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女王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3854

嘉言賞析:

不夠快樂,不清楚自己的方向

我感激我擁有的一切

我珍惜我擁有的天賦與力量
OS:
雖然我擁有及我會的,都是一些非常基本的東西
但是我真的很珍惜這些上天給予我的天賦
盡我能力所及的去為這個世界付出更多

人要不斷的進步,永遠努力而且不要對任何挫折認命

很容易因為一段感情的不穩定,沒有安全感,而不斷地否定自己
OS:
男生可能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女生就真的很嚴重了
我以前不懂啊,所以對於女生的安全感並沒有做到安撫
自以為是地以為不斷的鼓勵就有用,結果真的就是一點用也沒
感謝過去的失敗,才讓我知道該怎麼面對女生的不安及恐懼
持續鍛鍊自己這方面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對對方各種心理反應的敏感
想想這樣的自己,根本一步步走向終極好男人的地步
我都笑了!

我曾差一點放棄自己的夢想
OS:
我也有過相同的經驗,所以我現在很珍惜自己珍惜夢想
不強迫別人一定要跟我在一起,跟我在一起需要承擔很多壓力的
那些都是無形的,我一個人對於那樣的壓力已經習慣了
但是其他人我不敢去想像,那樣的壓力會對他造成多大的傷害
所以,我不會再放棄自己的夢想,也不希望傷害到你
我才會因此選擇一直單身下去

不讓傷口癒合的根本就是我自己

我的人生不應該是用別人的眼光看自己,而是要用自己的眼光來扮演我自己

我不需要為了愛而去尋找愛,而是我自己有愛了,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愛
OS:
我現在不只有愛了,而且還是大愛呢,說好我的愛呢?
跟遊戲之神抱怨一下而已,我真的不急!
越來越好的我才配得上未來的那個人

抬起頭來,你擁有的是一片天空

讓我們學習怎麼去愛人和被愛

才能讓自己在對的那一條路義無反顧的往前走

堅強的內在,以及更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那一些在當時看起來是傷害我的人
其實到最後都是帶給我最大的助力和幫助
OS:
真的要感謝這樣的人,在過去那麼多
雖然每一次的傷害都讓我痛到骨頭裡,但那些傷都已經形成傷疤
而那些不願面對的傷,都將成為我最強的助力
也可以因此讓我和別人的不同,完全的表現出來

自己發自內心的想改變、成長,經過人生歷練而自我的改變

你可以真正的為了自己而活

改變自己,你才會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改變別人,你只是一個把人生成敗交付給別人的賭客
OS:
過去我總是鼓勵對方,希望對方可以改變
但是結果是我的世界被對方所改變了,到頭來我還是我
對方卻真的變了,變得方向完全是我意料之外
從那時開始,我就不會再去要求別人要為我改變什麼
你我相遇的那一刻,就是你最好的時候,並不需要在改變了
人只會越變越好而已,你我都是一樣
只要始終保持著這樣的想法,也就可以讓感情保持在那最初的狀態
我做得到我所說的一切,但是是否有那個人也可以呢?
這就交給遊戲之神去安排吧,他一定會給予我安排最好的人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錯的選擇裡將錯就錯、自我欺騙、不願改變
花了一生希望把它改成對
OS:
這我就沒辦法了,雖然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幫助別人
但是以現階段來說他們反而會覺得我的狀況比他們還差
憑什麼講那些話,所以很多事情我都只看在眼裡
等以後我有足夠的實力成為典範的時候,再來慢慢改變吧

現在開始,不要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就否定自己
因為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去做
我也可以跟別人一樣,甚至比別人更好
OS:
這很像林書豪教我們的10件事
要在每人看好時相信自己,我從來沒有被人看好過
但是我的家人始終無條件的支持我,這比什麼都可以給我勇氣
未來一定可以成為前所未見、與眾不同的遊戲製作人的

當你想要認真做一件事的時候
你的眼裡只有成功的時候,你的意志力會讓所有人成為你的貴人
也會吸引到所有好的事物、所有人的幫助
OS:
真的呢,我現在有親身的經驗,感覺到哪裡都可以遇到我的貴人
而且運氣真的非常棒,這樣的收穫讓我會更加專注我的目標

我自己的想法是「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失敗的」,不是自視甚高
而是我真心的相信我可以做得到

永遠相信前方的路是充滿陽光的,你就會往陽光的那一條路走去

沒有那樣曾經發抖難過脆弱無助過的我
就不會有現在勇敢快樂又堅強的我


堅定自己的意志並不容易

你要感謝他不夠愛你,你才學會怎麼愛自己

努力做你自己喜歡的樣子,坦然地欣賞自己的不完美
OS:
現在的我的樣子就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就純粹的不想和別人一樣,追求與眾不同
別人要怎麼看怎麼猜測我這個人,一切隨他吧
至少我活的就非常像我自己

