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熱》

整個暑假
議題不停引爆
刺激我的眼、嘴、耳‧‧‧
最終是快速流轉的播放
結果又黯淡
下一個暑假
我要到凱道露營
警察、野狗和風
那又是另一種挑戰了

仿:阿米-日落時候想唱歌(五)

《反抗好不好》

受壓迫的人
站起來
來玩遊戲
勇敢嘗試
不怕

用忍耐的我們都曾忍過
用哭泣的我們都曾哭過
種在工作中,對生命迷惘
勞動的人,夢想太多
人人像一株漂浮的浮萍

我們討厭大發利市
更討厭共體時艱
改變像星星野火,等待它燒
卻不知
燒盡的是眼前的苦境
還是
燒痛了我們的自由

仿:阿米-日落時候想唱歌(四)


《革命心理學》

我想把所有的革命都進行到底
包括許多人不敢說的
夢想。我想把許多低語
吟詠成新時代的樂曲

我想在做出抉擇的時候
用善良拼湊的現實,也能
同時完成。一個理想
也能真正存在。
(而不必到夢中找尋)

畢竟,常有恐懼
都是因為怠惰所形成
卻仍然保有渴望的念頭
我將開始驅逐享樂

驅逐更多自己的貪欲
排泄一個從小到大的
制約。但是我想這樣的過程
將會一生最支持的改變

沒有不好。我想這樣
革命絕對是從一開始到最後
一個孤獨的摸索。
陪伴著我的,這輪迴的命運
我沒成功,僅僅是嘗試

仿:蘇紹連-退休心理學

《反抗者出發》

在黎明升起之前,我已經出門
回到世風日下的現實
回到人心不古的社會

我像戰士,用良心武裝心裏的理想
只能說,我喜歡過去的單純
喜歡誠實像貨幣,雖然現在都看不到了

我只是一條皮鞭,了解亡國奴對自由的嚮往
只是一雙破鞋,不怕長路漫漫磨我狂
我明白,未來不知道在哪裡
只有秒針才走得最珍

我要把自己像毒藥,投入病入膏肓的故鄉
我要備好膽色和熱腸,不學中山介石
一年一度的國慶,不把煙火當感恩……


仿:黃梵-流放者歸來

《看見台灣》

1

時針是環境保育
秒針是經濟發展
分針卡在中間
進退兩難

2

我與大輪船上的利益
交易了良心
人神共憤的開發
現狀都是泡沫

3

映在螢幕上
一幅濕潤的臉龐
過去的我

4

迷失季節的颱風
像夢魘
不堪其擾的人啊


仿:陳仁華-即興五四三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