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觀後感之前先讓大家欣賞一段MV



翁力友的"夜市人生"




.雖然演到後面已經完全跟夜市扯不上關係了
但是這首歌真的唱出夜市的小人物的心聲



觀後感:

雞排英雄官網
舉最近幾年比較有名的國片
他們所用到的題材
海角七號
國境之南的美景
長久的愛情
夢想

艋舺
義氣
流氓黑道
龍山寺廟口
青春

雞排英雄
夜市
布袋戲
官商勾結
十八拉
雞排
電音三太子
沖天炮

其實在看電影的當下
我的思考是抽離的
我一直在想真正可以代表台灣特色的事物到底是什麼
又有哪些可以運用到遊戲上的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但是現在問我什麼是最有印象的
我可能會說「我對劉品言的乳溝印象很深刻」
哈哈

當我看到女主角的前男友是溫昇豪那一幕
我真的快笑慘了
真的超悲劇的,都快被定型成壞男人了

講真的對於這部片最感動的是
豬哥亮所飾演的角色
尤其是結尾所說的那一段
我眼睛真的有想流眼淚的感覺
只是我強忍下來



一開始賭博
到最後偷錢跑路
最後當到議員
卻因為以前的失敗變成貪得無饜的狗官
最後在一碗四神湯和一塊雞排之下
想起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雖然電影演的有點誇張
但是對於豬哥亮詮釋這個角色
我真的是給予滿分的肯定呢

其他人或許就現象中的所有小人物一樣
背後都有他們所為人不知道的故事
為了生活、為了目標努力打拚著


我之所以感動
是因為演的就是我所愛的台灣
所述說的也正是在我們週遭所發生的事情
當這些都遭到威脅或打壓時
難道我們不需要站出來捍衛嗎

電影中有句話說:好雞排,不吃嗎?
好東西不保護他、不珍惜他嗎

這部片給了我很多鼓勵和正面的想法
我不會因為幾次的失敗而在那邊怨天尤人
我會繼續努力改變自己

人家吃雞排也可以當英雄
就像電影說的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戲碼或許在現實中很少出現
但也因為這樣顯得格外難得

我玩遊戲
總有一天也會變英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