有自信的人,並不是刻意裝出來或故作姿態可以表現的
而是發自內心怡然自得的
OS:
看到這句話讓我想到屬於我第二個極致境界
第一個是「始終如一」的極致
現在又可以新增第二個「怡然自得」的極致
不是驕傲也不是自大,而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任何事情

毀滅了自己,也毀了自己,讓自己永遠走不出來

走過後,你會擁有更好的人、更棒的人生

許多人界定一個人的成敗是在於它是不是在一段愛情或婚姻裡
OS:
世俗的眼光,一直是我最想挑戰最想反抗的
你們越覺得怎樣做是合乎大眾合群的,我偏不要那麼做
在合法不傷害別人的範圍之下,為何大家都要活的一樣呢?
來吧,未來還有很多離經叛道的事情等著我去做

許多人因為害怕「失敗」,害怕別人的眼光,而堅守著發爛的關係
只是為了「不要失敗」

成功與失敗,與感情、與關係無關,而是你在心裡怎麼看待自己
OS:
看過這本書之後,我發現我過去的每一段感情都是非常成功的
因為不從中學到好多事情,該爽的也有被滿足到
最重要的是我一次又一次的認識到真正的自己,這是最寶貴的阿
感謝過去每一段關係和感情,都是非常成功的讓我得以成長

判斷男人要看誠和信,不是先看車和房,因為他現在有的
將來可能沒有,他現在沒有的,以後可能有

投資一個好男人,看得出他的成長和前景,這才是聰明的女人

OS:
女人們睜大眼睛看清楚我這個人啊,我可是全白天也找不到的好男人
該沉默的時候沉默,該講話的時候講話
該當小狗的時候當小狗,該勇敢站出來的時候絕對會站出來
喜歡閱讀,寫作能力又不錯,有喜歡運動
孝順父母對周遭的人也非常好,除了沒車沒房沒錢以外
我各方面都已經修練到滿分的地步,難道我只能孤芳自賞嗎?
都沒有真正懂得欣賞我的女人嗎?只要一個就好
有妳我的人生一切就完美了,所以還是希望趕快出現吧

人生是你自己在過的,你的人生要你自己負責

有問題就要當下解決

感情絕不是爭輸贏

金錢可以買到短暫的快樂,但買不到永恆不變的東西
用錢買不到尊重,只有自重才會換來尊重
永遠要保留你內心對自己最後一絲的「尊重」

這個男人是可以被加分,而不是被扣分的
OS:
其實這還是要看對方是用什麼思維在看人
我對我愛的人一直都是抱持著加分思維的,所以我只會越愛對方
當然最後也會傷的越重,還是一句話來個也是用加分思維的女人吧

外在的我都是為了嚇唬那些不是屬於我的人的
希望只有妳可以看到真正的我是怎樣的人,當然如果越用心
會感到驚訝感到懷疑感到喜悅,竟然會有男人可以好到這樣的程度



只為自己而活

我們感謝過去那些女人的努力,才有台灣的經濟奇蹟
有多少的「家後」支撐了整個台灣的社會
OS:
哈,這些話我在今年的母親節有對所有的女性親戚講
當時就腦中就浮現這樣的想法,也是後來看書的時候才發現有相同的看法

看到別人成功,我會很開心的給掌聲
而不會因為掌聲不屬於我,就否定我自己

OS:
我看音樂會的心態就是這樣,看到它們努力的成果,為他們感到高興
未來我也會像它們那樣,站在台上受到大家的掌聲的,我相信有那一天

好的東西需要好的氣質來襯托

負面思考只會讓你不斷的以仇視的眼神看著別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舞台,每個人都該知道自己的輕重
不要自不量力,也不要否定自己

欣賞別人的好,努力成為一個你也會欣賞的人

你擁有了越多,你卻覺得越空虛
當你想要安全感,你越沒有安全感
當你越不想要寂寞,你卻會越寂寞
OS:
最近幾年的社會,這樣的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FB讓交友的方式變得更容易,卻讓人與人心的距離隔的越來越遠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面對面的交陪聯絡感情,FB只是用來約活動時間
這裡面應該充滿了大量的商機,我需要再多花點時間觀察
未來也可以從中走出屬於我想要改變的道路

很多人因為害怕追求夢想會失去一切,於是他們寧可過著循規蹈矩
別人替她安排好的人生,然後遺憾終生

OS:
這就是選擇的問題而已,並沒有誰對誰錯
我只是比較想要冒險,這裡面並沒有想要顯示我比較厲害的意思
純粹是希望自己的人生不要只有這樣而已
未來一定會有非常多考驗等著我,我早就有心理準備面對一切
也有足夠的勇氣和堅持不移的態度,就像未來嗆聲,賣爽總來啦!

