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的『我的天才夢』,封面寫著「一個生命終能達到最了不起的成就,無非就是發現在自己,並且勇敢地成為自己。」

我的天才夢,不過是一個天才妄想,幻夢破滅的故事罷了。不過,在夢幻破滅的盡處,我卻看到了一個又一個對生命質疑與好奇,我重新舉手問著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每一瞬間的生命於是有了夢想,有了探索,有了一回又一回的想像與發現。

最近把侯文永這本看完,看完的感觸是,我一直是在做自己,但我並沒有像他們那麼會想,在該玩的時候,沒好好的玩,在該讀書的時候,更是沒用功讀書,但是我比他幸運的事,我比他年輕就找到自己喜歡,自己有興趣的,我喜歡讀書,我喜歡寫作,這兩個曾經讓自己很看不起,但過了這幾年,我很器幸,自己是真的喜歡讀書,讀書的感覺讓我很快樂,寫作也是因為有受到稱讚,受到鼓勵,讓我從中找到樂趣、成就,也從那時我了解到,我想要的其實不是遊戲中偉業和峰頂........

而是我想要人生中,達到可稱的上偉業的事,達到我自己想要的成就,過去會那麼沮喪,只是因為看的書不夠而已,只是因為自己寫的還不夠而已,就像唱台語歌一樣,沒有同樣的體驗,就算在怎麼唱,也只學到殼、外型而已。

當人生有了夠多的領悟時,很容易就可以放感情進入歌曲,就算台語不好、歌曲唱不好,但那個靈魂已經抓到,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進步了。


書我會一直看下去、因為這是我喜歡的,寫作我也會一直寫下去,因為這也是我喜歡的,再來就是我的興趣了,當然是遊戲啦!進到遊戲公司,開始真正明瞭自己所欠缺的是什麼,雖然現在很苦、很累、什麼都不會,但這條是我自己選的,更是我的興趣、我的夢想,我會一直堅持下去,努力學習。

我真的相信,把一個錐子放進充滿石頭的袋中,他不會被石頭磨頓,而是越磨越鋒利,總有一天,會刺破袋子,展露她所擁有的鋒芒。



下面是我在網路做的一個人格特質分析,和有關我自己手紋的分析。


人格特質:
你是個正直而熱情的人。雄心勃勃,意志堅強的你
拒絕做泛泛之輩。失敗的經驗,有助於你的自我成長。過人的勇氣
養成你不畏艱難的本性,遇事不達目標絕不中止
對未來,總是抱持樂觀態度,最愛聽別人的讚語?
但面對批評時,驕傲的本性就展露無遺,只是如果所言屬實,還是會自我反省。
  
愛情方面,你的熱情如火。碰到意中人
很容易燃起愛苗,進入熱戀。你對伴侶的要求很高
但也能發揮排山倒海的精神,滿足對方

典型斷掌的人確有其特殊的人格特質,雖然須考量手掌的軟硬度

但表現在日常生活上,會有以下的特徵:

○個性倔強,主觀意識強。
○個性急切、脾氣躁,情緒、感情容易衝動。
○本位主義強,常會以自我為中心,以作其他事務的考量。
○較缺乏人情味、同情心上的考量,所以會讓人有冷酷的聯想!
○精神力充沛,活動力強,思想敏捷,反應快。
○具備挑戰現實的勇氣及毅力,也就是頗具魄力及氣概!
○自信、處事積極、果斷、敢愛敢恨,有大膽的作為力。


最上面紅字,是我自己做的修改,我活到也才兩件成功的事而已。

1.和貓哥在一起
2.應徵上橘子

其實有的都是失敗的經驗,或許在別人眼中那些根本不是失敗,但你們不是我又怎麼了解那樣的苦楚,你們會訝異、你們會感到好奇,我經歷那麼多失敗,我還是可以堅持自己的夢想,進入自己夢想的國度去奮鬥,這就是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而手紋方面,其實我還是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斷掌,但他列的每一個特徵,媽呦!!根本是我阿!每一條都是,真是太誇張了,有缺點、有優點,我會一直努力學習的,沒太多時間讓我在那邊懊悔、在那邊猶豫了,繼續做、繼續向前走就對啦,我一定可以做到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