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時間:兩個月

遊戲開發商:Lilith Games

遊戲收費:會員特權+商城購買

遊戲類型:收集資源,升級建築物,聯合對抗敵國

 

 

 

 

強迫玩家PVP,戰爭代價卻又很高

 

未命名.jpg

 

遊戲中分五國,因為建築物升級、科技提升所需要的資源,到後面跟本接近天文數字,以單純種田玩家來說,可能半個月才有辦法累積,導致為了想要升級,強迫玩家互相攻擊掠奪,掠奪會產生仇恨,這時就要祈禱自己最初選到的是強國。強國,活躍玩家較多,能夠組成狼群聯合攻擊,再高再厚防守兵再多,也會被清光。

 

我本身完遊戲很不喜歡PVP,只是玩這款《劍與家園》為了想要升級的資源,每天上線溜進敵國,像小偷一樣找尋落單的羊,通常我都選沒有守兵的,可是這樣根本變成老手在欺負那種打他敢還手的新手,真的月玩觀感越差,而之所以會選為0的進攻,因為這款遊戲,戰爭的代價太高了,贏還好,輸的懲罰所損失的快等於半個月以來的努力。打守軍為0的不過是為了達到0戰損,而打有守軍的,損失用金錢造的普通兵還好,損失銀兵和金兵,那種慘痛的挫折感非常之大,而對人PVP又分為在國內和國外,在國內士兵最多只會進醫院,在國外打可是會真正的戰死,我就曾經為被人點PVP,選擇反抗,直接損失大量銀兵和金兵,讓我火大直接刪除遊戲。

 

為什麼懲罰會這麼重呢?主要是因為他除了黃金、聖水、幕投資源之外,又多了血鑽、秘銀、水晶三ˋ種稀有礦產,在遊戲中非常難取得,所以特別珍貴,可是打敗戰後,死掉幾個士兵,戰力直接下降許多,等於一切又要重新來過,又要花相當長的時間去累積那些資源。

 

因此,在這款遊戲中,戰爭的代價太高,是我認為遊戲中令人想要棄坑的第一原因。

 

 

PVE內容單調

 

今天,我們不打PVP,那來看看遊戲中還有什PVE的內容,整理之後才發現,這款遊戲只是想專注PVP的部分,在PVE上沒有劇情模式,其他能玩的內容,大概有戰爭學院、魔鏡、每日遺跡、野怪、護送礦車。

 

野怪是那種打完之後,便不在刷新,因此只會越來越少,而每日遺跡則會因為你城堡等級,逐漸提升魔物的強度,所送的資源完全比不是掠奪得來的,運礦車是PVE玩家獲得稀有礦物的主要手段,可是如果你身在弱國,本身城堡等級落後大部隊很多,那應該可以直接放棄護送,隨便一個都能夠劫你所護送的資源,而這種類似運標的遊戲方式,我個人是很不喜歡,每天刷新的資源護送完,都超過一個小時了,完全失去手遊那種快速的特性。

 

運車.jpg

 

戰爭學院是一次性獲得獎勵,無法借兵,能打到幾關,完全取決於你兵種、科技、英雄等級,每日魔鏡和學員差不多,只是他可以借兵來闖關,有完美過關的條件,達成之後就不會再刷新該關的小怪,所是每天提供PVE玩家主要資源的部分。

 

魔鏡和戰爭學院需要等待城堡、科技、兵種等級起來,而護送資原、打遺跡又很無趣,因此只玩PVE的玩家,每天等於只剩下護送和打遺跡可玩,如此內容真得相當乏味,是我認為這款遊戲第二令人想棄坑的原因。

 

強國越強、弱國越弱,等級至上遇到課金直接無雙

 

我很慶幸自己一開始就選到強國(114服黃色),中間也沒遇到太多爭執吵架,大家都很穩定的發展,可是最初被綠國,豪氣地佔據了戰力榜前三名,城堡等級和科技都被他們完爆,他們也在初期做到一個人就攻下大型、甚至巨型都市的成就,我們好不如意清掉所有的NPC,想要開始占領都市的時候,突然一個LV26的城堡從天而降,那時我國平均才1920,毫無還手餘地,就這樣一連被他們占領好幾座都市,這大概發生在我開始玩半個月的事,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這遊戲等級代表一切的設定。

 

那之後,我們便一直被綠色壓著打,還好我們迎在靠掉前三名之外,活躍的玩家較多,稍微挽回一點劣勢,這樣的情況持續一個多月後,直到最近 整個翻轉過來,之所以能夠翻轉,完全是靠「課長」打天下,原本被綠色占據前三名,還大幅領先,我們國內居然也出現課長,好像是中國人吧,慢慢追了上去,到並駕齊驅,最後反而開始領先,現在變成前三有兩個是我們黃國的,那時就變成我們在用等級反壓對方。

