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高中時去補習,要我取英文名字,我ㄧ開始取克拉夫,只是越聽越不習慣,感覺跟俄羅斯人的名字好類似。退伍之後,去應徵工作,我開始在英文名欄上打上「Sleeper」,因為很喜歡,所以決定以他之名,去面對未來所有的挑戰。


現在有人看到我的英文名字「Sleeper」睡覺人?  愛睡覺?都會出現諸如此類的問句,我總是以笑帶過,因為我覺得解釋那麼多可能也沒人知道誰是沉睡者吧?

沉睡者---是我最愛的遊戲EverQuest 1 中的一隻龍,為何這麼喜歡它呢?就是因為它的存在很傳奇,很夢幻,是一隻只可以挑戰一次的王,現在網路上的有關他的資料越來越少了,因為在怎麼說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但是就因為是傳奇永遠留在我心中,所以我決定要開始保存有關那段,充滿冒險 恐懼 團結  挑戰的,我至今最懷念的遊戲時光。



以下資料

轉載來源

我靜坐在知識異界八卦石上聽流言的日子
拉 仔's blog
中華網遊戲頻道中的無盡的任務專區

這幾篇文章作者已經不詳,因為我在好幾年前,也是透過轉載看到這篇,進而更加認識沉睡者,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違規,但我選擇全部原封不動的轉載。很可惜我沒有親身參與到,不過這就是傳奇,這就是經典,就算quit十年了一想到EQ就會聯想到這個傳說中的龍。




冰與火的愛戀

龍紋賢者說:「在古老的龍麟世紀,薇仙在薇諾斯產下了祂的第一代孩子---也稱為第一代血---。包括在他們之中的有查卡農、茲蘭達、賈拉.達爾以及首領葉利那。」

龍紋賢者說:「水晶龍第一代血族的孩子們團結在一起,成立了一股稱為「薇仙之爪」的勢力,由首領葉利那統治著。」

龍紋賢者說:「在薇仙留在薇落斯上的其中一道爪痕邊,也就是被稱為深藍斷崖的地方,是薇仙第一代血族所創造的建築物,天聖堂。」

龍紋賢者說:「薇仙並沒有留下多餘的訊息,只有留下了兩道命令:不准龍類互相殘殺,以及不同種類的龍不能夠互相交配。」

龍紋賢者說:「多年後,兩條不同種的龍,因為彼此的相愛超過了龍族的規範在他們心中的份量,因而打破了禁忌並且交配了。」

龍紋賢者說:「他們怎麼也想不到,這會給龍族帶來莫大的災難,他們的孩子,克拉夫出生了。」

龍紋賢者說:「克拉夫出生即被龍族視為災難,他成為了力量最接近薇仙的龍,也因為他的力量,他打破了許多龍族天生的限制。」

龍紋賢者說:「但是,強大的力量為他帶來的,是無止盡的殘暴以及凶狠,如同一個沒有感情殺戮機器一般。」

龍紋賢者說:「在他出生之後,他就殺死了他的父母,也掀起了一場龍族和克拉夫的爭戰。克拉夫壓倒性的實力令龍族損失慘重。」

龍紋賢者說:「在一場冗長而又血淋淋的戰爭之後,可怕的克拉夫終於被制服,基於薇仙的意志,克拉夫並沒有被處死。而是被活下來的龍族們封印在東荒地,而龍族本身也付出了相當慘痛的代價。」

龍紋賢者說:「一個巨大的墓碑在東荒地被立起,並且使用了古老而神秘的魔法將墳墓鎖住。」

龍紋賢者說:「而四條龍自願付出永恆的生命,只是留在墳墓之中看守著永遠沉眠的克拉夫,而他的名字從此也漸漸的被遺忘。」

龍紋賢者說:「但是從此以後,被稱為沉睡者的傳說也開始了。而克拉夫的名字也成為龍族心中最深沉的恐懼。」

龍紋賢者說:「在這個事件之後,有許多的龍族漸漸的質疑龍族之間不能夠爭戰的內規,因為克拉夫所造成的陰影太大了。」

龍紋賢者說:「因此以賈拉.達爾為首,許多龍跟著背叛了薇仙之爪,和賈拉.達爾到了庫納克,成立了龍鱗之盟,以薇仙峰為根據地。」

龍紋賢者說:「首領葉利那無力阻止此事的發生,只有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的離去。」

龍紋賢者說:「數十年過去了,這之間龍鱗之盟和薇仙之爪的衝突不斷,加上其他的種族也開始威脅著龍族的生存,伊克薩對上了龍鱗之盟等等......」

龍紋賢者說:「風暴巨人和薇仙之爪的衝突越演越烈,查卡農的背叛,賈拉.達爾的死亡等等.......年輕的龍族漸漸的淡忘了克拉夫那段慘痛、血淋淋的教訓。」

龍紋賢者說:「在龍鱗之盟的多事之秋,接二連三的事件似乎在考驗著這個和薇仙的信念相衝突的組織。」

龍紋賢者說:「在這之間,龍鱗之盟誕生了兩條龍,那迦芬和維科斯,一條冰龍與一條火龍。他們終於也發生了薇仙所規範的事情,那就是他們也相愛了。」
 

347733171.jpg

 

347733144.jpg


龍紋賢者說:「是他們知道他們之間的愛,違反了龍族的內規,為了他們兩人能夠永久的相愛,他們只有忍耐著,隱藏著他們的愛以及情慾。」

龍紋賢者說:「但是,愛意的日積月累終究造成了悲劇,他們忍受不住了他們火熱的相愛慾望,即使有著接近永恆的生命,如果不能夠和自己心愛的人過活,對他們而言簡直是生不如死。」

龍紋賢者說:「就如同之前的兩條龍一般,愛意超越了龍族的規範在他們心中的份量。」

龍紋賢者說:「就在他們想要突破禁忌而結合的那一瞬間,他們被龍鱗之盟的長老們發現並且及時阻止了他們的結合。」

龍紋賢者說:「這件事情重新喚醒龍族的長老們對克拉夫的恐懼,以及克拉夫誕生造成的悲劇陰影,不過雖然是如此,他們仍然不忍對這一對愛侶痛下殺手。」

龍紋賢者說:「最後他們決定將那迦芬和維科斯加以分隔監禁,讓這一對相愛卻永遠無法結合的愛侶在安東尼卡大陸的兩端遠遠的遙遙相望,永世不能相見。」

龍紋賢者說:「那迦芬和維科斯即使被監視著,他們的愛火仍然不能熄滅,反而因為不能相見的痛苦變的更加堅定,甚至是變的扭曲。」

龍紋賢者說:「現在在那迦芬和維科斯的心中,開始憎恨著一切,憎恨著世間所有阻止他們相愛的一切。」

龍紋賢者說:「如果說要到世界末日,他們才能夠再度相見和相愛,那就世界末日吧!........在他們的心中,反覆的如此的祈禱著。」

龍紋賢者說:「啊,我也該走了,剛剛聽到那迦芬說到龍族所居住的大陸,薇洛斯,我將會盡快的找到前往該地的方法,我們有緣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