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找我!》

政府被人民GANK
誰來援救?

政黨倉促地說「別找我!」
正忙著利益分配

財團冷漠地說「別找我!」
正忙著破壞環境

官僚驚恐地說「別找我!」
正忙著苟且偷生

沒人幫?別讓他跑了
一波帶走

《社運》

過去

流血衝突
暴力抗議
一去不回

現在

唱歌跳舞
遊行集會
周休二日

未來

螢幕鍵盤
口水肥皂
干我屁事

政府
不做任何回應
你拿他
又有什麼辦法?

《留下來》

另一座島嶼
它排泄
所有的仇恨

沒有過去、亦沒有未來
始終如一、堅持到底
說實話的人
可以
留下來

仿作:阿米-日落時候想唱歌(一)


《資本主義》

資本主義像一瓶蘇麻(1)
收藏在口袋

吞嚥的時候
我歌頌
有錢真好

嘔吐的時候
我惶恐
不知不覺

反抗買賣自己的慾望
輾轉反側

我們如候鳥順著風向起飛
這一天要去抗議示威
還是享樂消費?

(1)蘇麻:喬治·歐威爾的作品《一九八四》中的迷幻藥的代稱。

仿作:阿米-日落時候想唱歌(二)

《新新聞》

讓一切過去
天空變灰
山川變黃
善心人沉睡

怪手挖到了島嶼的命脈
災難隨著四季循環
阿母的青春奔向大海

純真的微笑和真誠的承諾在政客嘴邊餓死
唯有不經意被媒體引爆的新聞
仍然是一半真實、一半虛假。

仿作:阿米-日落時候想唱歌(三)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