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有回去玩EQ,因為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語言隔閡,只能選擇多開的情況下進行遊戲,當然會特別選擇單練強大的職業,就這樣選了死靈法師、獸王、法師,以前各種族會從自己主城出生,而現在統一都在現在陷坑開始,跟隨著任務指引跑,獲得基本的裝備和技能,這麼多年過去,EQ學技能還是要靠技能書領悟,完全沒有改變。

 

這趟遊玩過程,算是一次回憶之旅吧,畢竟EQ在我心目中,是最神秘也最無法超越的存在。

 

雖然,遊戲有提供許多強力的新手裝,比以前更詳細的練功導覽,和過去非常想要擁有的地圖系統,可是我大概玩了兩個月就玩不下去了,最大的主因應該是,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玩,即使目前EQ免費,但是玩家人數還是被17個伺服器所均分,在野外想要遇到玩家的機會,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對於遊戲的劇情完全是狀況外,或許語言是其中的一大障礙,可是據我自己玩EQ的經驗,除非EPIC或KEY之外,實際會去解的任務是非常的少,大部分都是在和人組隊打怪練功,到各處地下城冒險,以封頂等級為目標,封頂之後就跟著公會出團挑戰BOSS級的怪物,我自己對於EQ的體驗就大概這樣,可是不管過了多久,那漫長且重複的打怪練工過程,還是讓我不斷回味再三。

 

那之後陸續玩了暴雪英霸和POE流亡闇道,一個就是5對5的英雄競技,另一個則是號稱比暗黑還要自由的打寶遊戲,之所以不玩英雄聯盟,選擇暴雪英霸,主要是因為不需要去背配裝,針對當前戰局情勢應對,看過中高端玩家,沒有一個不會的,當然我也沒種去打真人對戰,每天打打任務,從頭到尾都只敢虐待AI而已。

 

除此之外,英霸還有一個優點,即是輸贏很快,打AI一場快的話,10-15分鐘就結束,非常適合現在忙碌的上班族,也因為這樣,暴雪英霸是我到現在一直都有在玩的遊戲。

 

至於POE則以他複雜多變,且具高自由度的天賦術而聞名,不同的配點選擇特定的武器進行遊戲,只是遊戲本質還是跳脫不了刷刷刷的模式,主要四張地圖三種難度,在加上十幾個將前面地圖稍做修改,怪物加上不同的屬性,讓玩家進行冒險的祕境,玩家在過程中追求甚麼,應該就只有那低至微乎其微的掉寶率,如果讓我說POE的缺點,我可能會想到那死亡會損失經驗值的處罰。

 

D3好像沒有懲罰,不然就是處罰不多,所以玩家想怎樣死就怎樣死,可是POE在這部分就有點殘酷了,越後期經驗提升越難,玩家勢必要秘境的難度,來獲得更多的經驗值,可是怪物也不是吃素的,只要稍有不甚,可能好幾天練功的心血,幾秒之內全化為烏有,以前學生時代還不會有感覺,現在工作忙碌,遊戲時間已經夠少了,還有這麼嚴苛的機制存在,還不如不要玩。

 

D3和POE我都沒有玩很久,最大的主因,可能是我不喜歡反覆地去做同一件事,來獲得遊戲中的獎勵吧!那段時間雖然身邊舉手可得各類好書,可是我就是無法定下來看完,雖然還是有不同的靈感出現,但是我漸漸忘了當初到底是為何而寫,我還是需要遊戲來填充那股空虛感,這是我想到了魔獸世界。

 

沒錯,隔了這麼多年,我又重返艾澤拉斯,這一次我想,應該不會再離開了。

 

究竟我這段遊戲過程中,發生了甚麼事情,和甚麼人認識,又從遊戲當中有了甚麼體悟,且讓我們留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