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商:光譜資訊

類型:網頁航海策略

測試者心態:不花錢、投注時間少

 

 

 

347733114.jpg

 


 

優點:

1 每日任務

對於新手及發展中的玩家,我覺得這個遊戲的每日任務做的真的很好,提供了一開始最缺的資源,以一個只玩3,4小時的玩家透過解每日,就可以取得升級所需的資源,也成為玩家每天都會上線玩的一種無形的拉力。




2 有挑戰性

如 果以一個時間多的玩家來說,這遊戲真的很有挑戰性,因為他每個城除了基本的木頭生產外,只有一種高級資源,相對的資源的運輸及分配,考驗著玩家的頭腦,而且他每作成的空地有限,在科技和資源無法分享下,要蓋哪些建築物,不再向其他遊戲所有都可以蓋,而是要有所取捨,這裡面充滿相當高的挑戰性。



缺點:

1 市場

無 論是市場還是交易所,裡面使用的人都好少,應該大家都缺資源吧,我認為問題出再這邊的商隊和運輸船是一體的,再加上有距離限制,以這款遊戲目前的設定,大概要蓋很高才有可能找到販賣的物資,使的大家使用的意願偏低,要資源去掠奪怪就好了,如果可以的話,就是把商隊和運輸獨立成不同的個體,透過升級市場來升級商隊的規模,再加上現在的設計,數量及距離的升級,那就更加完善了,設計真的很失敗。



2 資源

我想一開始玩一定會不習慣,因為 它除了木頭以外,只能生產一種資源,如果一開始的主程式備分到水晶硫磺的人,發展速度一定比不是葡萄和石頭的人,到後期每升級的資源耗太多,木頭用途太多,升級建築物、升級礦場的貢獻物、產兵都需要大量的木頭,而人口又會影響到金錢和民心,使得生產根本追不上支出,一耗完就沒事做了,應該要把各級的需求量調低,而貢獻物也可改成該礦廠所出產的礦物。



3 軍事相關

陸海軍都需要維護費,根本是一大筆負擔,金錢產的速度和人口提昇都相當慢了,應該可以改成不需要維護費,而兵力的上限依人口數量而定,再出征或敵軍來襲時,才需要軍隊維護費,再來就是昌庫的保護量真的太低了被攻打一次所能保護的少之又少,這樣建倉庫的意義又在哪裡,而船的載運量更是少的可憐,玩到後面運輸船的數量根本是城裡的命脈所在,只是遊戲的設定港口是運輸資源派遣部隊的建築,等級越高裝載越快,是否可以改成也可以提升載運量。



4 建築物及科技

先看看遊戲中的說明,【市政中心】等級越高,提供 的人口上限越高,問題是怎麼沒有影響建築速度,在這樣時間就是金錢的時代,隨便點一個建築升級,都要2,3個小時,玩家有那個心等你慢慢建好嗎,而每個成 在科技上等於是互相獨立了,這方面設定真的會讓人覺得歹戲拖棚,而科技圖紙的取得不易,更會玩家完到後面卡科技,我自己改進的想法是,各城的科技可以互通,建築所能提供的增值可以更完善,而不會讓人覺得提昇都是在浪費資源,圖紙的取得可以新增一些任務或是打怪更容易取得,至少讓玩家不要產生負面的想法為前提,再來就是建築佇列每個城都只有一個,我知道妳們是商城遊戲,問題是後期要升級建築物,都可能要花上整個晚上的時間,一次只能一個,那就要花很多時間慢慢來生產,問題是現在的玩家有那麼多耐心在那邊等你嗎,花錢的還是會花,但你們卻留不住免費玩家,至少也要多1,2個可以建築的佇列,讓我們免費玩家也 可以有玩的興趣。



5 時間

除了兵營升級有提升產兵的速度、港口提供裝載速度的提升以外,其他的建築都沒有提到有關時間的,大部分是提升產量上限及減消耗,也因為本身的設定,使的後期在出兵(陸海軍的移動速度太慢)、運輸、升級建築物時,每一項所要花費的時間,以一個每天玩3,4個 小時的玩家來說,可能才做幾件事就要睡覺了,我認為可以改成建築物都可以提升以上所說的,而不是什麼事都要等那麼久,這方面是環環相扣的,資源金錢生產要等,建築產兵要等,出兵運補也都要等,玩起來的爽度大減,使的這遊戲人氣依下就下跌許多

 


試玩心得:

航海類型的遊戲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從單機版的遊戲再到線上遊戲,常常有許多佳作出現,像光榮的大航海時代及遊戲蝸牛的航海世紀。

 

而這款是我在巴哈看到了,就抱著來玩玩看的去申請了會員,進到這款網頁遊戲的畫面之後,介面和圖案都算中規中矩,一開始跟著新手任務,很快就可以開分城了,這遊戲有每日任務,有時間的玩家一開始建議每天都解,因為那是一開始主要資源的來源,只是他城裡可以選擇蓋建築物的空地有限制,所以就要考慮這座城的用途是做什麼的,問題是他城與成的科技竟然沒有共通,科技的升級是靠研究點。

 

一開始設定都很ok,問題就卡在6級要生7級,需要各領域的圖紙,而圖紙的來源靠信用點換、不然就是很強運的打遺跡的時候打到,我是覺得真的有夠難打的,玩了一個禮拜蓮一張都沒打到,而信用點一次要500,而且只能選單一科技,真的覺得 很沒有人性化的設定,而這遊戲發展卡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城裡的民心,人口的成長和採集的效率都要看民心,如果一直衝上去開分城,反而會被分城推垮下去,主要就是因為這遊戲在城鎮管理裡面加了一個腐敗率的數值,而為了解決城裡的腐敗的問題,每個一個分城同時都要蓋一個總督府。

 

舉個例,就是我有1個分城就 需要1個1級的總督府,而我要發展第二個分城時,需要兩個2級的總督府,每1級總督府所需要的資源超大量,再加上金錢的由來是看閒置人口,為了顧及金錢收 入和民心,連帶的使資源生產相當慢,還要去掠奪怪,每次所要支付的軍費更是龐大,很多環節扣在一起,玩起的很容易產生無聊感,因為要考慮好多,所花的時間 相對的增加,也使得玩到後面更加偏離休閒遊戲的軌道了,我覺得這方面可能開發公司沒有想到那麼多,使的很多設定到最後會讓許多玩家出走,這樣的經驗值得我 注意的。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