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因為神明的失誤,被降下的神雷打死的主角,望月冬夜得以在異世界開啟第二人生。他有著是從神明那裡得到的強化身體,和就算在異世界也能使用的智慧型手機。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繼承古代文明的遺產,一邊與無憂無慮的世界之王們合作,一邊遊手好閒的巡遊異世界。

 

故事主線: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嚴格來說,這第一季根本沒有主線,前幾集都在建立後宮,觸發劇情後,便學到相對應的魔法,解決問題。後半部尋找遺跡,接收教授創造的天空之城,都算是支線劇情,最後收在確立後宮,和與白髮少年相遇,才感覺正要帶進主線時,整部動畫就結束了。

 

主要人物:

 

望月冬夜

男主角,都給你爽的代表,擁有不死、強化身體、無限魔力、全屬性魔法等外掛,就連神獸在他面前也只有跪下的份,單靠silp(滑倒)便已經無敵了,至少第一季是如此。這部動畫中,沒遭遇到甚麼挫折、考驗、難題,個性上完全善良,沒有正常人性黑暗面的描寫,顯得主角除了善良以外,沒有其他人格特質,太過平面。

 

艾爾賽·希爾艾斯卡

雙胞胎姐姐,拳師,會使用無屬性的強化魔法,戰鬥時表現出不輸男人的魄力,面對冬夜時也會露出少女羞澀的表情。

 

琳賽·希爾艾斯卡

雙胞胎妹妹,魔法師,會使用水、火、光屬性的魔法,教會冬夜如何使用魔法,帶點腐女的傾向。

 

冬夜在異世界中,最早遇到的後宮,第一季後期個人覺得是可有可無的女角,平民出身的身分在公主和公爵千金面前也只能跪著,實力上打雜兵還行,強一點的還不是要主角出馬,身材上完全被八重比下去,頭腦方面更不如壽命長的凜,沒什麼功能性,完全就醬油角色,一開始好像是一起解任務冒險,畢竟主角剛到異世界,還有很多不懂,之後也不知為何一直跟著主角,也許動畫有做我沒看到,後面幾集所演的情感猶豫,比武確認想法的戲碼,總給人多餘的想法。

 

你們兩個到底人生有多沒目標,才要一直跟著主角,好像只有加入後宮團這唯一條路可走。

 

九重八重

來自逸仙穿著和服的武士,巨乳吃貨。在雙胞胎之後遇到的後宮,在街道上和人起爭執,有一定的實力,卻因為肚子餓打不過對方,冬夜出手搭救而認識,陸續經歷幾起事件後,因為佩服冬夜的為人,所以就加入隊伍,繼續跟著旅行。跟雙胞胎其實可以視為打醬油三人組,比較好的是至少多了吃貨的屬性,而又是主要的賣肉擔當,後面為了尋找遺跡,還有特別回故鄉,解救父親和哥哥,多了與家人之間關係的描寫。

 

蘇西·艾爾涅雅·歐爾托林德

由美娜的堂妹,公爵千金。與八重同第二話出現,出場就讓我體現異世界階級還存在。遭到蜥蜴人襲擊時被冬夜所救,算是為了帶出Recovery(復甦)這個魔法而出來的人。因為母親失明,只能由失傳已久的Recovery治癒,可是魔法早就失傳,只剩原理,萬萬沒想到,主角只是稍微了解魔法的原理,便學會此項魔法,也成功治癒其母親的眼睛,公爵為了表達感謝,給了一整包有40枚白金幣的謝禮,完全解除來到異世界,沒錢無法生存的煩惱,之後也因為與公爵相識,才被引介前去解救國王。

 

由美娜·艾爾涅雅·貝爾法斯特

蘇西的堂姐,貝爾法斯特王國公主。武器為弓箭,用有能看穿人內心的魔眼(一邊藍一邊綠)

國王突遭大臣下毒,公爵急忙商請冬夜前去醫治,在Recovery面前,任何異常狀態都完全解除,剛見面對冬夜一見鍾情,國王欽定下婚約,只是冬夜以未滿18推託,之後也加入旅行的行列,隱然成為冬夜後宮團的領導者,出場次數比蘇西多,還很支持並建議冬夜娶多名妻子。

 

妖精族領袖,外表蘿莉,實際已經活了612歲,喜歡捉弄旁人,尤其是徒弟,次於冬夜的魔法天才,擁有除暗屬性魔法之外的六種屬性。在魔法方面造詣比冬夜高,畢竟了解比較多,算是後宮團裡的智囊,在第一季中比較看不出來對冬夜的情感,只是因為覺得待在冬夜身邊會很有趣,便一直跟著他們旅行。

