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的你》

 

什麼是唯一?

全台灣的女性當中可能會有很多

叫做謝鈺涵

但是,其中只會有一位

 

今年十八歲

家住台南就讀光華女中

還曾與我相遇在籃球場

這不算唯一,什麼才叫唯一

 

全世界只有我知道

我有多愛你

全世界也只有我知道

我多麼不想錯過你

 

即使你不認識我

即便你認為錯過我也沒關係

我愛上你,世界唯一的你

如此而已

 

2014.05.24

 

《你會被我寫成一首歌》

 

詩歌啊!詩歌啊!詩歌啊!

詩與歌本來就一家

也許我繼續寫詩下去

有一天,會突然懂得寫歌

 

這樣也不錯

歌怎樣還是比詩大眾的多

與其一直寫這樣沒人看的爛詩

還不如往歌詞的方向發展

 

寫歌比寫詩還更能出名

寫歌比寫詩還更能填飽肚子

大家認識的作詞人絕對比

認識的詩人還要多

 

一步一步來吧!

總有一天 你會被我寫成一首歌

 

2014.05.24

 

《思念》

 

相遇時

思念是一顆圓圓的籃球

我在界內

你在界外

 

後來呢

思念是一粒棉棉的饅頭

我在街頭

你在街尾

 

激情啊

思念是一首悠悠的情詩

我在詩裡頭

你在外頭

 

離別後

思念是一朵高高的雲彩

我在這邊

你在天邊

 

仿作-余光中-鄉愁

 

2014.05.24

 

《眠夢》

 

你安靜的來來去去

在同樣的時間來

在同樣的時間去

我管不了你也留不住你

 

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請問你把我當什麼?

在你還沒來之前

我就已經愛上你了

 

我的心早已離家出走

它待在你身上跳動

難道我們只能在這裡相會?

難道我們之間都是虛假嗎?

 

可以的話,這段關係就到此

讓我們在現實中再續前緣吧

相信我,給我多一點機會

我會比在夢你還更愛你的

 

2014.05.24

 

《沒在怕的愛了》

 

來來來,月老你來

誰叫你亂綁線的

才綁一半就不管了

神就可以這麼不負責任嗎?

我的靈魂的另一半在哪?

說給我聽

 

來來來,丘比特你來

誰叫你亂射箭的

射後不理好大的神威

神就可以這麼不負責任嗎?

你的下一箭要準備射像誰呢?

說給我聽

 

來來來,上帝你來

誰叫你亂安排的

只有相遇後面就沒了

神就可以這麼不負責任嗎?

說好的相知相惜相愛相守呢?

說給我聽

 

別以為你們是神我就不敢怎樣

為了愛我可什麼都敢啊!

從來就沒在怕的

來來來,你們都給我來

為你們的行為負點責任

 

2014.05.24

 

《寫給鈺涵》

 

親愛的,有一天

這些詩會送到你的手裡

第一次,有沒有下一次呢?

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觸摸手寫的字

將詩集融入心中

不是用讀,而是感受!

每一個字每一首詩

感情

完全屬於你

 

白紙黑字是最不切實際的

愛並不是說說而已

而是需要有實際行動

我有那個榮幸超越詩集之外

對你付出現實中的愛情嗎?

 

考慮看看回想看看

我不是太好也沒有太差

只是,剛剛好

 

仿作-歌德-寫給莉娜

 

2014.05.24

 

《我不會怨恨》

 

即使結局已注定

我也不會怨恨

即使我們擦身而過

我也不會怨恨

不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都會一直愛著你

 

我很清楚

那一刻,在黑暗之中的我

被伴隨著你的光明拯救

的喜悅

 

愛人呀!

你知道我是如何鍾情你的嗎?

 

2014.05.24

 

《我愛你沒有休假日》

 

學生上課上班族打卡

都有固定周休二日

我愛你

不會有休假日

 

既沒有薪水可以支領

晚上加班更不會有加班費

我卻還是如此愛著你

樂此不疲

 

你到底是有什麼魔力?

還是我自己鬼打牆?

讓我都不再是我自己

如此死心塌地的愛著你

 

啊我知道了正因為是你

我才會愛著你,沒有休假日

 

2014.05.25

 

《你喜歡的》

 

你喜歡運動嗎?

我願意陪你慢慢變黑。

 

你喜歡唱歌嗎?

我願意陪著你唱三天三夜。

 

你喜歡旅行嗎?

我願意陪著你領略四季變化。

 

你喜歡聽故事嗎?

我願意當你獨有的說書人。

 

你喜歡閱讀嗎?

我願意當你專屬行動圖書館。

 

你喜歡詩歌嗎?

我願意當圍繞在你身旁的吟遊詩人。

 

你喜歡寫作嗎?

我願意牽著你的手一起寫一個字。

 

你喜歡服裝設計嗎?

我願意當你個人的模特兒。

 

你喜歡購物嗎?

我願意幫你提大包小包。

 

你喜歡熬夜嗎?

我願意撐著到你進入夢鄉。

 

你喜歡賴床嗎?

我願意是你懷裡的抱枕。

 

你喜歡做夢嗎?

我願意扮演你的夢中人。

 

你喜歡的,我都願意給你。

 

2014.05.25

 

《我快忘了你》

 

我快忘了你的秀髮

好想聞聞它的香味

 

我快忘了你的眼眸

好想玩玩互瞪的遊戲

 

我快忘了你的巧鼻

好想用讓他聞我的男人味

 

我快忘了你的櫻唇

好想親上一口不再分離

 

我快忘了你的體溫

好想分享一點溫度給你

 

我快忘了你的聲音

好想天天都聽到那天籟之聲

 

我們不見好久了!

我快把活生生的你

遺忘在過去,無論我多努力

想要把它記在腦海裡

越想記得卻越來越模糊

 

請問你可以教教我嗎?

該如何做才能夠不把你忘掉。

 

2014.05.25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