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之才》

 

上帝

不會創造無用之才

每一個人

皆扮演一個角色

 

也許這個角色

微不足道

也許這個角色

需要為了某些理想

犧牲

 

你可以選擇逃避

也可以選擇面對

 

上帝從來不如人所願

輕易放過你

我必須與上帝

事先安排好的命運

去抗爭

 

或許會贏

也可能會輸

只有上帝知道

 

2014.05.06

 

《大傻瓜》

 

這個世代

機關算盡的聰明人太多了

我只想當一個

自在有智慧的大傻瓜

 

你們讀書

是為了升官加薪

我讀書

是為了增長智慧

 

面對貧窮

你們用盡辦法想要

擺脫魔掌

而我只想在貧窮之中

找尋快樂

 

在開發之前

你們所想的是

如何創造藍海錢潮

我所想的是

這樣就夠了!

 

我們所追求的本來就不同

看事情的態度也相去甚遠

 

在你們眼裡的我

和在我眼中的你們

是同一個

 

2014.05.06

 

《基度山伯爵》

 

有兩樣東西

會讓一個受盡苦頭的人

反覆地在心中盤算著

恩惠

仇恨

 

遊戲,對我有恩

廠商,有仇於我

 

中華帝國,對我有仇

福爾摩沙,有恩於我

 

我就是那

基度山伯爵

滿腦子只想對

仇人報仇

奉獻自己所有

對恩人報恩

 

你們不會知道

她們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仇恨有多大,恩惠就會有多大。

 

2014.05.06

 

《活死人》

 

年輕時

我所在意的

一直只有

個人的小情小愛

 

如果現實沒有奪走一切的話

那可能不會有現在的我

有小情小愛陪伴的我

每天很快樂很幸福

完全不會去關心別人受苦

更不會在意農村或勞工

遇到什麼問題

 

那樣的我

雖然人還活著但

心已經死了

 

直到覺醒的那一天

我一無所有

才發現到

 

為什麼人總是到最後關頭

才會領悟

 

為什麼人總等到徹悟了

卻已經太遲

 

為什麼有些人

總是絕對不能原諒呀

 

沒人願意愛我

我自己主動去付出愛

那之後

我的生活只剩下大情大愛

島嶼情/國家愛

 

只要還站在福爾摩沙這塊土地上

沒有誰,能夠打敗我

沒有誰,可以殺的了我

「到底要怎樣才殺的了你?」

「要殺我很簡單」

 

我早就死了

你們應該後悔的是

奪走了一個我很重要的人

而讓我重生

 

2014.05.06

 

 

《孤獨》

 

踏入教室

我想要找一個朋友

打屁聊天

才發現

願意回應的人

只有我自己

從那之後,我就討厭上學

排擠同學反抗老師

都源至於此

 

踏入職場

我想要找一個朋友

打屁聊天

才發現

願意回應的人

還是我自己

從那之後,我就活在自己的世界

做著自己的夢想

寫著自己的理想

沒人可以分享

 

踏入社會

我想要找一個朋友

打屁聊天

才發現

願意回應的人

始終是我自己

從那之後,我就一個人陪著一個人

寫詩給自己朗讀

寫小說給自己瀏覽

寫劇本讓自己扮演

反正也沒人想看

 

一個人

會感到孤獨嗎?

其實當我活在群眾裡

才體會到什麼叫做

真正的孤獨

 

2014.05.06

 

《獅子的告白》

 

我是一隻

獅子

有美麗的鬃毛

有強壯的軀體

卻出生在一個沒有同類的島嶼

 

身邊都是一些溫馴的

可愛動物

雞啊!鴨啊!鹅啊!

狗啊!貓啊!兔啊!

在這沒有同類

沒有競爭對手的島嶼

我不願意傷害別人

卻總是想自殺

 

不知道神為何要讓我出生在此

為何不讓我活在有同類的地方

有一天

我被所謂的『人類』

皮鞭過後

才發現我根本不是

島嶼上的王者

 

發現敵人的喜悅

勝過一切

真正的獵人才不會去捕殺

盡在眼前比自己弱小的

而會去挑戰那個

不能挑戰無法打倒的強者

等著我吧!

我鋒利的指甲會插入你的雙眼

我尖銳的牙齒會一點一點

的將你整個人絞碎

 

你的來日不多

因為

你惹上了不該惹得我!

 

2014.05.06

 

《選擇》

 

福爾摩沙

是一個美麗的島嶼

我出生在這裡

現在正在這裡成長茁壯

 

我走過的每一塊地

都曾有英雄留下

斑斑血跡

 

我所呼吸的每一口氣

正是當年反抗外來殖民政權

英雄所呼吸的空氣

 

我所聽聞的每一陣聲響

都隱含由英雄一代傳著一代

永不妥協的吶喊

 

我生來只是一個普通人

卻身處在英靈殿裡

將下來

是順從潮流,做一個平凡人

或是承接天命,做一個起義者

福爾摩沙

這美麗的島嶼

請給我你心目中的答案

 

2014.05.06

 

《害蟲》

 

有害?無害?

是由谁決定的啊

人類,一直自以為是萬物的

統治者

 

任由自己的喜好

來決定

誰有害誰無害

永遠不知道

對大自然的一切萬物來說

人類,才是最大的害蟲

 

我只能慶幸

我身而為人類

而不是其他物種

這樣才不需要

每天擔心會受到他們的

無情殺戮

 

他們如何對待其他物種

我不敢想像

那些也有可能會發生在

我身上

 

2014.05.06

 

《告白》

 

信仰愛情

崇拜真愛

 

可是

每一次主動進攻

從來沒有成功

只造成對方無言的困擾

 

我,不希望

表錯情

會錯意

決定,不再主動了

等待那個不願就這樣

錯過我的人出現

 

我一見鍾情愛上你

你命中注定愛上我

這樣的愛情

說他有多美就多美

 

只是有可能

會發生在我身上嗎?

請你與我相遇

然後,再主動一點

我會用一輩子來報答

你的勇敢

 

2014.05.06

 

Mr. Left

 

女生總是說:等待

下一個Mr. Right出現

在她眼前

 

可是往往

再出現之前

就會被眼前的Mr. Left

所迷惑所吸引

 

而那些Mr. Right

外表並不那麼吸引人

身家也沒那麼富可敵國

嘴巴更是吐不出蓮花

也就這樣眼睜睜

看著紅線所綁住的那個人

投入到Mr. Left的懷中

 

所以找到誰是你Mr. Right

根本就不重要

重要的是認出身邊的人

誰是Mr. Left

在旁邊運籌帷幄

等候你的心露出破綻的時候

他好一杆進洞

為所欲為

 

Mr. Left就在你身邊

請小心!

 

2014.05.06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