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水上悟志
類型:少年、鬼怪、格鬥、神魔

 

戰國妖狐1卷173p
你是人類想上哪去啊?不管逃到哪裡,都無法逃離自己吧!不過,你已經獲得力量了,有力量的人,要做什麼都行!

戰國妖狐2卷20p
別以為靠其他人幫忙就無所不能,自己都不努力,獲救之後竟然還嫉妒他人,與其怨恨沒有別人伸出無所不能的援手,更該想辦法讓自己變成無所不能以救助他人吧!

戰國妖狐3卷44p
小玉;我叫小玉,你要守護村子免於遭受什麼?
免於遭受變化。妳也有過這樣想法吧?希望明日不要到來,希望幸福不要中止,希望不幸不要繼續。
小玉;胡說。
不...妳有過這樣想法,妳的人類朋友死了吧?死於疾病。妳那時有想過...希望「他可能會死亡」的明日,不要到來。

戰國妖狐4卷142p
山神:每天都覺得很難受吧?
雖認為自己被捨棄,但有師傅養育我長大。修行的確很辛苦,但我也因此變強。得以跟許多闇成為朋友....身旁有喜歡的人類的姐姐,有人畜無害的笨蛋,以及總是傻笑著,不曉得是闇還是人類的傢伙。

戰國妖狐4卷145p
山神:沒錯。幸與不幸只有你能決定,要哭要笑,要喜歡要討厭,都隨你所欲。只要你能真新認同自己的存在與所處環境,任何失家在你身上的封印,都會迎刃而解。你眼裡看到了什麼?又想看些什麼?是否不幸,就隨你心所想。

戰國妖狐5卷123p
想避免墮落,需要的是更強悍的對手。沒錯,因為有他在。不但是從前的打架夥伴,如今還擁有格局完全不同的靈力。壓倒性的武神,更是讓我更加磨練以求趕上的目標。有他在真的是太好了!

戰國妖狐5卷125p
武術之道無止無盡,鍛鍊技巧永無界限!

戰國妖狐6卷60p
看吧,根本不值一提。再怎麼追求力量....都只會被更強大的力量擊垮而已。

戰國妖狐8卷133p
我一直以來,心中都充滿仇恨,哪像他們沒多大年紀,卻不會責怪他人。看來我果然是個廢人。

戰國妖狐56話
強也有很多種形式
對啊!人有必要比鯊魚還會游泳嗎?人有必要比馬跑得還快嗎?既然這樣,我想要...

戰國妖狐65話
真介真的很厲害啊!斷怪眾只會一昧地把障怪殺掉
這沒甚麼了不起的,制止障怪首先需要的是力量,這可是我做不到的
力量啊!
我只是真誠地懇求闇,拜託他們來一起下地耕作
但這正是,真正的強人才能幹的事情。
謝謝你,真介,我也肯定是因為真介這份真誠才變成人的。

戰國妖狐68話
和尚:你的身體比刀還硬,你為何還要學劍?
黑龍:啊?老頭你不是把我的身體切開了嗎?我就想變得更強而已
和尚:這是拜修行所賜,只要你修行個幾十年,一樣能做到。不過,對於你來說,這反而是條彎路吧,磨練你的身體比起習劍,要有用得多。
黑龍:但我遇到的習武之人,大家都配著刀啊?
和尚:從前,我就見過一位只靠拳頭就能降服妖魔鬼怪的武者,是一位身著破爛法衣的高大男子,他說他叫道煉,你還是去找他吧!

黑龍:請教一下,武為何物?
道煉:武就是:既艱險,又快樂,無窮無盡的探索之道。
黑龍:那麼劍,不,拳又為何物呢?
道煉:拳就是!!所有的武者與生俱來、無法拋棄的最初最強的武器!!男人之魂的象徵,最本質的打擊兵器!!

戰國妖狐75話
千手觀音...那數不清的手臂,就是為毫無遺漏地拯救眾生,而顯現出的宏大而又慈悲的神力...

戰國妖狐80話
道煉:在我找到我自己的強大之前,我只會繼續揮舞自己的拳頭,這才是我的靈魂所在。


戰國妖狐82話
真介:在幽界,也就是精神世界裡,心靈不會屈服的訣竅,就是要完全直面自己的軟弱。在面對敵人的「強大」的時候,藏在心底的「軟弱」和「恐懼」就會膨脹起來。越是無法接受自己的軟弱之人,加諸於自身的詛咒就越強烈。但是,只要能接納自己,那無論什麼樣的詛咒,就都能解開。

所以,我並不是把幽界裡的敵人都打敗了,來解救這些闇,只是站在闇的一邊,支持著他們,讓他們接受了自己的軟弱而已。

不要在精神世界裡戰鬥,所有的困難都由自己的內心所生,內心所有。

道煉:穆德,你必須了解自己....可不能因為迷上武技就忘掉你自己的力量啊!

剛柔一體,不管是長處還是弱點,要將自己的所有都變成糧食。我已經沒有什麼能教給你了,重要的事在前行的道路中,自然便會學會,你想知道的東西,需要你自己去領悟,仔細傾聽你的人生吧!快樂地生活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戰國妖狐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