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愛》

 

愛的本質就是愛

毋須理由毋須回報

理由只不過想要愛人

回報不外乎渴望被愛

 

詩的本質就是詩

毋須意義毋須目地

意義只不過詩的完成

目地不外乎被人閱讀

 

遇見他愛上他思念他

日以繼夜的為他寫詩

然後獻給那唯一的他

沒有結果的和他分離

 

這是我所預期的結果

除非,發生了意外

 

2014.05.19

 

《前世今生》

 

前世的我是

餐風宿露流浪街頭的野狗

你將我帶回家細心照料

收留我讓我感到溫暖

最終得已在幸福中終老

這恩情我記得!

 

前世的我是

身陷囹圄斷了羽翼的飛鳥

你將我從網羅中拯救

細心呵護我受傷的身軀

還放我回歸大自然

這恩情我記得!

 

前世的我是

迷失方向衝上海灘的鯨魚

你呼朋引伴反覆以水潑我

設法將我龐大的身軀

推拉回那浩瀚大海

這恩情我記得!

 

前世的我是

滴水不進久待甘霖的野草

你湊巧路過時發現

取水灌溉我乾涸的枝葉

讓我重新恢復了生機

這恩情我記得!

 

今生,我們相遇了

你對我沒有印象

而我認出你來

累世的恩情我沒有忘記

我慶幸自己終於轉生為人類

可以報答你施予我的恩會

 

不用在意我做了什麼

一切只不過是在報恩而已

 

2014.05.19

 

《府城不思議》

 

府城不思議

怎樣悠久歷史的都市

才能凝聚出你這樣

獨領潮流的少女

 

府城不思議

怎樣人文素養的都市

才能孕育出你這樣

氣質出眾的少女

 

府城不思議

怎樣的美食好水的都市

才能塑造出你這樣

清新脫俗的少女

 

我慢慢愛上了府城

但我更愛不可思議的你

 

2014.05.19

 

《習慣就好》

 

習慣ㄧ起床就想著他

習慣到豆漿店盼著他

習慣在工地寫詩給他

習慣常路過他家門口

習慣到球場去等著他

習慣用筆去勾勒他的模樣

習慣用腦去猜測他的想法

習慣用真心去愛著他

習慣夢中有他的陪伴

習慣這樣的生活ㄧ天又ㄧ天

 

不知不覺所養成的壞習慣

是最難改的

思念是戒不掉的甜

我太放縱自己

 

要趕快改正錯誤

重新去適應ㄧ種好習慣

沒有他,ㄧ個人的生活

習慣就好

 

2014.05.19

 

《痴情大聖》

 

唐伯虎和秋香的

三笑姻緣戲碼

電影台不定期就會重播

只是大家愛看的都是喜劇

卻忘了唐伯虎的痴情

 

也許這個世代的痴情

早已無價

大家所喜愛的還是

幽默爆笑

大家所追逐的還是

新奇有梗

 

還會有人喜愛嗎?

梁山伯和祝英台那樣

彩蝶雙飛去的痴戀

羅密歐與茱麗葉

你死我也不想獨活的悲情

 

我很喜歡我很復古

ㄧ個人愛著ㄧ個人

到天長到地久

活該現代沒人會喜歡我

就獨自抱著痴情

慢慢衰老吧

 

2014.05.19

 

《向命運挑戰的我》

 

最強悍的第三者

永遠都不是別人

而是命運------林俊傑唱著

 

命運之前的我

就像面對著哥吉拉的人類

那般的驚慌那般的無助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想要就這樣結束

我不想錯過世界上唯一的你

 

就算敵人是哥吉拉

我的每一首詩都會像子彈

精準的打在他那頑固的外皮上

就算他的步伐並沒有慢下來

我嘗試過抵抗,卻不能夠

 

他的大腳一踩就將我毀滅

沒關係就讓他來吧!

我相信一定會有些美好會留下來

愛情可能會凋零

但永恆現在才要開始

 

2014.05.19

 

《科技之上的永恆》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人類為了長生不老

進化醫學

卻讓地球逐漸超載

 

人類為了節省時間

創造電腦

卻讓自己變成機器

 

人類又將腦筋動到了

永恆之上

那位發明攝影的

一定是繪畫不及格的朋友吧?

 

從此人類拿起相機猛拍

卻放下了手中的筆

 

照片定格了影像

鎖住了歲月

卻關不住改變

保留了回憶

卻保鮮不了愛情

 

我慶幸不太會拍照

但蠻會寫詩

對繪畫也有興趣

 

最終,到底是誰能替你

創造永恆的青春

是科技?還是我呢?

 

2014.05.19

 

《為你血絲》

 

早晨我在咖啡裡

找不到

你的名字

 

夜晚我在樹葉間

等不到

你的身影

 

你還是不要出現的好

我每天失眠想念你

想著!想著!想著!

想到我眼珠都凸出來

黑眼圈也開始定居

 

你還是不要出現的好

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現在的樣子

滿臉痘痘滿嘴惡臭

為你血絲到無法自己

我需要你的解藥,給我吧!

 

2014.05.19

 

《謝禦寒》

 

謝謝母親

為我縫製了這麼暖和的

禦寒衣物

讓我得已度過在外流浪的時光

 

謝謝愛人

贈送我這樣一件合身舒適的

禦寒衣物

讓我平安撐過在外打拼的歲月

 

謝謝女兒

提醒我出門要記得多穿一件

禦寒衣物

讓我有了個微笑一整天的早晨

 

謝謝這些偉大的女性外

也別忘了

謝禦寒

衣物

 

2014.05.20

 

 

《會是你嗎》

 

會是你嗎?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個能夠愛我像我愛他

的人

 

我在島嶼上流浪飄泊

些人相遇

又和些人離別

我還是沒有遇到那個人

會是你嗎?

 

會是你嗎?

我找的那個人他會是

風箏身上唯一所繫的線

宇宙不斷擴張旋轉的中心

奔流的河川所嚮往的大海

 

在找到那個人之前

我只能繼續飄泊

我希望那個人是你

這樣我就能夠有一個歸屬定居

會是你嗎?

 

2014.05.22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