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不知道什麼是善良的?

我只知道別人在困難的時候,幫助他我很快樂

別人陷入失落和悔恨的時候,鼓勵他我很快樂

別人在歡笑和喜悅,分享他的成果我很快樂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為善,但我知道因為別人的快樂

使得我也很快樂,就這麼單純而已


2.

為善,說的太冠冕堂皇,也不用太歌功頌德

因為這是身為人本應該有的天賦

端看你自己有沒有這個心,及自己的狀況許可與否

付出你自己,去使更多人快樂

故事中,那位管理員,只為讓那位小孩高興

勇敢的跑上舞台,賣力的表演,孰不知因為這樣小小的想法

卻使更多人因為看到他的表演而快樂

連帶的自己也因為看大家都快樂而快樂

為善,就是這樣簡單的事


3.

當然,我不是要每個人都做義工幫助別人

或是扮小丑去取悅別人

我認為為善應該由自己本身做起

可能有很多人覺得奇怪,為善不是應該是一對一?

一對多?多對一?多對多的關係嗎?

怎麼可以從自己本身開始呢?

我的想法很簡單,一個人只要把自己外在所表現出來的神情

行為、動作、管理控制好這樣就算為善了

臉部表情是別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

也是要每天拿來面對由四面八方而來的陌生人

總不能每天擺著一張苦瓜臉,好像大家都欠你幾百萬似的

別人看了心情也會不舒服

所以

先別說做善事,幫助別人

換一張嶄新的臉面對大家,這就是我再為善上所踏的一大步


4.

在現實世界,我力量不夠

所以只能做到管理好自己,和幫助週遭的朋友

但在虛擬的遊戲世界中,別人需要什麼

我都可以無條件的幫助,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稱不稱的上是為善?

我只希望週遭的人

甚至這個世界

因為多了一個我,而能更快樂




--------------------------------------------------------------------------------------------


以前寫的文章

還沒經歷過當冰和出社會等事情

寫出來的想法和論點都稍微嫩了點


為善

最近大陸興起了為善就是要大家知道的風潮

甚至來台灣造成民眾的包圍要錢

這樣的行為也是善良的

什麼為善不欲人知

那些都是一起的想法

有人告訴我們一定要這麼做?不這麼做就不是為善嗎?

新世代的我

不會再墨守成規,死讀書了

我現在也是在做善事阿

分享我的工作經驗和所遇到的任何事

這樣分享的動作

讓我感覺到很開心

我想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