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哈的魔獸版

最近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

EverQuest(4年) VS WOW(3年) 玩起來的感覺~

我引用大家的回覆

斷水流: 我看完的結果只有一個感慨,回憶是美好的,事實卻是讓人痛苦

  魔獸如今已到3.0的末期了,可有多少人都在回憶60級時的美好時光,以及不喜如今的ae超級便當副本,但又有多少人記得當初渴望改版的心情,EverQuest
當初會從台灣退出不正是因為沒市場嗎?其實遊戲如果一層不變肯定會被市場淘汰的,這點bz相當清楚所以才每一版都做許多的變動,而EverQuest之所以在台灣會無法經營下去緣於太難了,這是他的失敗之處,當然魔獸也能有類似的設計,但做為一個商業遊戲有必要讓失敗的設定再來一次嗎?

  回憶是美好的,但事實總是讓人心碎


vipdca:如果指商業性和營利性,無疑的wow是很成功,但某些方面稱不上失敗但也算不上成功,例如給玩家的感動以及人們間的交流和同甘共苦相患難的情誼刻劃

 
vipdca:要拿東西比喻的話,就像你吃自己親手做的牛肉麵,和吃自己親手泡的牛肉泡麵的感受度和感動是差很多的
 
斷水流:你比喻的太好了,而必須親手煮的麵卻是讓eq沒人玩的主因,畢竟不是人人都是神廚,但泡麵就不用多神了,熱水一沖就好
 

斷水流:不過大家幾乎都吃一樣的麵食真的很難讓人有熱情,手藝再好還不是泡麵一碗,無法讓人有過多的參與感

Mimic:EQ難上手,WOW好上手

vipdca:說的一針見血阿,這就是為什麼EQ 70萬玩家,wow上千萬玩家的決定點.eq玩家素質也因此會被越磨越高的原因.適者生存,eq是很不友善的,甚至可以稱做殘酷o.o

vipdca:wow最成功在它的商業性跟營利性,至於其他方面,稱不上是失敗,但成不成功,在2邊都有玩的老玩家以及只玩過wow的玩家們的感知上絕對是不同的

其它也有很多非常好的論點

看了非常感動,兩款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遊戲,我覺得並不一定要批評誰好壞,因為立足的時間點本來就不一樣。
如果你真的喜歡,就算他有多困難,你也會可以去克服它。

對我來說,EQ就是我的啟蒙老師,因為玩萬王之王,開始接觸線上遊戲,玩了EQ不但把我的視野整個開闊,更讓我一頭撞進這無盡的旅程

一去不返


試想,一個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在那個頻寬還是56K的年代
沒有FaceBook
沒有MSN
ICQ還沒不是很盛行的時代,透過玩遊戲,用著很砲的英文,可以跟歐洲or美洲的玩家聊天,尋求幫忙,邊玩遊戲邊翻字典的回憶,所得到的成就感,就是EQ帶給我最初的感動,也透過聊天,給了我新的世界觀


現在回想EQ,最害怕,也最懷念的,就是一個人在跑地圖的那種冒險感,因為光是死掉就是非常麻煩的事,所以光是要過一個區域都要靠邊邊走,小心翼翼的注意週遭環境,我依稀可以記得那時我的心跳,就宛如我身歷其境,跳動是如此如此大力。


後來會Q完全是因為要重考,不然我完全不想離開那麼好玩的遊戲,之後CEQ也收了,EEQ的入門門檻又是如此高,也在那時把EQ深埋在我的心中最深處
不斷的懷念,懷念著......


後來,接觸到WOW,WOW的簡易,是EQ所沒有的,WOW的人性,是EQ所沒有的。EQ虐待人的程度,WOW逐漸改掉,EQ那樣冒險精神,WOW沒有做到,EQ那樣豐富神話故事,WOW感覺比較喜歡刻劃人物的故事,對於神的刻劃沒那麼多。EQ的自由度,WOW都是制式的玩法,EQ豐富的種族及職業,WOW感覺要多擠幾個種族都要等很久。

最重要的是,EQ帶給我的感動,未曾在WOW中找到過,WOW帶給我的不是感動,只是刷裝、刷怪的快感而已,如此而已

就像上面所說的,我兩邊都玩過,都很喜歡,如果真要我做選擇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前者,兩個都是非常偉大的遊戲,EQ就像過去的傳奇,WOW就是現在發生的故事,做為一個以遊戲設計師為目標的我來說,可以在有生之年玩到這兩款遊戲,真的太好命了!

如果能把兩款遊戲的優點融在一起,把缺點剔除掉,企劃出屬於我的線上遊戲,在繼續感動下一代的玩家,想法很簡單,我所感動的,我也想讓你們同樣受感動。


我現在的所作所為都是在為了能重返EEQ做準備,不斷收集資料,學英文和賺錢,就算今天,我遨遊在艾澤拉斯大陸,不斷受他的景觀,任務、副本的內容所驚豔,但我始終不會忘記,那一年,我曾經在諾瑞斯發生的,每一段奇幻傳奇故事


5850984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