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名:大海

作詞、作曲:陳大力

演唱者:張雨生、楊培安、JAYWALK

張雨生




楊培安



JAYWALK



歌詞來源:※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歌詞: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起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推薦理由:

這首歌在我小時候的時候就很紅了
只是我在當學生的時候,完全沒聽過這首歌阿
一直到大三的時候
跟同學們去唱歌才第一次聽到,當下就覺得這首歌根本是神曲阿

目前三個主要的版本
張雨生唱這首的的時候,差不多26歲
楊培安詮釋這首歌的時候,差不多37歲
JAYWALK? 你應該最年長吧

很巧的是
剛好有三種年齡層的感覺
青年、壯年、老年
我自己的排名的是
壯年>老年>青年

我並沒有貶低張雨生的意思
只是我真的比較喜歡楊培安唱出的那種感覺
JAYWALK最後那段中文,唱的也非常有滄桑感

這首歌,我最喜歡的一句
就是「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國中、高中的時候
我就像一條河流,不回頭地向東奔流一般
憑著心中的一股氣
到處的去碰撞、去挑戰、去失敗
只是漸漸的把屬於自己獨特的特質給磨掉了

重考、大學的前半段
完全忘記自己是怎樣的人
一昧著配合別人而委屈自己
不清楚自己人生想要的是什麼,只在乎眼前的享受和歡樂
那樣的我,就像堰塞湖一樣
一片死水,毫無生機

現在的我
充滿自信、充滿活力
擁有很多美好的經驗,並且會妥善運用自己所知
同時,可以吸收別人給予的所有建議
走到現在,總算有種武俠小說裡面所說的
集大成的意境

人生中所有經歷過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

從小河流逐漸的轉變成大海匯百川
光這樣我花了十幾年的時間
但我知道,這一切都值得

繼續這樣堅持下去
終有一天,我也可以找到屬於我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