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法則

代理商:依斯楚
製造廠商:北京空中網
封測日期:2011-01-20
公測日期:2011-01-26




優點:

1.新手期很短

有出過社會和當過兵的應該都知道,進入一個新的公司和下部隊,最不喜歡的是什麼,就是當菜鳥的時光,無不想趕快脫離菜鳥的身份,進入老鳥的行列,惡魔法則在這方面做的相當不錯,一開始照的任務指南走,一下就2X級了,不會像最近的阿洛斯,他把打怪和任務的經驗調的很低,使得玩家新手期拉的很長,玩了好多天感覺自己還是新手這樣感覺應該很差吧。

347738305.jpg

347738348.jpg



2.任務導引功能非常好



無論是任務怪、任務NPC都可以靠點擊自動移動到目標旁邊,而且不像其他遊戲還需要點NPC對話才可開啟對話視窗,移動到旁邊就可以直接交任務或接任務了。
 

347738326.jpg

347738367.jpg



相當好的功能,雖然有時候自動尋徑會有一些卡點的BUG,但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3.內建的金錢回收機制

惡魔法則的寵物功能屬於自動幫玩家撿拾道具,而且因為地圖相當大,所以坐騎的重要性相對的提升,原本還在擔心新手贈送的座騎和寵物如果消失會怎麼辦,但發現遊戲內部就有提供玩家花一些錢就可以和NPC兌換,這方面對於不想花錢的玩家算是一種德政,同時,也算是遊戲內建的一種金錢回收機制。



4.時效性的物品會自動卸下

有些遊戲離線這些時效性的物品時間都會繼續跳,而惡魔法則的作法是,玩家只要離線,到線上上線裝備後才會繼續開始扣時間,算是相當不錯的一個設計。



5.提示幫助

小地圖下的「?」圖示,點擊之後可以開啟提示幫助,玩家每升一級或是到新的場景,都會自動提醒玩家可以配技能點,或是有任務可接或是未完成的任務,我本身是非常喜歡。



缺點:

1.任務死板

玩到現在任務的解法就


護送、採集、找小動物、打特定數量的怪
任務又分成:主線、支線、環任務、重複


主線:雖然有限制等級,但搭配支線任務練的很快
支線:主要金錢的收入
環任務:很多遊戲都有我就不多說,比較不能接受的是環任務的經驗值,竟然不會隨著等級去改變,這方面我不確定高等是否會改變,當3X開始看到任務出現大量的重複任務之後,我就知道這遊戲開始變的很死了
塞大量的重複任務叫玩家去解,一直去打重複的怪,這樣讓原本感覺很好玩的遊戲,很快就會被重複任務磨光的。


這樣的例子我舉傳奇系列遊戲,精靈樂章、劍狐傳奇、聖境傳說,有玩過應該都能體會,到了高等就是一直解同樣的任務。


2.生產不人性

原本我還覺得它的採集方式相當創新,在同一區打怪,邊打怪就可以自動幫你採集,後來注意看了一下各裝備的製造配方才發現,材料收集不是問題,重點在於要如何做出成品。



我的感覺就是把簡單的東西,故意要做的很難,尤其以首飾最嚴重,每個類別所需的材料都不同,裡面還分別有物理系和法術系,根本不需要搞到這樣吧,讓大家玩起來直覺一點不是比較好,收集一定的材料就可以全做,而不是要收集不同的材料才可以做出來。


結論:

一款遊戲成功或失敗一定會有他的原因,我在上面並沒有提到畫面及特效不好的問題

347738389.jpg

那樣的石頭和樹就算是我也做的出來....

 

347738409.jpg



主要是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很注重遊戲畫面的人,而且我一直相信:好的聲光效果,並不一定能造就好遊戲,對於惡魔法則這樣的例子,我分析了以下三條可能的原因,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1.代理商宣傳不給力

我從來就沒有在電視上看過惡魔法則的廣告,還是因為228連假逛便利商店發現這個遊戲,才開始認識這款遊戲的,就算是之前出的神魔、Q群仙傳,到最近的阿洛斯、蒼狼傳、飄邈之旅,廣告真的是不停的放送,有廣告就增加曝光度,也才會讓玩家有興趣來玩,這樣不給力,也不能怪遊戲人氣一直拉不上來。



2.題材本身並不是大家都認識

我知道此遊戲是知名網路小說改編,但這些也是我從遊戲介紹才知道的....,相對於誅仙、飄邈之旅那樣有名,這本書我想認識他的人應該不多吧?


3.同時間大作太多

原本就有神魔和Q群仙傳,吸引了許多人氣,再加上2月中開始許多大作都紛紛CCB


紅心辣椒的阿洛斯
鈊象電子的星空戀曲和蒼狼傳
新幹線的飄渺之旅


裡面除了蒼狼傳不算以外,其他三個遊戲都是全新的遊戲,但我覺得惡魔法則在方面有個非戰之罪。

舉畫面比較相近的做比較

飄邈之旅-3D遊戲不能跳,這能叫3D遊戲?
惡魔法則-可以跳

阿洛斯-任務無自動尋徑的功能和我上面說的優點(2)
惡魔法則-在這方面完勝


總結三個論點,我想惡魔法則今天之所以會公測不到一個月就跌到前50以外,依斯楚自己要做檢討,這款遊戲真的不錯玩,問題是代理商都沒有宣傳,完全糟蹋了這款遊戲。



至於我本身為何會不想玩這款遊戲呢?正如我在缺點所例的兩項,我無法接收這樣的設定,所以我選擇不會繼續玩這款遊戲。



遊戲中發現的bug

1.包包未滿、無法開啟寶相
2.自動尋徑常常發生卡點的狀況
3.技能特效亂跑



最後我想說的是,一款遊戲沒有好不好玩,只有喜不喜歡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依斯楚 惡魔法則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