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雲長
The Lost Bladesman



上映日期:2011-04-29

導  演:

《頭文字D》莊文強、麥兆輝

演  員:

《葉問》甄子丹、《讓子彈飛》姜文
《長恨歌》孫儷、《非誠勿擾》方中信

觀後感:

時代背景+歷史事件+原創角色交織而成
就是這部電影



蠻特別的是以曹操的角度去述說關羽的過去
只是把原創角色的存在編寫太過重

關羽以前會殺人竟然是因為要救一個女子
而這個女子之後卻將要嫁給自己的大哥為妾
過五關斬六將的結果,竟然是女子死了,關羽獨自一人回去
這故事會不會太悲了阿



裡面講曹操建設中原,讓當時百姓安居樂業的論點
我很認同,原本的中原相當亂,群雄爭霸
要不是曹操跳出來統一各方勢力,百姓的苦又不知道要持續多久



而這部片最大的亮點,我自己覺得是孫儷吧
原本就很喜歡他在新上海灘的表演了,這部片古裝的模樣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至於武打方面,三國時代是個充斥的刀劍的時代
丹哥在這部片裡,大部分時間都是使用長刀與人拚鬥
相較武打片拳拳到肉的爽度,這部在這方面就顯得很普通



看完之後,唯一慶幸得還好我這部沒去電影院看....


陳真:精武風雲
Legend of the Fist: The Return of Chen Zhen



導  演:

《無間道》劉偉強

演  員:

《葉問》甄子丹、《非誠勿擾》舒淇
《頭文字D》黃秋生、《鬥牛》黃渤

觀後感:

我沒有看過李小龍演的精武門,所以無法比較兩者之間的差別
故事的時間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上海
日本勢力慢慢侵入到法租界,秘密調查、暗殺事件頻傳



開頭還有一段,陳真在歐洲的時候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樣子
速度快到連子彈都追不上,真的太誇張了



丹哥所飾演的陳真就在這樣的時代
打扮成天山黑俠,到處打擊日本人,並且保護知識份子
電影中段日本人更公然的公佈一份暗殺名單
直接挑明了要和天山黑俠比賽

看是我們殺得多,還是你救得多
可惜中國人強得也只有丹哥一個人,所以被害人越來越多
甚至是好友及妹妹都受到迫害

武打在這時候進入最高潮也是最唬爛的地方
雖然唬爛,但是我真得看得很爽

就看陳真一個人闖進虹口道場
看到朋友和女性有人雙雙慘死,那當下陳真真的怒了
葉問是一個打十個,這部片少說一個打一百個



爽片就應該要有爽片的價值
這段武打真得拍得很熱血,完全滿足對於強者的幻想
當然強者還是會有脆弱的時候,只是想到國仇家恨
在怎樣浴血都會再爬起來,看到丹哥那經過嚴格鍛煉的體格
讓我真的也想要練成那樣,光看就超MAN的



而本片,就在這樣打倒日本人的氣氛結束
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比較爽的就是丹哥扮成天山黑俠時那個快速移動
實在讓我羨慕不已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