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創造了色彩,色彩豐富美化了世界,它們本來是完全自由的,色彩不會去束縛人類,只有人類會去綁架色彩,該如何解救色彩,要看人類什麼時候,願意放它們自由。

課堂上,老師宣布事情。「小朋友,明天上畫畫課,請記得帶水彩顏料喔!」
「好。」眾小朋友回應。

明天的畫畫課上,小朋友認真做畫,結束,老師請每一位小朋友帶著自己的作品上講台分享。

第一位大宗,畫的是一條巨龍,比較特別的是,他整幅畫,只用了紅色顏料。
老師聽完大宗分享後,好奇的問說「大宗,你怎麼只用了紅色顏料?」
「因為爸媽只准我用紅色的。」

第二位國華上台,畫的是一條水牛,他的身體是藍色,而四肢、角則是綠色,構成一幅很顯眼的意象。
老師問了同一個問題,國華說「我爸媽只幫我買了藍和綠兩種顏料。」

最後,灣仔拿出了他所畫的,畫的是彩虹,與正常不一樣的,他的彩虹是黑白相間,而背景的天空則滿滿是紫色的。
不等老師問,灣仔在分享自己畫圖的想法時,這樣說「我喜歡黑與白,因為他們是絕對的神聖的,只是除了他們以外,我討厭其他顏色,他們都讓我聯想到不好的東西,一一刪除之後,我只剩下紫色可用,我便將天空用紫色塗滿。」

大人總是滿嘴要給小孩子們,一個美好的七彩的未來,可是最會破壞那一切的,又往往都是大人,請別讓小孩子的調色盤裡,只剩下黑、白、紫色可以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色彩 彩虹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