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作詞:施人誠
作曲:玉城千春
編曲:王繼康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Repeat * #,*,*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OS:

 

這麼多年不見,你過得好嗎?有沒有找到那個疼妳愛你的人呢?

後來,我們就沒有再連絡了,是什麼讓我們相愛後分離十年,又再一次相遇相愛,原以為會一直那樣長相廝守到老,誰知道你選擇遠去,消失在人海中。

失去你之後,我也更能體會「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那時的我,如果勇敢一點的抓住你的手不放,我們現在會是怎樣呢?如果堅強一點當個你能夠依靠的人,我們後來又會怎樣呢?可惜你我都知道沒有後來,永遠暫停在如果。

我盡我當時的所能去愛你,給予你那時我所能給的一切,卻依然留不住你,大四的後半年甜蜜恩愛的時光,我們一起走過,當兵分隔兩地難熬的一年,我們一起走過,怎麼才出社會不到半年,我們的愛情,就那樣簡單的說分就分,傷你的人是我,愛你的人也是我,換做是你呢?你是否愛過我,是否想過我面對你的離去,所受到的傷害呢?

後來,你過好嗎?我真的好想知道,說說我吧,我離開了曾經執迷的遊戲產業,跑去學了水電空調,那時會想如果一開始我就去做水電,現在我們還在一起嗎?這種假設的問題並沒有辦法改變結果,活在曾經和你一起到處觀光遊歷的台北,我總是感覺到異常的寂寞,所以當水電學成之後,我就搬離台北,移民台南,如今人還跑到了台東,這些當時離開的你,可能不太能想像吧?

這些年來,你有什麼改變嗎?條件那麼好的你,結婚生子了吧?還是對男人感到絕望,而選擇當一個單身貴族呢?分開這麼多年,我一直都是單身、寂寞、孤獨的,想找一個人愛都不可得,有許這是因果報應吧?誰叫我那時傷害那麼愛我的你。

現在的我想起你,除了你的名字,長相以外,我們曾經聊過的天、爭吵的理由,早就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忘了跟你說,後來我遇到了另外一個女孩,我在追求她的同時,發覺自己真正喜歡的,其實不是遊戲,而是文學和藝術,我想當你聽到,可能又會像那時對我說的一樣「寫這些又能幹嘛?」

沒錯啊,一個尚未成名,無法靠文藝養活自己的人,可以說是最沒用的男人,只能慶幸你在我變成這樣之前,就已經離開我了,這麼多年後,我也能夠了解你當時在想什麼,和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可惜我可能沒辦法給女生那些。

我不會想要重來,因為如果重來一次,我可能永遠不會再成為現在的自己,只想對你說那時的我,真的好愛好愛你,而我沒有好好把握珍惜。

如果還有後來相遇,我想我會好好謝謝你,謝謝你的離去讓我有機會變得更加成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來 劉若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