 

評語:

 

食之無味、看過就忘

 

我看過非常好看的穿越異世界的動畫,會讓人想一集一集趕快追完,也看過很期待他趕快動畫化的輕小說,而這部不能說是糞作,但看完反而會覺得「怎麼這樣一部作品,也能夠改編動畫?」也許更糟的輕改動畫過去也有,但這部是第一部讓我覺得,動畫化也吸引不到觀眾去讀他的輕小說。

 

第一季中,主角所遇到的人中,除了毒害國王的大臣,及黑暗之軍師山本完助外,其他人全部沒有私心,沒有個人慾望的表現,處處都能夠為別人著想,人性上常發生的善惡衝突,內心激烈的辯論,這部中完全沒有。角色個性上沒有衝突,那劇情方面,也沒有設法創造出各種考驗,只看到同樣的套路不斷上演,主角一行人抵達某地,觸發劇情,為了解決劇情,主角開啟了外掛,事件很快的結束,女角報隊,主角收服妹子。毫無意外性,任何事情都輕易地迎刃而解,這樣怎麼會讓人對接下來的劇情有所期待。

 

這部動畫,就像是把大眾喜好的元素,全部組合起來的一份速食套餐,每個人都是好人,每個女角看到主角都倒貼,主角因為神明的虧欠,所得到的能力,全部拿來做好事,如果是做壞事,反而會有所衝突,對一條清澈的河流裡,由倒入一杯清水,怎麼能夠可以讓人有所刺激,被劇情打動而感到刺激,吃來吃去都是同樣平平淡淡的味道,在好吃也是會膩的。
看完了,到現在要我說出劇情主線是什麼,我仔細回想,還真沒什麼主線,而這部就是這樣的一部動畫。

 


階級制度+後宮=女性地獄


在現代已經很少國家有階級制度了,可是異世界卻不同,有王國貴族的存在,主要還是這部動畫後宮團裡出了一個公主和公爵千金,讓我注意到這點。


蘇西第一次出現的場合,剛報完名號,除了冬夜以外,旁邊的三位女角全部呈半跪姿勢,平民貴族之間的差距,輕描淡寫的帶了出來,之後的公主更不用說,那地位只會更加尊貴。


在第一季他們相處片段還看不出來,或許作者也沒想要表現出來,可是我查維基時,看到包含之後加入的還有其他貴族,而每一位女角都還有預定第幾王妃,更讓我為那些地位低的女性感到心疼,明明最先遇到主角的,相處也最久,最後卻只能排後面名次,應該金庸寫鹿鼎記中那些韋小寶的老婆一樣,故事結束後,悲慘的人生才要開始。


過往的後宮題材的作品,主角開後宮都不太敢明目張膽,許多時候都是眾人默認,可是呢,在這部「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有一個設定,我不確定是不是創舉,那是由階級方面的既得利益者-公主,建議並且鼓勵主角將眾女角全部收為後宮,原本女角在遇到主角又多認識了新的女孩時,還會露出反感的表情,如今聽到公主這樣的提議時,每個都變成春心蕩漾,這種毫無自我的女性,看久了真的很煩。


在現實女權不斷高漲,而在當代創作出來的作品,在遭遇到不平等對待的時候,反而毫無反應,這也是我一直以來不喜歡看中國所出場的宮廷戲,那裡面所演的女性與女性的撕逼,還不全都是因為男人所造成的,雖然當時確實如此,但除了還原歷史以外,就沒有其他的寫法了嗎?因為爭男人的寵愛,所以整部戲都是女性在算計女性,女性何苦要為難女性阿?這樣的異世界,除了男主角爽以外,還會有真的幸福存在嗎?我真的很懷疑。


也許其他部後宮作品,也有出現階級的問題,那下次遇到我會在注意的,至少這部在後宮上又壓了階級制度,這樣的設定,我看得相當反感。


結語


本著不看完整部動畫,就不做任何評論,現在我看完了,劇情方面也忘了差不多,反正第一季也就真的過場,跑跑龍套,除了收後宮以外,也沒演什麼主要劇情。想想主角除了神所給予的龍傲天的能力,以及善良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吸引人的人格特質。而女角就只有單方面萌屬性的結合,但總給人這並不是真的女性的感覺,不夠真實也太過公式化的設定。


因為原作本身的問題,這並不是一部成功的輕改動畫,有太多會令人搖頭想吐槽的地方,想看就花時間去看吧,我個人是不推薦。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