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索收了一會,我帶著菲力來到巨石的最高點,一到達頂點,我馬上托著菲力站穩,然後放開他的手,這時才看到初音在周圍戒備著。

我先放下救命繩,來到初音的旁邊,關心他發現什麼,他這時才察覺到我們上來,只聽見他一改輕鬆的口味,對我說:「阿寶,你趕快下去吧沙朗帶起來,然後菲力過來幫我。」

看他這麼嚴肅,我擔憂的問道:「你發現什麼,是怎麼了?」

初音用很簡短的話,解釋現在的情況,他說:「本來距離我們來非常遙遠的追兵,不知用了什麼辦法,穿過我們護衛團的路徑,直接朝著我們的所在地過來,剛才我在上面接到綠牛的通知,說他們一下子落後追兵好多,即使拼了命追趕,也追不上,所以要我們有準備迎戰的準備。」

對他所說,我知道他們異界居民有獨特一套聯絡的方式,只是這個情報,真的很衝擊,本來萬無一失的護衛團,怎麼會這麼輕易就被突破,而且是那種完全沒有接觸,並且直接甩開的。

當我頭腦裡還在思考,後方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菲力拍了拍我,好聲好氣的對我說:「阿寶你先不要煩惱這些,趕緊將沙朗拉起來,大家聚在一起,我們在考慮怎麼辦?」

聽到這樣講,我只好喘了一口氣,然後先放下他們兩個,再次抓起救命繩,獨自往懸崖外跳出去,救命繩再一次展開流籠,將我包覆在裡面,同時緩慢下降,不一會的功夫,我就已經回到地面。

沙朗看起來也已經受到通知,進入備戰狀態,我出聲喊他,同時向他揮了揮手,他一邊警戒,然後用倒退的方式,向我移動過來,來到我身邊時,問說:「上面情況如何?」

「和你一樣,都進入備戰狀態。」我照實向他說明。

沙朗點點頭,一樣四處戒備著,然後將手探向我,同時對我說:「走吧,帶我上去。」

看到他們幾個都變成神經兮兮的樣子,讓我有種違和感,因為他們每一個都號稱活了千百年,怎麼還會對被人追殺,感到如此緊張啊?因為這個疑問,我開口問說:「沙朗,後方的追兵,怎麼有辦法穿越護衛團,直接朝我們的位置過來。」

因為我手是牽著他,然後他另外一支手則是環抱著我,聽了我這句問話時,雙手抽了一下,我是注意到了,但並沒有說出來,等著他開口。

他頓了片刻,也毫不避諱的向我坦白,他說:「我們三個人之中,有一個人是間諜,一邊移動的同時,還向後方的追兵,回報我們的問題,所以那些追兵才能清楚的知道,我們目前的位置。」

這句話我相信,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還有睡夢中的那件事,我現在看他們三個,才感覺每一個都有各自的盤算,都不是讓人能輕易相信的。

我聽到這話也未表示什麼驚訝,接著問說:「那為何他們有辦法穿越護衛團?先是未接觸,同時還能遙遙領先護衛團,讓他們怎麼趕也追不上。」

我邊說同時觀察著沙朗的反應,他完全沒有什麼變化,可能對這個訊息,並沒有很難以接受,他對我問道:「這個問題,你有問過初音嗎?」

「問了,他和菲力,只是催促我趕快下來接你,然後什麼都沒解釋。」

「這樣喔。」沙朗想了片刻,然後開口解釋說:「他們兩個,大概沒想過事態會變成這麼嚴重,因為我們異界居民裡,就是有人有辦法,直接將人這樣,快速遠距離移動的。」

我好奇的問說:「那是怎麼做到的?」

沙朗用尷尬的微笑閃過這個問題,說:「先不說這個,反正等下上去,我們應該就會開會討論了,阿寶,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剛才聽到我們三個之中,有間諜的時候,怎麼表現出完全沒有很驚訝的感覺?」

這回馬槍殺的我完全無法招架,沒想到他居然會注意起這點來,難道是我那時該表現很驚訝喔?完了,這不就說明我懷疑著他們每一個人。

不管了,反正都落在他們手中,橫豎都是死,能夠逃出異世界,也要靠他們幫忙,如果他們其中一個想將我永遠留在這裡,我也只能認了,我看救命繩已經快到達山頂,便下定決心,說出那句話。

我對沙朗說:「我很早就懷疑你們了,因為很多事情都太巧,可是也不確定誰是間諜,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沙朗用一種我看不穿的表情,問我說:「那麼如果三個之中,有一個間諜,你會希望誰是?」

幸好當他問完這個問題,繩索剛好收縮到達山頂,等於幫我自動跳過這個問題,只是幫我輕輕托著沙朗落地,手打算鬆開他的手的時候,他巧妙的用手指捏了一下,並且對我投了一個意義不明的笑容。

好吧,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自己是間諜,然後永遠和他們待在異世界算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