城,還是很快就膩的。
 

拾荒團.拾荒地城.png

 
主線探索卡關,拾荒地城玩膩了,其他的獎勵關卡、討伐電台、競技場、電波塔,都只是屬於累積資源的途徑,遊戲很貼心的是,全部都有掃蕩功能,剩下可以追求的只剩下餐廳裡面的各餐點等級,可是在我決定要棄坑前,也才升滿四種餐點,我算是玩得很勤了,早晚都會開遊戲收資源,這樣都沒辦法,完成全餐點升滿,就知道所需的資源,是多麼誇張的。
 

拾荒團.餐廳.png

 
 
難忘的系統
 
只是就因為這個系統,後期太過難以提升,讓我將會永遠記得拂曉拾荒團裡的「餐廳」系統,先是收集食材,然後在依照顧客的需求,以及看自己想要賺金錢、人氣、美食幣等獎勵,來選擇要販賣的料理。
 

拾荒團.食材供應商.png

 
食材除了拾荒地城可以獲得之外,主要就是靠食材供應商,選擇後等待時間獲取,他還有類似天賦的可以供玩家提升,剛開始玩的時候,會覺得真難提升,只是之後我發現了「烤蘋果」、「便利關東煮」、「蠍尾天婦羅」,這三種餐點的財富密碼後,不但金錢賺的很多,讓我角色很快就能提升,而且美食幣也賺得飛快,讓我有足夠的資源,很快的就將天賦點滿。
 

拾荒團.天婦羅.png

拾荒團.烤蘋果.png

拾荒團.蠍尾.png

 

拾荒團.天賦.png

 
原本還沒有點滿前,還有個目標可以追求,可是天賦點滿後,餐廳就變成無止盡刷美食幣的地方,沒有其他新的遊戲內容,玩家只能自己設定目標,就像我設定想要將餐點都升滿,可是我一天了不起才賺10萬的美食幣,可是他之後餐點的等級,每提升一個等級,都是我一天賺的量好幾倍,最後更破百萬,等於我玩半個月才差不多提升一兩級而已。
 

拾荒團.後勤室1.png

拾荒團.後勤室2.png

拾荒團.後勤室3.png

 
這個餐廳系統,到後期也進入反覆刷資源的階段,只是他並不是因為好玩,所以才讓我難忘,主要還是他餐點提升難度過高,讓我三個月,了不起才點滿2.5項餐點,花了那麼多的時間,結果只有這樣的回報,真的越玩越辛酸,到最後也自己放棄不在追求這樣的目標。
 

拾荒團.主線2.jpg

 
拾荒少女們,祝妳們平安
 
遊戲一開始端出來的內容,大概夠無課玩家玩兩個月,可是後續原廠沒有進一步推出新玩法或新內容,這部分應該和代理商小萌無關,遊戲內容畢竟不是他們所能更新的,他們原本1月底的時候,宣布打算和《好想去台玩!台灣旅行同好會》有個聯動角色活動,可是之後宣布延期後,就完全沒有其他聯動的消息。
 
他後續的更新,只有推出單一位新角色,讓玩家來抽,既沒有故事鋪陳,也沒有相對應的活動搭配,就只多一個時間性的角色池而已,這個遊戲從開服到現在,都是如此營運的。看一下拂曉拾荒團的原廠,朝霧工作室,他之前在台灣有推出「料理次元」,同樣只維持很短的熱度,之後也進入長草階段。而且台灣服還比中國服早推出,中國都要等到2021的五月底才在封閉測試,等於台灣完全是他們試水溫的地方,超過三個月沒有新內容,玩家早就跑光了!
 

拾荒團.CG1.png

 

拾荒團.CG3.png

 
說完每天在遊戲裡玩些什麼,和遊戲裡最難忘的系統,大家也知道我為何棄坑了,遊戲原廠沒有後續內容支援,代理商也進入放生階段,末日求生明明是很好運用的素材,可是原廠沒有繼續針對這部分下功夫,讓這些少女兒,也只能永遠呆在拾荒車上,繼續流浪。
 

 

拾荒團.CG4.png

拾荒團.CG5.png

 
她們之後的故事會怎樣,我也沒機會知道了,對這款遊戲的耐心,已經在每日反覆同樣的內容之中,被消耗完了,只能祝福這些「拾荒團」的角色們,在末日當中,一切安好。
 

拾荒團.角色.jpg

拾荒團.戰鬥.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