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至尊1卷92p
國光:如果大家都期待別人來改變這個社會,我門國家一定不會有所改變。不但如此,還會被那些蟑螂啃蝕光,更加腐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王牌至尊1卷148p
請不要對政治見死不救!國光!如果你們年輕人都不管政治,那政治恐怕不久後,就真的再也好不起來了!

王牌至尊3卷39p
「凡為天命者,皆能逢凶化吉!」意思是說,凡是老天賦予使命的人物,就算碰到困難、險阻,都沒平安化解。

王牌至尊3卷43p
我們就沒有他的蠻勁!不!應該說是,他的蠻勁是我們所缺少的
因為他才18歲。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每個人年輕時都有過。
什麼敵意?那個人什麼都沒有!學歷、背景、智慧、金錢,什麼都沒有。可是,或許最重要的東西,他反而擁有呢!

王牌至尊3卷132p
因為我喜歡這個學校吧!


王牌至尊3卷143p
明日香啊!讓五來田做學生會長的,不是別人,正是你們學生自己呀!市長的選舉也是同樣的道理!事實上,現在日本的政治家,每一個都必須透過選舉,由人民選出來!
不過,日本的選民卻很少人會去投票,一旦發生了事情,就只會躲在家裡罵政治家,如果不滿意政治家的化,就應該去投票才對呀!

王牌至尊3卷156p
真實所獨有的說服力,人工產物並不具備,這是「政治」世界的鐵則!

王牌至尊4卷9~10p
對會長選舉如此漠不關心,好嗎?
無所謂啦!反正城戶當選定了!況且同學們對這件事也沒多大興趣
妳不覺得同學們沒興趣,這問題很嚴重嗎?
你太誇張了!不過是高中學生會長選舉而已!
好!那我問你,關於日本選舉投票率偏低的問題,身為未來新聞記者的妳,有什麼看法?
這當然是個問題呀!世界上有些國家的投票率甚至可以高達90%,而日本眾議院選舉卻不到60%,至於地方縣市長選舉更是低到20%。這數字,等於國民已經放棄了參政權!只要我們的投票率一天不上升,國家就一天不可能變好!
嗯!不愧是主編!那我再問妳,那些連自己學校學生會長選舉都不關心的人,當他們畢業拿到選舉權後,妳認為他們會怎麼樣?他們有可能變成願意去投票的大人嗎?

王牌至尊4卷15p
人不管到了幾歲,都可以藉由與他人的邂逅,使自己有所改變。

王牌至尊4卷38p
假政見。總而言之,先說的人先贏!當選後就任憑我宰割!這就是選舉!

王牌至尊4卷47p
學校遷移的事,最快也要等到目前在校同學畢業後才能完成,所以同學們大多對這件事情漠不關心。因此我們提出這些政見,讓大家已為畢業之後,還是有福利可享!就算是政見沒達成,也是幾年後的事,到時候,誰也不能指控我說謊吧!

王牌至尊4卷64p
原因是,大家都不想動腦。所以呢,發這些傳單的傢伙們,也有可能會引起大家的反彈,而造成反效果!

王牌至尊4卷68p
傳單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這樣,第一眼看了不喜歡,立刻就是被揉掉的命運。
我是個笨蛋這件事情,我可不覺得有什麼不好,不但如此,我還覺得,這就是我最得意的優點咧!

王牌至尊4卷130p
要為佩服的人拼命!但如果找不到佩服的人,為自己也可以!只要一次就好,抬頭挺胸地幹件大事吧!就算你們沒本事幹件大事,那起碼當別人想抬頭挺胸幹件大事時,少在那裡破壞、損人不利己!

王牌至尊4卷146p
學校會變的!他一定會改變學校的!

王牌至尊4卷159p
只不過,這個人物搞不好,能把這個無趣國家,連根徹底拔起、來個大翻身,不過用的是和你不一樣的方法!

王牌至尊5卷52p
用我們連想都沒想到的....別的方法!

王牌至尊5卷68p
凡事太執著於過去的話,絕對會妨礙到未來的開拓!

王牌至尊5卷130p
那些做盡一切髒事、拿盡好處得混蛋們,早就搞出了一套方便自己的社會遊戲規則了!所已搬到哪裡還不都一樣?我們根本就無能為力!

