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起個頭,因為感覺台灣這邊,對這件事討論不高,NGA因為天涯買競技場被鎖,都已經爆炸了,有些人不喜歡NGA,就不貼連接。
 
自己是從三版開始玩,記憶中,以前搶首殺並不會這樣,還是以前就已經這樣,只是當時資訊不開放,所以我不知道?
 
 
最近,Limit拿下戴納瑟斯王M首殺,在總結的環節,Limit公布了他们本次開荒的金幣使用情况,總金幣負債為2.25億(8.3為2.75億),總金幣支出為3.31億。
 
 
場外指揮Max表示如果他們通過魔獸時光徽章購買這些金幣,要花費4.6萬美金。不過好在美服有合法且成熟的金幣交易體系,再加上Limit的名氣,這為他們的贊助商省下了一筆開支。
 
 
針對之前的部分質疑,Max表示「腦子正常的人都不會認為他们會花費4.6萬美金来購買金幣,如果贊助商真有這麼多的預算,我肯定會分给團員,而不是花在一個我們可以先借再還0成本的虛擬物品上面。」
 
 
難道只有我對他們的價值觀,越想越不對勁嗎?
 
 
他們8.3加入Complexity 俱樂部之後,有了更多的贊助,為何還需要在遊戲中和玩家借錢?而他們說我們是跟乾爹借的,之後帶他們打H、M,刷M+作為交換,至於乾爹的那些錢,從那裡來的,就不甘我們的事
 
 
一直以來,我很不喜歡中國那種工作室,打單或是開拔草大隊賺錢的方式,可是到頭來,歐美服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在賺錢,卻將自己擺的很高??
 
 
Max他提到美服有合法且成熟的金幣交易體系,NGA上有詳細的資訊,這部分是我現在才知道的,就是美服他們有金幣交易平台,不管是哪一個這種類型的平台都會在介绍或者用户協議裡寫上他們不支持現金交易。
 
We boost only for gold, and will never do any Real Money Trading. Asking to buy or sell using real money will result in a ban from our community and a report to Blizzard.
 
 
這句话的意思就是,他們只支持遊戲内金幣的交易,並且永遠不會使用真實的錢。如果玩家想買或者賣金幣,他们不僅會在社區永封玩家的帳號還會舉報给暴雪。
 
 
PVE部分,他們現在在H全通報價是500萬,尾王是130萬,其他的還有M+,甚至還有教練服務。關於教練服務,就是會請人指導你的輸出,幫你看迴圈手法,等等
 
而PVP則是按時間或者分數段收費,例如 2V2 2000-2100分是收費55萬金。
 
以上服務全程都是玩家自己上號,他們會在遊戲中找人來幫助購買者。
 
 
OK,報價、交易的方式我們都懂,重點是那些購買者,錢從那裡來??乾爹總不可能靠自己手工在遊戲裡面賺吧,剩下合法的途徑,不就乾爹自己去買代幣來換金幣?
 
舉個例,觀眾監守自盜公司的錢,拿去斗內實況主,實況主也是提供表演娛樂的服務,最後拿到觀眾的斗內,當觀眾被爆出盜用公款的新聞後,實況主接受採訪時,才推說那都是觀眾個人行為,與本人毫無關係。拿來和Max上面那句話做比較,不就同樣的價值觀。
 
 
 
我自己的結論是
 
1.這樣的交易流程一樣是買幣,不能說乾爹買,就不是我們買。
 
2.RWF(Run World First)這麼多年,結果到最後演變成金錢大戰,完全是在比誰的乾爹有錢,以前有泰坦造物、腐化值的裝綁,這版(9.0)一件高裝等的裝綁,提升巨大,公會有沒有金援,完全可以影響首殺的進度。
 
難怪暴雪一直不承認RWF算一種電競比賽,因為他們也知道,其中存在著許多不公平因素,它們不像任何運動,或是LOL那樣,並不會因為老闆有錢,進而影響最後的比賽結果,球是圓的,人的臨場表現時好時壞,今天不會說我的隊內全部都是巨星,我季後賽一定會拿冠軍。
 
3.亞洲的台灣、中國、韓國,根本沒有輸,因為我們沒有那樣的交易平台,也不會用這樣的價值觀去玩遊戲。歐美人有歐美人的玩法,暴雪都默許了,亞洲地區的玩家,乖乖閉嘴別吵。
 
 
最後,可能會有人舉MDI(傳奇地城國際錦標賽)的例子,來強調就算沒金錢的後援,歐美人打魔獸還是玩得比亞洲人強,我也看了很多屆MDI,一直以來都是歐美的內戰,亞洲人最多只能在外圍賽出現。
 
亞洲人的確在MDI的表現不如歐美人,這多少可以證明單一個歐美的玩家,比亞洲玩家還要強,但是放在RWF這樣的競賽當中來看,歐美他們都是砸大錢來讓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績,台服不考慮,中國伺服器又有幾個有它們這樣的後援,來和歐美的公會進行軍備競賽?
 
如此存在著不公平的RWF,真的打到後面,已經不是再比各個公會的執行力,而是誰能藉由遊戲當中的資金,比別人更先獲得更高裝等的裝備,現在這樣的爭奪世界首殺,和我印象中美好的三版、四版,早就完全變質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