不要迷信那些成功或順遂,因為我們永遠不知對方其實失去的更多
OS:
我一直再說的等價兌換,想到的東西越珍貴,所需要付出得代價也越大
問題是你有沒有足夠的勇氣去犧牲,我有了!你呢?

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你也會變得海闊天空
愛一個小世界的小男人,你只會跟著退步

OS:
女人們可要挑好啊,雖然跟我在一起壓力會很大
但是我的世界可是比誰都還要來的寬廣呢

不斷的否定你,要你扮演不是真正的你,你認為,這是愛嗎?

了解你自己,你才能找到真正需要的人

愛情應該是讓你的人生不斷的往上爬,而不是將你絆倒的那一塊石頭

男女成熟的方式
男人從自我轉變為願意配合他人
女人從很配合他人慢慢找回自我
OS:
我應該已經度過這樣的轉變,所以現在我很願意幫助別人
最重要的是希望我所愛的女性可以找回自我,真正的愛自己

抱怨這個世界黑暗並不能改變這個世界
那麼就開始點盞燈,讓自己更美好吧!

不怨小人,先當眾人的貴人
OS:
當女人的情人或愛人,我應該不夠格
但是做一個無所求的貴人,100%可以做得非常好
既然無所求就不用去考慮後果,無條件地為對方付出

它們在傷害你的時候,它們並不快樂,他們的內心受傷了
OS:
我知道,所以我很同情它們,想要幫助他們
只要它們願意接受我的善意,一定可以感覺到我所付出的溫暖和關懷

先付出的人,收穫更多
OS:
是嗎?其實我付出的時候從來沒有考慮過是否有收穫
單純希望對方可以更好,也要求自己可以真正的無所求

負面人格的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也都不一樣

每當你詛咒別人的成功,也就是內心裡否定自己
認為自己不會成功,然後覺得那些成功離你太遠

任何一個人都會感激你的慷慨和大方,接受到你的祝福的人
會把他的感謝和祝福帶給你

女人會說話,需要時間的歷練和人生的經驗
人生的經驗豐富的女人,講的話越吸引人、越有話題也越風趣

說到做到,做比說還重要
OS:
現在我對這個的想法,是從生活中一些小事情就要養成習慣了
竟然心中有了念頭就一定要去做,而且要求自己要做好
平常就有這樣的習慣了,當真正遇到大的問題的時候
也可以非常自然的表現出正確的態度,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平時就要求自己不只要做到,而且要盡力去做

別人眼裡的快樂,並不一定是你內心的幸福

為了膚淺的男人讓自己變得更膚淺,那是笨!

完全不知道這個社會真正的模樣

沒有窮男人,只有懶男人!男人要有錢,學習那些有錢男人的成功個性特質
OS:
原文是女性啦,我稍微改一下而已
我一定要越來越富有,並不是為了什麼,純粹希望可以給親人享受更好的
回報他們過去為我所做的一切,還有他們無條件的支持我
這些比什麼都還來的重要,為了這個目標,我一定要變得更有錢

堅定的意志力,永遠不否定也不放棄自己

感覺他的人是發光的、眼神是發亮的
OS:
眼睛是長在別人身上,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給人是怎樣的形象
我只是相信自己現在的所散發出來的氣場,一定非常強
而且是高深莫測,這也是我自己所追求的境界
可以這麼年輕就達到了,是我過去所沒有想到的
當然我會一直努力,讓自己不斷往上爬,想看看上面所看到的風景是怎樣

想要做的事就會馬上去做,而不是想想而已

永遠不拿「我老了」當作阻礙自己的藉口
她們才會越活越年輕、頭腦越動越快
OS:
我現在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呢,越活越年輕
而且頭腦轉的比起來還要快上好幾倍,加上豐富的閱讀
聯想能力和分析能力超強,都比過去學生時代的我還要強
所以我才會一直告訴自己肯定自己
現在的我是有史以來最強的自己


原本是快樂的大美女,後來變成了沒有自信的美女

怎麼看都不像你的菜,跟他再一起卻好自在的精神伴侶
OS:
來吧!快來吧!我保證第一眼看到也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實際和我相處過,妳會發現跟我在一起沒有精神上的壓力
會有壓力的是我所面對的未來,當然那些我會自己承擔
盡可能地讓你活得自在快樂,只是要願意踏出那第一步阿

為了自己開心而打扮

不管有沒有人愛,都要先愛自己
OS:
我現在超愛自己的呢!

