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子》

 

你愛過誰呢?遠走他鄉的浪子。

我不知道,每一次我所愛的人,都已經不在我身邊,是吧!我的確愛過,但都只停留在我愛,很少有那個你的存在。

 

你的父親?你的母親?你的姊妹或兄弟?

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只是我的存在只會破壞它的美好,我一直在拖累那個家,沒有我,他們會過得更好。

 

你的朋友們呢?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被團體視而不見的霸淩過,讓我一直對朋友保持一定的距離。

 

你的祖國呢?

雖然很多人認同眼前這個國家是他的祖國,但是我知道我的祖國不是這個世上之國,它從來就沒有被真正建立過。

 

你的理想呢?

個人的就算不會成功,我已經在做了,而關於團體的終會碎裂。

 

文學呢?

謝謝繆思女神的厚愛,可是我真得力不從心。

 

藝術呢?

我熱愛藝術,憎恨商業,只是這個時代,沒有後者哪來的前者。

 

嘿!那麼你到底愛什麼呢,漂泊的浪子?

我崇拜大自然....我擁抱眾生萬物....我在尋找一個沒有人類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詩 浪子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