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祺素食點心部

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3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曾經吃超過一年的素食。忘了時間點,大概是去台南前。然後在台南結束,詳細日期記不得了,不是為了什麼健康、或宗教信仰而開始吃素,單純就是自己想要改變習慣,不想吃那麼多肉,漸漸試著全素,開始吃素後,便會尋找三餐要吃什麼。

午餐因為在工地統一叫便當,不想顯得自己多特別,只是將肉類那些調起來,因為我並不是因為宗教那樣,而開始吃素,所以對肉汁、蛋類沒那麼刻意,就不吃肉而已,工地是這樣,早餐和晚餐因為可以自己選,便想起以前爸媽帶過的素食早餐店-清棋

清祺早點.1.jpg

我那時的工地是在東區的林森路,而清棋是在青年路,青年路往南繼續騎,過圓環接大同路,大同路有和林森路連結,而這樣就是我那段時間,在工地的早餐路線,那時我是住在民權路過中華西路,巷子裡面,就這樣我一大早便從家裡出發,一路騎到清棋吃早餐。

他早餐的種類很多,但是吃到最後我只喜歡酥餅四季豆卷,還有炸銀絲卷,然後配上一杯冰米漿,而這就是我做工地時,每天的早餐,如果這兩項要二選一的話,絕對是炸銀絲卷

清祺早點.8.jpg

這樣將銀絲卷拿去炸,我只有在宵夜場的鹽酥雞裡有看到過,哪有一大早就愛吃炸的,可是我來到清棋,只要有看到銀絲卷,一定會夾進盤子裡,雖然這樣的加工品,經過油炸後特別吸油,但我就是喜歡他酥脆的金黃色外皮,然後搭配上微甜的銀絲,唔,每次回台南的時候,我也一定會排一天來吃清棋。

每個人吃早餐的習慣都不同,我更多的是同一家店,反覆吃從來不會感到厭煩,住台北、住台東時,都會有固定幾家常吃的早餐店,可能是在公司附近的,有些則是從多年前就在吃的,而在台南時,有這種榮幸的只有兩家店,一是離我住的地方很近的,位在民權路中華西路十字路口的四海豆漿,另一家便是清棋。

清祺早點.2.jpg

 

清祺早點.3.jpg

看地圖也能發現,我為了吃清棋,等於需要從台南市區的西部,跑到東部,而這就是清棋對我的吸引力,那時是因為工作順路,之後自己選擇中斷吃素的決定,因為在工地上班,我早上吃素,中午沒有吃肉,下午三四點就開始餓了,那樣狀態在工地工作,真的很不舒服,便恢復的吃肉,而原本每天都吃的清棋,也剩下假日才會去吃。

清祺早點.9.jpg

這樣的習慣,就這樣持續到我搬離台南,之後回台南完,一定會排一天來到這裡,夾那些我愛吃的餐點,吃著這樣的早餐,很自然會回憶起,那年孤身跑來台南的自己,他喔,等於剛遇到文學藝術,認為讀著自己所創造的作品,那個感覺是最美好的,就像那炸銀絲卷,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但是我就特別喜歡,吃什麼、讀什麼、寫什麼,但凡是人都會選擇自己喜歡的。

清祺早點.7.jpg

我這個人,就和我創造的作品一樣,即使沒有人喜歡、沒人讀,但是自己最喜歡,讀那麼躲前輩們的作品,還是會感覺自己寫的是最好的,東西南北吃了那麼多間早餐店,要舉我最愛的早餐店,絕對是清棋。

清祺早點.6.jpg

到後面也無關吃不吃素,來台南都會想要回到這裡,吃他們所提供的早餐,這家早餐店的味道,早已融入到我血液當中,它滋養著那時對未來充滿期待的我。

多年後的我,始終保持著閱讀和寫作,到現在已經無關有有錢沒錢,出不出名,這兩項是我最熱愛的興趣,已經習慣每天都會去做,從以前到現在,也會從現在持續到未來。

 

很多人愛的鹹豆漿,可是我完全無法接受,只喝豆漿米漿,不然就是紅茶。

清祺早點.4.jpg

 

清祺早點.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