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are some fish that can't be caught
it's not that they're bigger or faster than the other fish 
they're just touched by something extra
A man tells so many stories, that he becomes the stories

以前的「得」,可能是「失」,而以為「大失特失」,結果卻可能是「得」

酸甜苦辣都嘗盡,卻道人間一富翁

所謂「大人」,只是不敢相信沒見過的事情的人

問題只是個眼前面臨的狀況
自己處理處理找辦法解決就好,沒人哭爹喊娘的

任何際遇都可能發生

小孩子的世界沒有怨恨、沒有計算,只有好玩與不好玩

只要開心,就不怕病毒

環境可激發出人的潛力,讓他克服了所有障礙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的朋友

當長官開始懶惰,就要更努力,抓住機會趁勢而起,這樣才可能成為接班人

這一行還能做嗎?但如果不做,我還能做什麼呢?

世界是圓的,許多過去的經驗,都是未來的範本

沒有人是一生下來就會做什麼,人的才能都是透過學習而來

別人不做的,我來做,我沒做過,但是我想盡力做做看

個性決定命運,命運則決定一生

暫時頹勢不是永久的失敗

女人專情而不長久,面對外遇往往勸離不勸合
男人則長久而不專情,勸合不勸離

創意不在小說家的香煙或嘻皮世代的迷幻藥,創意就在你我身邊的生活裡

寫作密技:
1.嚴謹的自律
2.寫出別人說不出來的心情
3.不斷開發新點子

創意難免遇到抄襲

旁人在模仿的時候,我們已經再開發另一個點子

有些「絕活」是旁人學不到的,歷經長久的痛苦折磨
嘔心瀝血,絞盡腦汁才打通的任督二脈,也是旁人拿不走的

所謂「自由」,與身在何處無關,只是不受他人想法綑綁,就很自由

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天賦,自己最擅長,表現最好的事情

清楚什麼適合我,什麼不適合我
找到適合自己的位子,知道不適合,是一大進步

人的個性需要一段時間來養成,也需要一段時間來修正
慢慢的,逆著個性,會讓人生的路會有更多可能性

任由個性掌握局面,卻讓人習慣走在老路上,沒辦法突破開創新局

失敗的遊戲永遠比成功的遊戲多

一次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敗嚇壞了

人生在世,多半時間都戴著面具,不會輕易表露真心

面臨失敗挫折,千萬不要心慌,也不病急亂投醫
更不能躲起來避開風暴

把爸爸媽媽帶給我的幸福與喜悅,傳給下一代

女人要的不是聽你說到哩,你聽我講講就好

女人只要感覺到自己受到注意與關愛就好,不需給予太多意見

你真的喜歡這一行嗎?能夠從頭到尾自娛娛人嗎?
不管成功或失敗,都能保持身心健康嗎?

玩票與專業的差別,不在才氣、見識,其實是在紀律

喜劇演員通常都很嚴肅,唯有嚴肅認真,才能真指核心,精準的令人感動


心得:


做遊戲也好,拍電影拍連續劇,還是做一個節目
寫一本書,用真心去愛一個人,我最近的想法認為這些都是一樣

不只需要盡可能去想更多好玩的新玩意,來吸引別人的注意
還是放入自己的真心不斷的推動自己最初的想法,讓那個想法可以繼續茁壯
推出一款新遊戲,就算在怎樣不喜歡
還是要去考慮人氣、評價、營收等問題
電影往往會被人所熟記的,也是這部片曾經締造出多少票房
而連續劇和節目那更不用說,最重要的就是觀眾的反應以及收視率
書就如同電影一般,就算你寫得在好、內容在豐富
還是會希望有相對的銷售數量來給予鼓勵

上面那些,透過閱讀新聞和討論,都讓人可以對這些想法有進一步的理解
只是對於該如何去愛一個人,我還是覺得完全不懂呢
或許你自己已經感覺你付出了全部的心力,但是對方還是覺得不夠
甚至覺得你沒有做到他心目中的該有的樣子

我之前很愛鑽牛角尖,認為自己已經做得很好啦
結果卻還是失敗,不斷地反省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不斷的懊悔責怪自己,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討厭自己,覺得自己不好
只是那些的想法是我國中畢業時,所抱持的想法
在都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練,在加上最近的幾本書和幾部電視劇的薰陶
讓我對於這個結果也已經釋懷了,正因為我有太多事情要先去解決的
從做人、做事、想法等部份都有太多,需要修正需要學習的地方
正好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思考,讓自己在各方面可以更加進步

而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下面這句話
「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前面我應該已經在做了,重點是後半不逆著個性?
我一直以來自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
可是,現在我又有點無法捉摸自己的個性到底是怎樣
正因為不了解,那又該如何逆呢?

所以,先把自己搞懂,並且深刻的清楚自己現在需要什麼
不需要什麼,如果可以弄懂這些,我覺得就夠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