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只有少數人有注意的,是的萬王他回來了,那個我不只一次作夢重回的網路世界,居然從他永久停止營運後11年,又再一次被推出來,2010年我曾經寫過一篇懷念他的文章,那時覺得應該此生,都沒有機會在進到那個世界,裡面充滿對他的懷念和感謝,之前好像就有在進行封測,我沒參與到,是直到他開了之後,才在ptt看到有人討論。

 

現在的萬王改名字叫做《列王紀》,從2017/11/08 (三)15:00開始公開測試,實際登入遊戲,玩的人還蠻多的,創立國家需要花錢,但是短短幾天,國家數量就已經突破160個,這還不包括國家研發科技的費用,賣情懷還真是一件好賺的生意阿。

 

我自己是有儲值300元,150元角色開通,不花錢買VIP永遠出不了新手村,剩下的應該會用來買遊戲幣和加倍,100台幣可以換1000遊戲幣, 30台幣可以使用120小時的加倍,這幾天玩下真的覺得這款遊戲,真的也只能賣賣情懷,因為雷爵根本毫無優化,直接推出原版的萬王之王1,這樣直接推出,然後就直接要跟老玩家收錢的態度,真得很令人搖頭。


以一個想要建國的老玩家來說,一個帳號一個角色月費150,建國需要300萬GAME錢(30紫晶)及2500紫晶(一次性)、虛擬人頭1個月10元需要29個,所以基本建國2940,第二個月維持440,當然以我自己只想當單純的國民,大概一個月需要花費200元,完全沒有改善以前的缺點,馬上就要跟玩家收錢,新玩家怎麼可能會買單。

 

萬王之王畢竟是1999年的遊戲,當然不能拿現在的眼光去看他,老玩家因為懷念會想玩,我大概羅列幾條新玩家玩遊戲可能會面對的問題。

 

遊戲步調慢

 

把他想成完全沒有坐騎的魔獸世界吧,雖然只是2D遊戲,但他地圖作的真得很大,玩家在移動都是一格一格慢慢走,印象中除了騎士以外,其他職業都沒有坐騎,全地圖只能用走的,花同樣的時間,我魔獸就已經可以解掉半張地圖的任務,萬王我大概才完成5個新手任務。

 

牧師和法師回藍能力很差,這遊戲沒有食物,他施法還會失敗,失敗同樣會扣藍,玩家所能依靠的就是透過「冥想」來慢慢回藍,以我現在練功的模式就是,打怪-冥想-打怪,整個戰鬥時間拉得很長,其他遊戲哪有在休息的。

 

完全沒有任務指南

 

早期遊戲的通病,都沒有在告訴玩家,有什麼任務可以做,下一步任務要去找誰,打什麼怪,去哪邊找,只能靠玩家自己去尋找。萬王之王雖然網路上還找得到一些任務攻略,可是他們給的是座標,遊戲內沒有大地圖可以靠,玩家只能帶著羅盤邊走邊看。除非是很棒的任務獎勵,不然在萬王之王裡面,直接農怪練功還比解任務來的輕鬆,因為不用滿地圖地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找。

 

遊戲久遠資訊短少

 

遊戲是2006年關閉,台灣像是巴哈姆特、遊戲基地,我都找不到新手攻略,而前幾年有在營運的泰服,是有幾個網站還有保留,可是像是地圖資訊、各NPC位置、所有任務指南,這幾個網站都有些許短缺,現在人玩遊戲很需要網路資訊的幫助,可是我剛玩得這幾天,找來找去只有幾個網站可以看,真的會覺得以全新手來說,這遊戲真得很不友善。

 


以上三條,我自己覺得光前兩條的難關,就可以讓初次接觸萬王之王的新手打退堂鼓了,現在在遊戲裡遇到的,絕大部分都是以前玩過的老手,開服到現在能做的就只有打怪存經驗,灌錢進國家投資,等科技研發,一轉所需的科技最快也要半個月,目前看到很多人練買,開始蹲點打裝備賺錢,不然就是繼續存經驗,在一轉開之前打個5,6千萬。

 

雖然我很不喜歡雷爵他們這樣吃老本,十幾年過去居然還無法超越前人的作品,可是不只遊戲產業這樣,像漫畫也有很多作者都是在吃老本,說在多也是沒用的,至於對遊戲本身,就像那時我自己寫那篇文章的心情一樣,能夠隔這麼多年,還可以玩到萬王之王,心中的感,就真的不是金錢所能夠衡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王之王 gkk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