王牌至尊5卷182p
懷舊氣氛,因為這地方,大部分上了年紀的長輩們,都有「以前這裡的日子多好,現在卻變成了不是人住的地方」的抱怨!比起看不見的「未來」,已經有實質型態的「過去」,它的說服力要高多了!當然現實上,這地方事不可能恢復往昔的,因為從前的日子,其實並不像他們的回憶那麼完美,可是回憶總是會被美化

王牌至尊6卷7p
誰來當市長都一樣啦!我們的生活又不會有任何改善!

王牌至尊7卷166p
所謂政治,就是要感動人心。一個觀眾,和一千個觀眾,其難度與重要性,完全是一樣的。

王牌至尊7卷203p
我覺得,與其浪費稅金、不斷施工、增加市政府負債,只為了吸引一時的觀光人潮,還不如建設一個安居樂業的城市,讓市民自然增加,市民多了之後,城市熱鬧了,相信大家一定會更快樂的!

王牌至尊7卷207p
我也是生在此市,熱愛此市,這輩子永遠都想住在這裡....

王牌至尊10卷49p
這代表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容易受騙。因為他們活得既沒有目標,對將來的人生又都很不安。矛盾的是,每個人又都認為自己與眾不同、是特殊人物,所以,糖果皮鞭雙管齊下字然奏效囉....

王牌至尊10卷156p
「我是改變日本的男人!」你是我認識的人之中,第一個真心說出這句話的人。要不是認識了你,我也不會有這種改變。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貢獻多少,但我想用自己的力量,來改變日本....
王牌至尊10卷175p
想做政治家的化,遲早都要在大眾面前演講。你不就是想為全日本失望的人民打氣才立志從政的嗎?

王牌至尊10卷181p
就因為這種沒用的個性,才會上詐騙宗教的當。你們連自己的臉,都沒有勇氣直視。妳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我看連一次都沒有想過呢?滿嘴夢想、希望啦這些漂亮化,把自己想像成特別的人物。父母對妳們說的化卻連聽都不聽,學校也不去,認為去了夢想也實現不了。上班族,更是死都不願意去當。

怎麼樣?我沒說錯吧?那麼,你們到底覺得自己是誰?回答不出來嗎?讓我來告訴妳們,什麼也不是!你們是腦袋空空的笨蛋。只會在意別人的想法,盲目追逐流行,等到東西退流行之後,就立刻扔掉,連看都不多看一點。講話的用詞也一樣。每個人講話都是同樣的調鰾,沒有個人特色,聽了實在讓人受不了。總之,你們只是外表裝酷,其實真相是你們害怕跟別人不一樣,害怕到不行。所以教祖叫你們往東,你們就不趕往西;因為詐騙教團讓你們產生,被神遴選了的自我滿足感,你們才會越來越沉迷。

你們給我聽好了,等一下出去你們就直接回家;回到家之後仔細參拜你們的那張蠢蛋臉,問問鏡子裡的自己,你到底是誰?你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你現在的能力,能夠做什麼?回答不出來的話,就去思考,思考再思考,如果還是思考不出答案,別去問同年齡的朋友,去問你老爸老媽。

王牌至尊11卷 61p
而是,即使有點不方便也無妨,即使不能快速到達遠方,卻能熱絡地與鄰居打招呼的溫暖社會,不是嗎?

王牌至尊16卷74p
思考如果自己的話,要怎麼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好!你要24小時不停地思考,不管睡著還是醒著!頭腦好不好和願不願意思考完全是不同次元的問題。並不是只有頭腦聰明、知識豐富的人才想得出好點子,相反地,我對你反而有一種期待,因為你擁有聰明人所欠缺的「嗅覺」。

王牌至尊16卷76p
任何人都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才能,但也都有自己辦不到的事。唯有認清這點好好地努力,才能讓自己成長;也才能成為改善社會的力量。不過,遺憾的是,現在的政治家、官僚都沒有這份自覺。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像「皇上」一樣高高在上,是特殊的人類;總是強迫大多數的民眾接受自己的想法。


