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原動力亞細亞有限公司
作者:UME ‧ 小澤高廣、妹尾朝子





筆記:

做出最棒的遊戲軟體,發出太陽一樣的光芒!
符合靈魂的渴望,這才是好遊戲!

夢想不是用來當目標,而是用來實現的

這裡可不是讓你疏通心理障礙的地方,這是職場

人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想的出辦法來
可怕的並非無法製作,而是放棄

剛出社會,手上沒有任何武器可用
我擁有的只有夢想和希望
有了經驗後,所擁有的武器是努力和毅力

雖然辛苦、但很快樂

作品要是不完成,就沒有意義了

不管別人是怎麼想的
你都要一心一意,只想著遊戲才對啊!


沒有了自我,那還做什麼遊戲

企業可不是只要有數字就好
利用奇特的策略所賺來的錢
只是曇花一現

人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
在狀況不利於自己的時候、出錯的時候
人就會開始說一些不該說的話
卻反而不說應該要說
人哪,是很簡單就會說謊的動物

有一種景色是要超越了自己所說的大話
才能看得見的

我要變更部份規格

能夠創造出真正前所未見的東西
正是天才的條件

我可沒有自信,賣那種連自己都不會感動的東西
來打動他人的內心

請回想一下,曾讓自己深受感動的那款遊戲
就是因為那一款遊戲,才會加入電玩業界,不是嗎?

連正確的終點在哪裡都搞不清楚的遊戲總監,就只是個BUG

我覺得如果在這裡選擇了逃避
這十年來我就算是浪費了

我要製作自己想做的遊戲,就這麼簡單

那些想做電玩,就去應徵電玩公司的人,根本是笨蛋
進了電玩公司之後,無論內容寫的多好
自己的企劃至少三年內都不會通過
怎麼想都只是在繞遠路而已

人類阿,是一種只會在短期內後悔
但長期下來,卻會演變為自我肯定的生物

電玩產業化是一段排除天才的歷史

我希望大家一起向前衝

人阿,還真是不懂得長進
等到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又想用力量來壓制

笨蛋不懂,什麼是極限,所以偶爾才會創造初奇蹟

妳到底是為什麼製作遊戲?

這世上的玩家,每個人的想法都不盡相同
想要推廣的作品,就得考慮到各種情況

宮本茂:所謂的創意就是能一口氣解決好幾個問題的想法

我是為了想做而去做,我的目的僅此而已阿

往後的重點不再是如何做出好東西,而是在於宣傳上

徹底完成自己能做到的事,我想這就是自己現在該做的事

德國諺語:邁往地獄的路上,鋪滿了善意的瓦礫

與其窮人的操勞,我寧願選擇富人的不幸

你至今所成就的一切
不是那一腫稍微遇到一點挫折,就會脆弱消失的東西

要看電影就去電影院看
只要有錢,這種東西誰都能做

為什麼一個人做不出電玩?
就是自我不夠強大,只有一個人的自我,能量是大不到哪裡去的
唯有把所也的自我都融合在一起,才能完成一款遊戲
我要把他們的自我全部都融合在一起

總有一天你會察覺到自己的極限在哪。
察覺的越早,你所受到的痛苦就會越少

難道,無論是身在哪裡,結果都是一樣的?

電玩最容易引起爭議的肢體殘缺也都隨處可見

馬丁‧尼莫拉是德國牧師
因為進行了反納粹的活動而被抓去集中營
也因以自己慘遭納粹迫害的經驗
所寫的成的詩「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而署名
詩中的意思就是如果當初對政治漠不關心,將來會悔不當初

你為了追求自由,卻反而受到束縛

你至今所成就的一切,不是哪種稍微遇到一點挫折,就會脆弱消失的東西







心得:

目前書到第六集,

雖然這本書,是以日本電視遊樂器背後的開發公司為主題
但是,很多東西,還是跟我們台灣的線上遊戲產業很類似

就像是
書中pre-pro版本
在我呆過的公司裡叫做Protype

α β     test 的定義,差不多完全一樣
書中有一段文字

遊戲的開發,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耗在Bug纏鬥
就跟打地鼠遊戲一樣,不管你再怎樣打,他還是會繼續冒出來

看到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因為自己剛好有這樣的經驗
所以,特別了解一款遊戲能夠上市,是要經過多少測試人員的心血

漫畫是畫得很熱血沒錯
但是,這與我實際想看的還是有相當的落差

我想看的是一個小鬼頭
在作業本上寫下我未來的夢想-成為遊戲的製作人
然後展開一段青春熱血的故事
很可惜的是,書中的主角,都已經強到可以進大公司工作了

上面的筆記是我覺得漫畫中講的不錯的
所以特別把它記錄下來
只是對於一段話特別感冒~

那些想做電玩,就去應徵電玩公司的人,根本是笨蛋
進了電玩公司之後,無論內容寫的多好
自己的企劃至少三年內都不會通過
怎麼想都只是在繞遠路而已

看到這邊,我只想說根本沒有想的那麼簡單
我自己也想過自己創業
但是,我沒資金、沒創意、沒經驗、沒技術
又怎麼有能力把心中所想的東西拿出來

進入遊戲產業,絕對不是在繞遠路
無論你是做什麼,只要認真的看、認真的學
一定比你在圈外,不斷的探頭偷看,所吸收到的知識來的多

看完目前這幾本漫畫的感覺就是
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永遠不知道什麼叫死心的人
只要不放棄,生命會自己找出路的
我是這樣相信著的

我也想要很帥的大喊:我要變更部份規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