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開在國家歌劇院頂樓的餐廳,一般這類開在景點內的餐廳,收費都會非常的昂貴,但是這家餐廳,反而很吸引我,最主要的就是它有一整面落地玻璃,可以邊吃飯聊天,邊遠望台中豪宅的聚集地-七期,因為這個景,所以我到了這邊,就決定在這裡用餐。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11).jpg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1).jpg

 

爸爸一看到價目表便嫌貴,說他要去車上休息,啊我都願意請客,他還是不要,就這樣變成我和媽媽、姐姐、小姪女一起用餐,因為時間是平日的下午茶時段,餐廳內其他桌的客人,大多都是女性,再加上餐廳內的佈置,是高貴典雅的風格,這就讓我聯想到,莫非我現在正在體驗所謂的貴婦生活?不用工作上班,加小孩丟給保母照顧,然後跑來這樣的餐廳,品嚐美食享受下午茶,多麼愜意的午後生活啊?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12).jpg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13).jpg

 

想想還有一絲絲小激動呢,那些什麼網紅女孩、YTer、實況主,不都這樣幹嗎?因為他們賺錢的方式,跳脫了一般固定上班打卡坐辦公室的模式,享受著資本帶給他們的紅利,才能夠在別人都還在上班的時候,到處旅遊,到這樣的店打卡聊天。

這家餐廳的餐點,分為單點和套餐,我自己是點了墨魚飯套餐,在等餐的時候,我看向玻璃之外,台中最昂貴的七期,這裡雖然地價比不上台北市,但是因為排列整齊,而且依照廣場左右乖乖的站好,整體給我一種很生猛的感覺,而這種生猛也正是台中常給人的草莽味。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3).jpg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14).jpg

 

草莽等不等於8+9?在我心裡是不等於的,台灣大部分的8+9空有血性,只想透過賺錢,來扭轉社會地位,在我心目中真正的草莽,不僅是很有血性,而且還要願意犧牲,承擔更大的責任,是幹大事的人,很可惜台灣並沒有草莽英雄,絕大部分的都還是不學無術的8+9。

在這樣的地方用餐,看著眼前的豪宅大樓,人的想法自然會有所不同,至少這樣的景色,是我關在家裡,或是繼續在遊戲產業打拼所無法看到的,男人的尊嚴,更多的是經由工作所獲得的薪水,慢慢建立的,一個人長時間領著低薪,就算別人不說,自己也會看不起自己。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8).jpg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16).jpg

 

剛出社會的前幾年,我為了自己的遊戲夢,領著相對低薪,那時出去玩或是吃大餐,根本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可恨的是我那時有女朋友,他就陪著我瞎折騰,他到最後也懶的說我,直接拋棄我,去尋找能提供他更好生活的人,這件事實際上是我最痛的點,我為了追求夢想,失去那時最愛的人,我一直到2016年開始做冷氣之後,薪水才破3萬,而我2010年就出社會了,便能明白那幾年我有多自卑了。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4).jpg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9).jpg

 

這麼多年,我即使收入變多,但那時的痛,等於會糾纏自己一輩子,一個領兩萬多的人,怎麼可能來的這樣的餐廳用餐?因為自己這樣的經歷,我也能明白為何8+9,會吸引部分女生的喜歡。因為他們大部分都是說幹就幹,更不會像我那時為了夢想,而委屈自己去做著那樣的低薪,他們絕對會將女人擺在第一位,女人要錢是嗎?好我拼了命去賺,我賺到錢你就得跟我一輩子,這是8+9式的血性,如果那時我有這樣,根本不會如何如何。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6).jpg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2).jpg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5).jpg

 

雖然我並不喜歡8+9,但是心底還是會佩服他們,因為他們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想那麼多何必,快樂過一天是一天,把錢賺到手才是對的,哪像所謂的讀書人,講一大堆大道理,結果真要做事,什麼都辦不好,也不敢擔責任,不然就是表面一套,背地裡更加的骯髒。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7).jpg

 

如果那時候,我還是繼續堅持追求夢想,我大概一輩子都翻不了身,成了空有夢想的人,生活困苦,錢也沒賺到多少,現在至少好一點,錢賺比以前多,才有能力來到這樣的餐廳用餐,有充足的能力,才能反饋給自己所愛的人。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10).jpg

人處在不同的階段,站在不同的高度,所看的所想的,也會隨之改變,這家餐點並不算真正高檔,但已經蠻勸退人的,坐在這樣的餐廳,品嚐著如此的美食,欣賞著眼前繁華的景色,人啊雖然不要太有野心,但還是需要點渴望,我想要讓我所愛的人,過上有品味、舒適的生活,為此要我吃上多少苦,我都甘之如飴,8+9會這樣下決心,當然我也可以。

憑著自己的力氣和才華來賺錢,而且是大錢,這便是我在這間餐廳,看著台中七期的豪宅群時,心裡許下對將來的豪言壯語。

 

VVG Food Play %26; Bar 好樣食藝餐廳 (15).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