 

格羅特.jpg

 

遊戲上等級代表一切,而課長透過商城的加成,快速拉開與普通玩家的差距,在其他遊戲裡,課長他們要怎麼砸錢,在PK排名如何的競爭,很多時後普通玩家都可視為與我無關,因為真得不會受到他們課金的影響,可是在《劍與家園》所有的普通玩家,都會成為課長資源庫,仗著兵種和科技上的優勢,組團來掠奪你的城堡,就算堆再多金兵來防守,也會被他們用普通兵,一兵一卒的慢慢耗完。

 

我看過太多次,用普通兵開金城的案例,進攻方因為等級上的優勢,完全把金兵清光,而遊戲裡只有保護機制,卻沒有設定高於幾等不能攻擊,因此恃強凌弱的情況不斷上演,因此等級至上,是我玩下來認為這款遊戲,最會讓人失望想要棄坑的原因。

 

那麼你棄坑了嗎?

 

1.戰爭代價太高、2.PVE單調、3.等級至上,有這個原因在,事實上讓我前後棄坑兩次,打到很不爽,直接刪除遊戲,可是後來想一想,又重新下載遊戲來玩,我本身有首儲+2個月的VIP,花了約330元在這款遊戲上, 而現在寫這篇的同時,新三國志手機板就要上了,可能會就跳去玩光榮出的新三國志吧。

 

手遊應該是玩的時間少,然後快速獲得樂趣,給玩家的挫折較少,《劍與家園》這款真得太過要求玩家之間的PVP,我是也有玩過其他專注PVP的遊戲,可是那些遊戲輸了就輸了,最多扣扣積分,掉掉排名,就沒有什麼懲罰,可是這款遊戲戰敗那損失的資源,可是玩家花時間慢慢慢累積的,就這樣因為一場戰爭全部損失掉,那樣的失落感,算是我玩手遊第一次遇到。有戰損的因素在,強得我不敢打、弱的打了又感覺在欺負弱小,長久輪迴下來,強得更強,弱的玩不下去就棄坑,根本是不斷地在惡性循環。

 

城內.jpg

 

 

lilith 是曾經研發《刀塔傳奇》的中國遊戲廠商,這款在戰爭方式上,在類王國紀元玩法的手遊環伺的現在,相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出兵完全不用等,輸贏很快,可是他缺點除了我上面所說的三點以外,就是掠奪時需要滿地徒的一座座城堡,慢慢尋找可掠奪的肥羊,還要祈禱不會被人點回家,護送資源又必須一直守在遊戲前顧著,那段時間遊戲也不能做其他事,非常的耗時又無聊,到後期我也都懶了,不出國,在國內遺跡隨便打打,把英雄的體力耗完就關掉遊戲。

 

王國紀元和《劍與家園》這種升級建築物,組織狼群、派兵圍剿肥羊,如此類型的遊戲,大概我還在讀大學的時候,就以Web為平台風行一段時間,傲世天地、臥龍吟、七雄爭霸都是那時的遊戲,我後來在宇峻奧汀的時候,還測過一款三國信長,也是差不多的遊戲,那時我玩過一段時間,現在整裡看下來,看來換了平台之後,缺點野原汁原味的被保留了下來,只是畫面變比較美觀而已。

 

這類遊戲還有一個重大缺點,「鬼服不合併、新服一直開」前面舊服到最後,只剩下領先的還再玩,弱的每天被車爆,久了也棄坑,或跳到新開的伺服器去,後面沒有新血補進來,久而久之就變成鬼服,而新服完全依循著舊服的腳步,剛開的時候很多人,後面勢力失衡,漸漸的出現一面倒,最終也落得和舊服一樣的命運,可是官方還是一直在開新服,會玩這類型遊戲的玩家總數就那麼多,很快遞就被分散,導致新舊服除了等級上有差異之外,人數都是一樣的稀少,官方要這樣炒短線,身為玩家的也只能在嘆氣之虞,默默的刪除遊戲。

 

《劍與家園》在戰場佈陣、兵種相剋上,讓我覺得不錯,可是缺點同樣太過強烈,能夠忍受兩個月,可能自己也有點自虐的傾向,和前作刀塔傳奇那種火熱程度相比,這款已經在國外推出一段時間,只因為在台灣沒有正式上市,討論度還不如前作,兩者帶起來的熱潮,前後做比較,也只能對這款遊戲感到可惜。

 

現在就是等有沒有其他新手遊出來,有覺得不錯的,這款就會被我放棄掉,感謝你的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與家園 aoc lilith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