美麗,的確是一張通行證
但是過了第一印象後,你要靠的還是你自己的實力
OS:
我的實力和強項我自己非常清楚,所以我都做最能表現我強項的事情
至於結果會如何呢?天知道,整個過程我真的很快樂很享受
戀愛的感覺真的非常棒,讓自己又年輕了好多歲

不是希望以你的愚蠢來滿足他的沒自信
以你的貧窮、經濟不獨立來滿足他的掌控欲
以追求女人無知來滿足他對自己的性能力的肯定

OS:
我反而希望我的女人,可以非常聰明非常獨立,是我的諸葛亮
最好比我還要聰明賺的錢也比我多,這樣才讓我會有動力不斷向上
當然以現階段來看,還沒有遇到,主要是因為我太強了!哈哈

男人不懂,很多女人不是笨,而是懂得裝笨

外在過熟了,內在卻不成熟

如果每次都遇到這種爛桃花
或許自己也應該想想,為什麼你會成為爛男人的菜

要吸引到什麼樣類型的男人
就要先把自己變成什麼樣類型的女人
要遇到好男人
就讓自己成為好男人會欣賞的女人,而不是壞男人會追求的女人

OS:
這項也是同理轉化一下,雖然不知道對方會喜歡怎樣的人
但是因為它讓我喜歡上藝術
也願意更加深入的瞭解這門我未曾研究過的學問
或許是我最不擅長的部份,但是有種離開舒適圈的感覺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至於我愛的女人是否會喜歡這樣的我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吧!Who Care!

更不要把自己變成廉價又不被尊重的女人

在愛情裡,常會不小心變成自己希望的樣子,而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

找到自己,需要花很多時間和力氣
OS:
我差不多花十年的時間吧,蠻年輕就開始經歷這門人生課程
對自己來說都是好事情啦,至少我現在真的非常喜歡自己
在內心無時無刻都在為自己鼓掌喝采

你可以愛任何人,但記得千萬要先愛自己
你可以做任何決定,但請記得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你可以用盡力氣去愛一個人,但請記得不要用愛情去毀滅你的人生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能一直保持熱情和勇氣

OS:
我的座右銘跟這句話同樣道理
「始終如一,不改初衷」對於未來,我沒在怕的啦!

你值得對自己更好,擁有更好的人生,只要你不放棄自己


心得:

這本書是最近偶然在誠品看到的,應該是在排行榜的附近
女王的書我過去沒有看過,有看過一些小篇的文章
覺得她的論點非常棒,不只適用於女性,切換一下同理用在男生也通
看這本書的時候,也一直在反省過去的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調取過去的經驗,看看在每一個階段我自己做了什麼
其中又做錯了什麼,最後導致怎樣的結果

而對於這本書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小故事
未來我想起這件事,嘴角應該還是會浮出微笑的表情
那其中的好運其中的甜蜜,有如戲劇般的發展,整個讓我感到著迷

就是我把這本書送給我現在最喜歡的女生
上禮拜在她的FB看到她的動態,當時我剛好在看這本書
也就有想要把這本書送給她的念頭,後來禮拜四沒有遇到就想其他辦法
剛好探聽到她是這禮拜六要舉行畢業典禮,那天打完球之後
就開始準備,買小卡片想內容,把書重新包好
查學校的網站看它們大概會在哪邊集合,時間又是幾點
時間差不多我就出發了,穿上我目前最帥的一套戰服
心中充滿無限的感謝,很快地就到達目的地台藝大

在校園中漫步,從後門往籃球場的方向前進
走到國樂大樓的門口,遠遠就看到一個人熟悉的頭髮
那是他們班的男生,我就慢慢走過去碰碰運氣
沒想到運氣這麼好就這樣被我遇到了
果然遊戲之神和劉吳兩家的先祖、阿公阿罵都有保佑我,根本是戲劇麻
沒想到我都戴墨鏡了她還認得出我來,該勇敢的時候就勇敢
該主動的時候就要主動,我主動走上去和她說話

----------------------------------------------------------------------------------

S:F!恭喜妳畢業了
F:應該有點傻眼,整個太過驚喜
S:這裡面是書(手拿誠品的紙袋),送給妳
F:謝謝 (失神貌)
S:掰掰 (轉身揮手離開)
F:掰掰

----------------------------------------------------------------------------------

整個過程發生不到1分鐘,我那樣離開的方式,就整個瀟灑帥氣阿
完全表現出《Cool Guys Don't Look At Explosions》這首歌的意境
真男人不會回頭看爆炸場面~哈哈



至於之後它們同學間會怎樣討論我,她是否會花時間看這本書
我就沒辦法得知了,但是看到她之後PO的學士服所拍的照片
有幾張拿著我所送的書,心中那種喜悅的感覺,無法用言語形容
也因為這樣,讓我這個禮拜心情都非常好,也可以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因為我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愛讀書,這樣也維持三個月了吧
所以我來送書就非常符合我這個人會做的事情
再加上強大的運氣所造成的結果,回想起來過程我做夢都會笑

感謝這本書所帶給我的喜悅,感謝我自己的勇氣和計畫
感謝F妳的善還有妳驚喜的表情,感謝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