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坐落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上的「夕遊出張所」,雖然離我家非常近,但是一直到我要準備離開,才第一次造訪,好幾次從安北路飆過,遠望著這個景點,都對他沒什麼興趣,現在參觀完,也只有「喔,這個景點我來過了」的感覺。

因為,人行道鋪設的問題,造成動現非常不順,不能直接從安北路轉進來,非得繞一圈,到王城路才可以進入停車場,那一帶都是碎石頭路,不太好騎,轉彎只能自己小心了,停好車沿著步道走向夕遊出張所。

屋頂是由瓦片排列而成,而牆壁則是木板形式,傳統的工法建成,木製的遮雨棚,老舊的木製窗戶,這樣的建築物,是我理想的家,只是以租房子的人來說,根本是可遇不可求的,相同款式的建築,光只是在台南,我就在林鳳營火車的外、總爺藝文中心、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烏山頭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都有看到,越看越喜歡,只是完全租不到啊!

走進建築物當中,迎面所看到的就是壯觀的366生日彩鹽展示台,我也順著展示台轉了一圈,找了自己心目中幾位的女性,他們的生日彩鹽來看,說實在,這個產品,印象中我不是第一次看到,在運河博物館、七股鹽山那、北門營盤田附近市集,我都有看看,可能是同公司的攤位吧!

夕遊出張所的建築物,總共分為兩棟五個房間,三個是賣紀念品的,一個是賣食物飲品的,而最後一個是我最喜歡,最想擁有,卻不能入內參觀的和室,講到日本和室裝潢,一定可以連想到並排的榻榻米,和室拉門,簡單的擺設、樸素的茶具,柔軟的坐墊,的確在這間小和室裡面,全部都看得到,我真得好想要有這樣的臥室,自己的姑姑就有這樣一間和室,小時候還曾經睡過一陣子,至今印象依舊深刻。

在房子的後面,就是一個休息的廣場,鋪著碎小的白色石頭,中間由大塊的頁岩,以木製柵欄圍出來的空間,有桌子、有木頭,適合三五好友做下來休息聊天,當然也適合情侶打情罵俏,採花賊我呢?從來就不屬於這樣的地方,也就匆匆經過,草草離開。

關於這邊賣的文創商品,我是沒有太多意見,也會買那個彩鹽拿來送人,那個鹽花印章也會想做一個留念,覺得很特別;其他像是沐浴鹽、開運彩鹽皂,當然也很會想嘗試,看了看、稍微玩弄了一下,便打算結束這次的參觀。

對於這種有結合當地的歷史、傳統產業,進而研發出來的文創商品,給予高度的肯定,比起許多橫空出世的創意,好上許多。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