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最新的火影連載
看過之後,從人物的對話之間
獲得了一些新的體悟

對話是像這樣

鳴人:

全部都由我來承擔就好,這是我的使命

鼬:

你確實和以前不一樣了,你得到了更強大的力量
但是你有可能因此而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聽好了,之前村子裡討厭你的人
逐漸開始喜歡你,逐漸開始把你當成朋友
你意識到別人的存在,並且一直設法得到別人的認可
你之前說過「多虧了大家,我才能走到今天」
現在你得到了力量就妄自尊大
執著於「個人」這樣的話,終有一天你會變得跟斑一樣
無論你變的多強,都不要一個人負擔一切,否則你注定會失敗的
你的父親能夠成為火影,正是因為有你的母親玖辛奈和夥伴們在
 既然你的夢想和你父親一樣,那麼你就要牢牢記住






回想伊魯卡:

你不要總是想著所有的東西都負擔在自己身上


鼬:

我就是自以為是以為什麼都可以做到‧‧結果失敗了

就是鼬講的這句話

並不是「成為火影的人」就會被大家所認可

而是「被大家所認可的人」才能成為火影


讓我開始深思自己過去這一年的所作所為
真的就像鼬說的
我自以為我一定可以,我可以守護我擁有的
只想著要獨立要靠自己,別人的鼓勵和建議都聽不進去
就算在工作上遇到問題,也不會和家人討論溝通
完全一意孤行,最後弄得自己累家人看我這樣也很擔心
我真得很幸運,出社會可以馬上得到所有我想要的
有興趣的工作、心愛的人
上天最後讓我上了一課,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課
失去我所有珍惜的一切,也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到底那邊做錯了


這段時間看了很多書,也看了很多戲劇
吸收到很多不一樣的人生經驗
想法也逐漸打開了,就這樣堅持下去我想一定可以改變一切

我明白我不是一個人,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
現在也知道有事可以找他們商量尋求意見上的幫助
這樣我在做事方面,就不會在那麼害怕了
現在有這些就夠了,剩下的就讓時間去操心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