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說過

如果以電腦的cpu來形容我這個人

可能只有1位元的處理單位吧....

很可悲

很簡單

很單純

遇到很多是不是1就0

做法都很簡單

不是根本不做

不然就是做了

只有一種方法

傻傻的一直往前走

以數學的想法

來解釋

就是

1+1=2

A+B=C

別人敎了我一個可以施力點

我就一直往那個點攻

不斷的鑽牛角尖

絲毫不去考慮可能有的其他結果

程式的概念就是

我的腦思考的方向

就是線狀結構

看下面的圖就知道



A-C-E這樣就是線狀結構

媽的

雖然不想怪別人

但我真的被電玩遊戲影響太深了

因為遊戲設計者

都幫我們設計好了該怎麼完

不用我們去操心

久了我們大腦也習慣

這樣的思考的方式

等著別人來幫我決定

不然就是等著別人來給我建議

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

這是一種毒

玩遊戲玩太深入

玩到走火入魔的一種毒

這裡推薦一本書給大家知道

就是前幾年有被熱烈討論過的

小心電玩腦!



作者:森昭雄

內容簡介:

  你的孩子從幾歲就接觸電玩?
  他們每天在電玩前的時間有多久?
  長時間打電玩到底對思考及個性有什麼影響?
  日本腦神經研究專家森昭雄,一舉揭露電玩讓腦停止思考的現象;

       呼籲教育者及教養下一代的雙親,不要讓下一代成了「電玩腦」的受害者。

  作者在本書中以科學實驗的結果指出以下幾點現象

     殊值現今被數位畫面及電玩遊戲充斥的社會正視我們下一代的危機:

○打電玩可以增進反應及注意
力的說法不但錯誤,而且根本會產生完全相反的結果

  長期沈迷電玩會使人注意力不集中、健忘,而且語言表達產生困難。

○因為打電玩時間過長、而且已經「上癮」的人來說;他們的腦部幾乎已經成了「電玩腦」,電玩腦的 特徵是主掌思考及理
 解的腦部區域活動甚低,連帶也影響
到腦部對主動衝動、情緒區域的管控所以電玩腦型人也容易產生行為偏差。

○現今社會的孩童因為長期接觸數位及影像資訊、也多是和具聲光效果的遊戲器材為樂;以致於多缺乏「語言」的理解和
 感受,這個問題值得所有父母正視其嚴重性。


貓哥你看到應該很清楚感覺的到

他所說的所有症狀我都有

這真是太悲劇了

這也是我一直忘東忘西

說話也說不清楚

做事更是做不好

但我真的很幸運

身邊有人一直在幫助我

提醒我、要求我

到了公司

主管和其他前輩們

也點出我許多的缺點

真的是太感謝妳們了

現在知道問題在哪

我也有心要改變

這代表我還有救

現在開始練習

自己的想法

1+1≠2  可能 = 3 、4 或是  =

讓自己的思考模式

可以往樹狀結構去發展

我忘了我高中最喜歡的一個

數字符號

就是 
無限大、無止盡.......

該把頭腦換一換

好好升級一下了

先升級成5位元電腦吧

25

32種想法



真有挑戰性

來吧

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