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讓我走上街頭

昨夜,壓著枕頭睡覺,沒有睡得很好,翻來覆去後醒來坐著,逐漸消退的狂歡,早已萎縮的酒精,思緒非但沒有緩慢下來,還越來越加快,你到底怎麼了?怎麼會輸到脫褲?

一年前,那個不把萬鞋齊發看在眼裡的你,去哪裡了?一年前,那個不把人民的哭訴聽進耳裡的你,去哪裡了?一年前,那個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把島嶼的未來放在心裡的你,去哪裡了?你還是你嗎,還是早就已經忘記初衷了?

我突然好想念你,在這酒醒時分,想起過去你的種種,是如何的君臨島嶼,是如何的目中無人,是如何的壓迫眾生;沒有你,1985二十萬人根本不會上街頭送仲丘,沒有你,如此多覺醒的公民根本不會出現,沒有你,朵朵的太陽花根本不會盛開綻放在台北的街頭,這一切,都是你的功勞,因為有你才有這些事物的出現,你怎麼可以說潰敗就潰敗,說倒下就倒下,而不去帶給我們更多歡樂,更多陽奉陰違的決策。

你執政之後的這幾年,日子變了許多,台灣也變了許多,我被迫與我所討厭的某個人,一點一滴的拉近了距離,但是你和我的想法,卻越來越遙遠,應該可以說是全部人,都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做著怎樣的打算,但每次問你,你總是不願說出實話,我們問東,你卻回西,我們用行動表示我們不要,你卻還是要硬來,我們本來不想用這招,只是你自己屢勸不聽,我們也就只能出此下策,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為何你還要如此黑箱作業、如此強渡關山?看到你現在這樣,好多感慨,這叫我們以後要怎麼看待你呢?

睡不著,起身下床,打開窗戶,走到陽台上透透氣,想著你熄燈之前說的話:「我不會被輕易擊倒,過去沒有,今天也不會。此時此刻,我將要展現我的沉著、氣魄與堅持,攜手同心,繼續為自己的理想奮鬥 。」從言語當中,我彷彿感覺到你不會被眼前這樣的挫敗所打倒,我為此感到慶幸,以後你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交手,你依然可以帶給我很多歡樂,上不完的凱道,參與不完的公民運動,聽不完的民主論壇,沒完沒了的各說各話,我想你還是本來的你,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初衷,甚至更加死死握緊那份信念。

最後,你會知道的,我是如何的愛著你,愛你愛到不怕死,只要有你的地方,一定會有我,不管有多遠,也不管有多困難,我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孤單的唱獨角戲,你始終是我生命裡美好的另一半,我不會忘記那段盛夏歲月裡你對我的冷漠,或說是無視,或說是誤解,你的存在改變了我生命裡許多事情。是你讓我覺得必須要擔負某些責任,是你讓我越活越年輕,是你讓我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所以我開始希望你能夠站起來,再一次打一場精彩的逆轉勝,即使輸到脫褲,捏著心肝,嘛愛保護你的信念,到那時候,我們再來聊聊流行的議題,再聽聽你所編造十年後的美夢,直到你不再存在的,那一天。

謝謝你讓我改變成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街頭 國民黨 2014大選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