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的誰》

 

我不是你的家人

可以每天看到你關心你

和你一起成長和你一起變老

永遠活在你心裡

 

我不是你的朋友

可以每天和你打鬧聊天

和你一起學習和你一起煩惱

永遠陪在你身邊

 

我不是你的愛人

可以每天對你付出愛

和你相戀相愛相伴相守

永遠牽著你的手

 

我不是你的誰

只是一個愛你的陌生人

 

2014.05.21

 

《有什麼用》

 

早晨,趕到豆漿店

買了個饅頭加蛋和米漿

只為了能見到你一面

這有什麼用嗎?

 

中午,在工地裡絞盡腦汁

這個字好嗎?這句創意如何?

只為了多寫一首詩給你

這有什麼用嗎?

 

夜晚,在空無一人的球場

明明就累還在硬撐

只為了能和你在一起打球

這有什麼用嗎?

 

有沒有用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現在我很愛你

 

2014.05.21

 

《愛你無罪》

 

神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你要這樣懲罰我

我不過是戀上了春天

這樣也有罪?

 

如果是上帝你自己

難道不會心動?

面對那樣可愛的女孩

活潑中蘊含著氣質

 

我就不信你們能夠把持

不會像我一樣心動

在這樣俏皮懷春的女孩前

人人都是平等的,該跪的就跪吧!

 

神啊!我不會怨你也不會恨你

即使愛他有罪,我還是會一直愛下去

 

2014.05.21

 

 

《文化抵抗》

 

我用我的詩築起長城

我用我的肉體喚醒民族

只為了抵抗那不可抵抗的

大中華文化

 

聽說你歷史很悠久

有五千多年?

聽說你人口非常龐大

有十三億人?

聽說我的民族不夠團結

還有人認你為祖宗?

 

我只有一個人

和我的詩陪著我而已

你好大我好怕

你好老我好年輕

 

別給我過來

我不會讓你們渡過黑水溝的

福爾摩沙有我,不倒

福爾摩沙有我,永遠

你們不是必勝的,我也不是必輸

筆上見真章吧!

 

2014.05.22

 

《你被寫在我的詩裡》

 

你的名字,總有一天會

流傳千古

就算現在還感覺不到效果

我會一直寫下去

 

你的樣子,再過十年會

面臨考驗

還是可以在詩句中去找到你的青春

我希望會一直寫下去

 

我只不過是一個菜鳥詩人

斗膽和詩神求來了這隻筆

用字很拙劣格局極狹小

我還是會一直寫下去

 

你被寫在我的詩裡

用盡全力只想讓你看看

這用思念天天滴出來的甜蜜

你感受到了嗎?

 

2014.05.23

 

《請抬頭看我吧愛人》

 

我只有在球場驚鴻一瞥

看過你動人的美貌

其他時候,只能看到你的

秀髮和額頭

 

在街道轉角的不期而遇

在台南大舞廳的一朝一會

你總是無時無刻低頭盯著手機

從未正眼看過我一次

 

手機裏頭的森羅萬象

難道會比我還對你鍾情嗎?

網路世界流動的資訊

難道會像我只為你靜止嗎?

 

看看眼前這個可憐人吧!

即使我只會是一場夏夜天邊的煙火

也會想盡辦法閃亮給你看

請抬頭看我吧愛人

 

2014.05.23

 

《相遇》

 

春暖花開的夜裡

衰老的浪人遇見

青春的居民

愛情朝他們襲來

雖然可能只是單方面

 

凰求鳳的節奏中

青春的居民無視

衰老的浪人

心花飄落了一地

原來這才是現實世界

 

老的哭泣少的轉身離開

他們的相遇

在一開始就已經結束

 

仿作-品特-相遇

 

2014.05.23

 

《戀愛大冒險》

 

戀愛是可遇不可求的

既然遇到了

那我更是不能不去追求

再瘋狂駭俗也不辭

 

在茫茫的島嶼中

我能在一千多萬的女性裏頭

遇見你並愛上你,我是多麼有福氣

你就是我自認的唯一靈魂之伴侶

 

如果能夠和你在一起

那我絕對是人世間最幸運的人

如果被你無視或沒有結果

那就是我自己命不好怨不得人

 

我可以接受追求後的失敗

不能容忍毫無作為的徘徊不前

 

2014.05.23

 

《你的眼睛閃動著詩人著魔的靈感》

 

你的眼睛閃動著詩人著魔的靈感

能使我對你一個人使命必達

但若能讓我更靠近去觸摸這波動

就算與全世界為敵我也願意

 

我相信過去所有拒絕我的

都是平凡無奇的女子

而你是一位無雙的繆斯化身

你的施捨可以讓我得到拯救

 

一本詩集只是打招呼的工具

接下來我才準備開始追求春天

我沉睡的靈魂已被你喚醒

這可能失敗的壓力都由我承擔

即使我們的相遇是一場錯誤

誰會笑我所做的正確的選擇

 

仿作-莎士比亞-你眼睛裡有天生迷人的辭令

 

2014.05.23

 

《我的詩筆冒犯了上帝》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我的詩筆冒犯了上帝

想把你美麗的形象保存在

我的詩篇裡,我感覺到他在生氣

 

可能會遭受天譴

可能會直接下地獄

我沒時間考慮那麼多

青春是不等人的,我要幫你多

收藏你無意之間所流失的

 

我的詩筆刻下了你的樣貌

一直以為上帝才是我的敵人

沒想到我搞錯了!

你的青春在我的胸膛開了洞

上帝把我掛在他陽台的衣架上

 

百萬年的風吹日曬雨淋

奪走的是我的靈魂

遺留下的只剩下一篇篇真心

 

仿作-莎士比亞-我的眼睛扮演了畫家

 

2014.05.23

 

《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詩》

 

相遇!

你愛的人,他也愛你

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沒有意外沒有考驗

每天都活在愛情之中

牽手著一起變老

最後成為石頭上並排的

文字

 

2014.05.23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