王牌至尊16卷107p
學生對學生會長選舉很不關心,而一般市民對自己居住地方的市長選舉也更不關心了。所以政見傳單不館發再多張都像潑到滾燙石頭上的水一樣,馬上就蒸發不見。

王牌至尊16卷117p
所以才要接頭演說,利用街頭巷尾聊天的方式,打進主婦、老人圈,將議員的主張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給大家聽。摒棄由上而下的強迫接收,而以對等的角度請民眾瞭解。

王牌至尊18卷 22
請各位仔細想一想,淚水和下跪病無法闡明事實,日本必須察覺到這一點。要不然,我們國家爛到徹底的政治永遠不會變好。

王牌至尊18卷51p
請大家不要因此就不關心政治。大家如果都不關心政治,那些貪贓枉法的政治家們就會得逞,國家將產生無法挽回的脫序現象。

王牌至尊19卷148p
國家不做的話,就由市來做。

王牌至尊20卷99p
就像小孩子在學說話一樣,他抱著新鮮好奇的心情在吸收知識呢。

王牌至尊20卷148p
國家所說的話,並不一定都是真的。之前,受愛滋病毒汙染的血液製劑在市面上流通的事鬧得很大,國家其實早就知道;卻沒有馬上禁止廠商販賣,而是放任不管。我認為,沒有人能保證國家說的話是否屬實。

王牌至尊21卷75p
國光:我啊,並不打算改變!
不破:那才是政治原本的樣子啊!你要是以為外行人漫無計畫,一時的想法就能改革....
國光:我們這種年輕人,還有在超市購物的歐巴桑,穿著便宜皮鞋,每天走路把鞋跟磨平的上班族,銷售額增加就開心,降低就愁眉苦臉的商店售貨員....那些人們是怎麼過日子的?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從來不去關心。就是那些從小只懂得用功的書呆子,用不屑的眼光看待事物,以改革為名,推銷不切實際,鋪張浪費的政見,狠狠A掉大筆稅金。人民才會討厭政治啊!
國光:我所說的「不改變的改革」,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是找人幫忙,而是住在這裡的每個人,藉著學習、讓城市變得更好,你懂嗎?
打點外表前,應該先充實內涵;居民不求進步,就算外表打扮得多體面,到頭來還是會回到原點。像我這種笨蛋,在坂上議員這邊學到不少東西,如今也變得自己會想點子。這和建設城市,不是一樣的嗎?先請市民提供他們的點子,然後在由市公所出前,贊助其中值得執行的想法。

王牌至尊21卷90p
這跟防盜攝影機一樣沒有作用。到最後能讓城市治安變好的,只有當地的居民。政治能做的,只是從旁協助而已。如何才能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好?要製造機會,讓人們認真去思考這個問題,為了鼓勵人們自動自發,領導者要動腦、花錢、有時也要勞動。
不是用外力強行改變,而是城市本身不知不覺慢慢改變,不是由上而下地,命令民眾「改變」,而是站在同樣的地位,大家有改變現狀的共識,齊心努力。

王牌至尊24卷27p
像這樣來求醫的人們之中,有多少人是真正需要藥物的呢?
真是得,這個國家怎麼到處都有問題!國家的厚生勞動省有問題,監督他們,是政治家的工作吧?國家大部分的過錯,追根究柢,都是政治家的責任!
可是,選出政治家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們每一位國民!

王牌至尊26卷85p
報紙對大眾的影響力非常的大,大眾不能也不想自行解讀報紙的內容,大眾的意見,絕大部分都是拾人牙慧。

 王牌至尊27卷218p
你不是說要改變日本嗎?那你就必須多思考日本的事情,不只是這個城市,而是為這個看似很小其實很大的國家多多設想!

 王牌至尊27卷219p
我要去旅行!要了解這個國家,只看教科書是沒用的!要親眼去看,親耳去聽,親自走到當地採訪才能了解,對吧?

 國家雖然慢慢在改變,但還是病得很重。國家的問題不能在交由他人代勞。負責治病的不是醫師,而是我們自己,讓我發出聲音,前往投票,親自改變這個國家吧。

『有什麼不滿,就自己設法解決!這才叫男子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牌至尊 漫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